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04.JPG 

之前做了一塊咖啡皂後,
我就想嘗試用紅茶,綠茶,烏龍茶等來做皂了。

 

台灣的夏天又濕又熱,
皮膚老是黏黏的,
所以只有待在冷氣房才有清爽的感覺,
或許因為這樣,
老媽很喜歡我做的咖啡皂,
因為咖啡去油的效果很好。
我想,
要論去油的效果....
茶類也不差呀!

 

正好,
那幾天嬸嬸給了我ㄧ小盒茉莉紅茶包,
味道很香,
但是我和家中幾個老人家ㄧ樣,
下午喝茶類晚上容易睡不著~~~^^bb
乾脆就拿來做香皂吧!

 

這次的配方還是用綜合植物油皂配方,

因為水的部分用的紅茶取代,
所以做出來的顏色偏橘色,
在入模之前我又加了半包茉莉紅茶包,
所有雖沒加任何香精或精油,
近聞仍有紅茶葉的味道,
我還挺喜歡這種淡淡的紅茶香,
不過茉莉的味道就聞不太到了~~^^bb

DSC00001.JPG 


試洗了手,
起泡度佳,
洗完真的有清爽去油膩的感覺,
是很適合夏天洗的一款皂喔!!^^

DSC00002.JPG 

 

之後又有做了綠茶+抹茶的香皂,
二個月後熟成了再和大家分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