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算是睡得還好...(?)
其實我一向難睡,(在外面更難睡)
真羨慕不管在哪都能睡的人阿...

一掀開窗帘看到外面一片白茫茫就好興奮!!>\\\<
早上還是先去泡湯,(為了一天的精神著想...bb)
吃完早餐就迫不及待衝出去拍照....
我咧~~~~
冷死我了~~~>"<
我看今天不知道有沒有零下5或6度....(也可能更低..bb)
但看到飯店前這個包著頭巾的地藏王菩薩就覺得好可愛喔~^\\\^

地藏王菩薩前面的熱呼呼溫泉不知道有沒有溫暖了它呢?
看到同行的一對新婚夫妻在堆雪人,
也對...我的願望之一就是要堆雪人,
好不容易有厚一點點的雪可以堆了,
雖然地點很克難~^^bb(在道路旁邊)
不過當戴上一層不織布手套的手開始做雪球時真是凍到了極點!>~<
後悔沒買厚一點的手套來~QQ
而且鬆鬆的雪很難朔出一個型...(連捏成一團都很難...|||)
手已經凍到沒知覺了還隱隱作痛,
好不容易完成了特小型的→雪人一號!

雖然之後趕緊在一旁地藏王菩薩的溫泉水中溫暖凍僵的雙手,
但實際上還是等到約半個鐘頭後手指才完全恢復知覺~(真夠凍的....= =|||)

第一站是白老部落,
其實就是北海道的原住民,
入口有一個很大的熊標誌....

但裡面就是一個很大的賣場,
而且太早了店家幾乎都還沒開,
從賣場出來後就正式踏入他們的原住民部落,
媽呀~~~~又是超乎想像的冷~~~~><|||
因為是很空曠的地方風又大,
大家先在入口旁的大階梯上集合,
主要是能夠拍到後方巨大的原住民雕像,
拍了一張團體照,(聽說正式營業時在這裡拍要錢呢...)
之後縮著瑟瑟發抖的身子窩到表演場地的茅草屋,

感謝友玉讓我坐在暖爐旁~~~QQ(不然真的快凍僵了...bb)

茅草屋上方掛著很多風乾的鮭魚,(都是真的喔...也有在賣)

表演前有一位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的日本老伯出來介紹他們的部落,
大概太多台灣團了吧,
這位老伯會說簡單的台語和國語,
和日文穿插著講,又加上生動的比手畫腳,很生動也很有趣,
把我們逗的呵呵笑,
導遊到最後乾脆跟那位老伯說:[不用翻譯了啦!你說的就很好了~]
表演前有一團韓國人進來,
當司儀開始解說接下來的表演項目時,
只要她說完一段,下面的韓國女導遊就用很大的聲音講解一次,(當然是用韓語)
本來我們導遊都接在韓國女導遊後面用中文又講了一次,
但實在是很好玩...(我們團的不少人都忍不住吃吃笑了出來...我也是^^)
司儀每講一段就要停頓很久,
所以解說了兩段後我們團的導遊就說...不用翻譯了,看表演就好~
所以接下來就看韓國女導遊的獨角戲....(我還是不喜歡韓國話...= =)

所謂的表演.....
我認為很草率啦~^^bb
要看還是去看我們九族文化村的比較有看頭,
反正就是唱歌跳舞和一種口技的音樂表演,
看完表演就出來晃晃了.....
一整排壯觀的曬鮭魚~

美麗的湖~(已經結冰了)




聽說夏天會有划獨木舟的表演,
夏天的湖一定更美吧~~~^^(現在的湖也很美!)
去資料館快速晃了一圈就上車了!
下一站是天鵝湖!

老實說,
這已經是我弟二次來這裡,
上次約4月份來沒看到天鵝,
這次來........還是沒看到半隻....= =|||(我注定跟天鵝沒緣吧~QQ)
縮著脖子抖著身體勉強拍了照片,(凍到臉部已經完全沒知覺了)

這片白茫茫的大地有雪國蕭瑟的氛圍,

舉目望去是冰寒的白.....刺骨的冷......
沒有停留很久就趕快縮回車子裡去了~(否則就變冰柱了...bb)
下一站是羊蹄山湧水吹出公園~!

一路上的山路導遊難得不繼續哈啦要我們休息,
前方有些抗議,(雖然每次他講話時有一半都睡死了)
但沒多久的山路讓大家都陣亡,
我看著身旁的友玉也已經睡了,
我卻遲遲無法闔眼,
窗外的雪是大片大片的下,
幾乎都要遮掩住車子的視線,
想著不知何時還能看到如此壯觀,動人(是危險吧..bb)的景致,
希望這幕身在大雪磅礡而落的車內景象永遠不會忘記.....


到了羊蹄山就發現雪還在下,
而且很大!

戴上羽毛衣的雪帽,懷著興奮難抑的心情下車,
這裡的雪更深!有些都快到膝蓋了!
商家前的大雪人!(真讚!!>\\\<)

往前行走時雪雖然不斷落下,但與毛衣有一點防水的功能所以還好,
只是走沒多久就發現肩膀,帽子,還有背的包包上都堆了一層雪,
所以要三不五時將這些雪揮掉,

這邊的雪像大片大片的棉絮,
看似輕薄柔軟,但一層一層的掉落時...
沒錯,已經不是飄落,是"掉落"了!
那種景象還是很驚人的!
眼前真的是白茫茫的...相機都快被雪蓋住了~><
到了羊蹄山的湧泉處先趕快將寶特瓶裝了水,(來這裡就是要喝這水!)

然後到處拍照,
最後時在雪太大了還跑到這個涼亭裡待了一下,

回程時雪打在臉上這才明白下雪的難受!
已經冷到了極點,
冰冷的雪還一直往唯一露在外頭的─臉上打,
視線都模糊了~~~~@@(還是不喜歡雪下太大....bb)
上了車鬆了一口氣,
繼續趕往下一站→昭和新山。

其實到昭和新山已經4,5點了,
也就是天都黑了.....bb
勉強拍了照片,

後來的團體照拍的像靈異照片...(人都是黑的...|||)
在這裡買了馬油,
回家後有用還不錯呢!^^
之後就回到晚上的住宿飯店─洞爺湖萬世閣。

之前網路就有看到關於這間飯店不好的評價,
但是一看到房間時...還不錯呢!!^^

挺乾淨的,而且也不小,
飯店外就是湖,(我們住面湖的房間)只可惜晚上黑漆漆的什麼都看不到...bb
這是晚上我們吃飯的地方喔!(一旁就是湖了)

大廳也很不錯,

又遇到很多韓國團...|||(反正看到那種高聲講話的很吵的都是)
晚上去洗溫泉時遇到大陸的,(很明顯的京片子...)
他們三個人一起去洗,
但一個生理期吧...總之,她就穿著浴衣,
然後撩起浴衣下襬(還露出內褲!),跟著他的兩個朋友去泡湯,
怎麼泡?
站著走進去浴池裡泡!
還一面和她們朋友大聲聊著天一面用腳撥弄著水,
真是.........
給他很沒水準的OX....|||
好好的泡湯氣氛都沒有了~(現在叫我裝韓國人我也願意...bb) 
難得今天泡湯有飄一點細雪,
很細近似透明的那種...又是夢幻之雪呀....
不過他們的露天浴池很小...而且有天花板....= =bb
雖然儘量伸出手到外面了,
但還是觸碰不到緩緩飄下...應該是不定時飄下的雪....
我的羅曼蒂克的飄雪泡湯~~~QQ(殘念><)





未完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