DSC01752.JPG 

 

某天,
我看到報紙的生活娛樂版在介紹高雄左營新光三越美食街,
於是有了這樣的對話:

[喂!下次聚餐我門去高雄好不好?]

[高雄哪裡?]

[那個左營的新光三越剛開幕,下捷運就可以去吃了。]

[ㄏㄚ ~為了吃一頓飯跑去那裡?至少也去附近晃晃唄~]

[我都可以阿!要不是看你不知道可不可以休假,不然就可以順便去旗津。]

 

於是人也約好了,
假也ㄑㄧㄠˊ好了,
放假的前一天就在討論幾點到火車站:

[早一點好了,7點多。](阿珠)

[不要!我上小夜爬不起來!](這是我)

[我都可以。](小宜)

[這樣好了,9點05的火車,大家就8:50集合吧!](這是我)

 

於是這天,
我起床時一看鬧鐘......"8:50分!!!!!"

 

完蛋啦!
遲到啦!!!!><(x的!時間還是我自己定的...|||bb)

 

一起床就被嚇醒!
後來雖然發現其實大家都遲到了!!(有默契?)
不過我是唯一還留在家中的人...bb(這個差異很大...|||)

 

總之,
做了下一班的電聯車,(被另外兩人白眼..~><~)
原本計畫是先去旗津,
現在只好反過來,
先去左營吃飯,再去旗津。

 

第一次做高雄的捷運,
人很少,感覺很乾淨,
不過和台北捷運比起來好像少了點什麼....
無法形容的感覺,
只能概括的說,
台北的捷運是融入生活,
有股"人氣",(是與人相習相關的"氣")
高雄的捷運有點冷冰冰,
好像就是運輸的工具而已。(因為使用的人不多吧?)

DSC01722.JPG 

但是非假日或許也是人少的原因。
從火車站先坐到美麗島站,
在美麗島站換車再坐到左營站。

 

我門三個女人很像去遠足的小朋友,
心情很high!
出車站不用多找,
順著指標酒可以看到這棟超顯眼的建築。

DSC01729.JPG 

牆壁有經過綠化的新光三越。

 

因為一出捷運就看到這個"彩虹市集",

我們就進去逛了。

DSC01727.JPG 


這是升級版的創意市集,
之前台南的創意市集是在文化中心前擺攤,
這裡不但是百貨公司,
還有冷氣和美麗的佈置,
看到好幾攤都是之前在台南的市集就有看到的攤位喔!
果然佛要金裝人要衣裝,
這些創意的設計品在這樣的地方看起來都變高級了!
會勾起人購買的慾望呢!

 

因為也11點多肚子餓了,
我們就要去找美食街,
不過看了樓層介紹卻找不到,
我門就猜測這裡可能不是本館,
往外走果然就發現旁邊這棟才是本館,
看到這裡的美食介紹都要流口水啦!

DSC01730.JPG 

 

直奔B1美食街,
第一個感想就是...
[這裡的美食街看起來好高級!]
不是我故意幫新光三越打廣告,
而是這裡的美食街裝潢的看起來像是高級餐廳一樣,
還真顛覆了我對美食街的刻板印象。

 

閒話不多說,
我來這裡第一個必吃小吃....
就是這個!

DSC01746.JPG 

DSC01747.JPG 

 

當初就是看到報紙介紹這加蔥油餅,
原本只是路邊攤的陸家班搖身變成連鎖店舖,
說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蔥油餅.....
看得我口水直流~~
現在現場就有讓人試吃,
我每種都吃吃看,
真的~~~~~~
超好吃~~~>\\\<

DSC01744.JPG 

 

簡單來形容就是薄、脆、香。
沒吃過這麼薄又不油膩的蔥油餅,
而且外皮又酥又香,
調味非常特殊,
不管什麼口味都很好吃,
和外面淋上醬油膏或甜辣醬的那種吃法,
吃過這個蔥油餅後只會覺得"太不搭"了。

 

選了香蒜口味的蔥油餅,
我們三個就直接瓜分了,
連拍照都來不及就吃完了~bb

 

其實另外還有點豬肉捲餅,
但是捲餅卻是溫的,
襓是捲滿了滿滿的酸菜和切的恰當好處的豬肉,
也因為蔥油餅放涼軟了,
咬起來不夠酥脆而大打折扣,
所以就沒有拍,
只拍了個展示品。

DSC01743.JPG 

 

原本還要叫招牌的韭菜盒子,
結果說還要等二十分,
我們就直接去報紙推薦的下一家→[孫家小館]。

DSC01742.JPG 


我們三個因為還要吃韭菜盒子,
所以就很保守的點了招牌的"徐州啥鍋套餐",
一份。
不過因為占三個位置,
只好意思意思的又點了一份炒青菜。

 

套餐有兩份小菜,
令人高興的是可以自己挑。

DSC01734.JPG 


以下兩份都不是我挑的,
不過在炎炎夏日的確清爽又開胃。
百香果青木瓜&涼拌鳳爪皮配小黃瓜。

DSC01733.JPG 

 

在來就上我最期待的啥鍋啦!(已經被舀去兩碗)

DSC01736.JPG 


報紙說是用老母雞的雞湯去燉,
裏頭有燕麥,雞絲,香菇,
非常的溫淳好吃,
齒頰留香,
吃完感覺暖暖的幸福感~
沒胃口的人,小朋友,老人,生病的人肯定都很適合。

 

雖然服務生不斷強調一鍋很小,
不夠三人吃,
不過我們用小碗竟也可裝個七分滿,
對於已經吃了蔥油餅和捲餅墊底的我們來說還好。

炒青菜。

DSC01737.JPG 

 

套餐可點100元的飲料。
我只記得"消脂XXXXXX茶",
大家就一率指定要點這個。

DSC01738.JPG 

 

感想就是"非常好喝"!
酸酸甜甜,好像有加仙楂還是烏梅,
總之後來我們還有回沖,
就在肚子的飽足感已經七七八八了,
套餐的另一個重頭戲[冰花大鍋貼]終於上場!

DSC01739.JPG 

DSC01741.JPG 

 

這個鍋貼真是大的讓我們目瞪口呆,
一個大概是兩個鍋貼大,
而且料多實在,
熱呼呼的咬下去,湯汁都跑出來了~>\\\<
我只能不停好吃好吃的贊不絕口,
不過吃了一個後大家都飽了,
我在想這個套餐應該要說明是兩人份的...
多出來的那個(有四個鍋貼)其他兩個女人都叫我吃。

 

"因為妳最瘦!"(這是忌妒!忌妒!)

 

走出孫家小館,
我堅持一定要再去路家班買韭菜盒子。
儘管另外兩女人都一臉飽到要吐的表情,
我還是買了韭菜盒子,
想既然都來這裡就乾脆吃個夠,
省得之後才在後悔。

 

請服務生切一半,
我邊走邊吃,
因為吃太飽所以無法多去形容入口的滋味,
大概就是皮很薄,
餡很多。

 

出了新光三越,
原本想去蓮池潭,
不過在公車站倒是看到了前一陣子新聞報導的"水陸兩用車"。

DSC01749.JPG 


大家都決定要去玩玩看,
結果才發現星期一停駛...= =|||
公車也是等了20分鐘終於來了,
打開門後,
301公車司機說:[現在沒跑蓮池潭了,要等公車前有掛往火車站的才有跑。]

 

在大太陽底下,
我們三個一致達成協議:去捷運吹冷氣。
於是我們就往下午的重點行程[旗津]出發。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