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於手做布包1號在哪裡?
目前...加工中~^^bb

先說到這個名稱,
靈感是來自"日式麵包王"的主角,
每次他自創一個新麵包就會以號碼來編號,
ㄚ...這是題外話~bb

總之,
先說到這個小斜背包會誕生,
是因為上個月去聽音樂會時,
發現穿著美美衣服的嬸嬸,
竟然背著一個已經磨損,外皮還有點脫落的黑色小斜背包,
外觀是人造軟皮吧,
就是一般去菜市場會看到用黑色細細的繩子斜背的小零錢包,
我想....
嬸嬸會喜歡背這個袋子是因為它很輕巧,
體積也很小,(就比一般長型的錢包大一點)
而且因為皮軟,
所以可以塞很多東西。

不過和漂亮的衣服一配....
就是怪怪的,
不過大概沒甚麼存在感,
所以乍看之下還不會感覺哪裡不對~^^bb
我當下就跟嬸嬸說,
我做一個斜背包給你吧!
回到家後就開始找布料,
當時腦海中已經有一點背包的雛形,
大概要用哪塊布,
做成什麼模樣.....
不過想歸想,
真正動手做也是前幾天的事....(汗)
我想嬸嬸大概也忘的一乾二淨了吧?

這就是做好的樣子!



布料是之前做袋子剩的牛仔布料,
優點是很厚夠硬,
缺點是...太硬了,若有重疊的會很難車....
而且車到最後縫紉機還出問題,
拿去修理,老闆說是我線沒弄好,
真是烏龍...|||(總之就是..."見鬼了"!)



這是背面,
原本這個袋子並不是這樣的,
要說是一個無心的失誤還是美麗的錯誤呢....|||bb
總之,原本袋子是要設計成兩面都有外袋,
一面的外袋是貓頭鷹的布,
另一面的外袋是牛仔布料,
這樣就能依當時的衣服來選擇要哪一面當袋子的外面,
不過......
當兩塊布車在一起後,
一翻過來就成了這樣!!(真是又要罵一句"見鬼了"!)
被當作袋子背面的這塊布還是因為失誤量錯,
因此不得不兩塊布接在一起,
想要用外袋來隱藏住那條接合線,
沒想到會變成這麼赤裸裸的呈現....orz



說到袋子外觀看起來變成有層次的兩個外袋,
最下面的那個外袋....
其實是反面!
真正的美美的貓頭鷹正面反而被隱藏在裡頭~~(泣)
算了....
當做給發現的人一個驚喜吧....(會有人發現嗎..bb)




內袋都是這個袋子所有缺點的匯集處....|||
先說拉鍊,
因為我不太會車,
所以拉鍊兩邊變成凸出來,
有點小醜....(幸好還可以拉起來...bb)
再來說到背帶,
這個背帶是特地去買的,
不過我不知道怎麼固定在袋子上...><
所以只好兩邊空兩個空隙讓帶子穿進去,
然後在裡頭打個結....
很陽春的方法~^^bb
不過好處是可以自己調整長度啦....



因為看起來有點單調,(都是因為把貓頭鷹車錯面了~QQ)
所以加上了一個愛心裝飾~^^
不過...
會不會覺得可愛的只有我呢....bb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