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兩天一夜的溫泉之旅,
第二天退房後就順路去了甲仙,
之後原本還想著要去哪裡,
媽媽就提議去放小黑骨灰的白馬神廟。

當下我很抗拒,
也不想去,
不知怎麼的...就是不想去。
不過後來還是去了...(少數服從多數QQ)

看到小黑的骨灰罈,
媽媽就拿起骨灰罈,一面摸,一面和小黑說話,
在我看來....
有點可笑。
對我來說,
那只是一個裝小黑骨灰的玻璃罐而已。

紅磚蓋的廟裡牆壁排滿了一格格的塔位,
有狗的...貓的...兔子的...小鳥的....
看到了牠們生前的照片,
牠們的名字,
有的還把塔位裝飾的好漂亮,
貼滿了照片還有彩色的貼紙,
突然感覺有點哀傷....
但這樣的情緒沒持續很久,
試著忽略它就又消失了。

回程的途中聽著媽媽嘮嘮叨叨著這間廟的一些事,
我不喜歡這間廟的主持,
因為一看就知道是假的出家人!(只是剃光頭自己在家拜佛而已吧!?)
對於媽媽一直在考慮要不要進塔位,
我是完全反對的!
我希望小黑能夠就這樣無牽掛的離開,
將牠的骨灰留給大地就好。
不過若媽媽要留....就隨她吧....

有時候,
當你避談某些人,某些事,
我認為除了不想再談以外,
另一種就是那個人或那件事,
在你內心留下的傷口還沒癒合吧....

對於逝去的人,逝去的事,逝去的物,
我感到難過的不是"已經死亡"或"已經結束",
而是再也"無法繼續"。

在也無法繼續看到他(它),
再也無法撫摸他(它),
再也無法體會他(它)帶給我們的所有一切。
所以小黑的骨灰對我來說並不是小黑,
真正的小黑已經不存在了。
在我的記憶中,
牠的皮毛是溫暖而柔軟的,
不是這種冷冰冰硬梆梆的罐子。

每當家人談論到小黑時,
我總感覺牠已經離開我們很久了,
或許我也試著遺忘牠,
試著不去想牠,
若是太去在意,
那道未癒合的傷口就會開始提醒我所有的悲傷與痛。

所以現在的我依然不敢看小黑的照片,
偶而不小心看到我一定馬上關掉,
那份哀傷還沒淡化掉,
所以怕自己的淚水又會奪眶而出。

或許等哪天,
我已經能平心看著小黑的照片,
細數與小黑在一起的種種過往,
內心的那道傷口一定就消失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