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BJD總沒辦法一次做完,

所以若不趁興致很高時趕快做,

很快就會被丟在角落養蚊子了...bb

雖然書有註明要開剖就必須在黏土表面乾,

裏頭沒完全乾時先畫刀,

等全乾時再脫模。

 

不過等我有空時,

黏土已經全乾了...|||

害我在下刀的時後因為黏土很硬而太過用力,

把下面的保麗龍蕊材給一起切了~~><(剝開時都斷了...|||)

算了~

反正也不知道下次還用不用得到..^^bb

DSC00012.JPG

 

用黏土再把切開的兩半黏在一起。

我都是先用沾水的牙刷拼命刷出爛爛的黏土,

然後就像漿糊的用法一樣塗在兩邊的切口,(塗多一點)

用力黏合起來,

表面再用薄薄的黏土抹平切開的痕跡。

若黏土太薄的地方也可趁此時補厚一點。(如手,腳軀幹的末端)

仔細看表面的裂紋,

若裂開的地方保險起見寧願割開大一點再補上黏土,

割多開?

往下挖到沒看到裂紋為止~

DSC00034.JPG

 

頭的大小先對照圖,

DSC00017.JPG

不夠的部份補黏土,(這是補好的)

黏土一定要用沾水的牙刷刷到完全濕潤爛爛的附著力才好喔!

DSC00018.JPG

這次頭的蕊材我偷懶兩偶共用一個,

其中一個沒完全乾我就脫模開始補黏土,

結果就裂開了....|||

DSC00016.JPG

唉~

還是乖乖等個兩天再說吧!

推鑑可去買這個紙黏土的雕塑工具輔助喔!(幾十塊錢而已)

DSC000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