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
一向是中國人的禁忌,
總之在這個月,
以往能做的事都不能做,
以往能玩的事都不能玩,
以往能說的事都不能說....
這樣一想,
果然....
是可怕的一個月.....

哈利波特中,
除了哈利以外,
其他人若要稱呼"佛地魔"只用"那個人"來稱呼,
在鬼月裡其實也很像,
總之不能說"鬼",
要用"好兄弟","沒有腳的"(我們發明的),"魔神阿"(台語的稱呼),
為什麼呢?
沒為什麼,
就是不能說!

三天前我上小夜,
大夜班的護士來交接班了,
應該是開玩笑時說了[會不會是"沒有腳的"弄的?"],
這時,大夜的雅苓才說....
[我有看過....]
看過?
看過什麼?

吞一吞口水,我裝做隨口問問的樣子問....
[在哪裡?離護理站近不近?]
她就說...
[嗯...有點近,可是我不能講,我怕你會怕~](笑)
實在是好奇心作祟,我又問....
是什麼?孕婦嗎?(原本機構是一間坐月子中心,也有嬰兒室)
她說...
[都有耶...有出現一個女的,也有男的,最近出現的是一個小孩,
有時候看到腳,有時候看到頭,在這裡跑來跑去....]
我突然感到毛骨悚然~~~
因為我上大夜時常感覺走廊有人,
我每次走過去看都沒人,
還想....錯覺吧?
沒想到果然我也是有點感覺的~~~!!><(幸好我看不到..|||bb)

我又問,
[他們不會對我們的病人造成什麼影響吧?]
她說...
[我哪知道?我又沒問他們~](也是啦....bb)
不過最近病人的狀況因為都不太好,(尤其鬼月開始後)
也難怪我會有如此連想嘛....

當天晚上回去我就睡不太好,
關燈後就胡思亂想,(其實很怕~)
做了奇怪的夢....
但幸好不是恐怖的,只是怪怪的而已,(反正也不是第一次做怪夢了...)
隔天上班就有點怕怕的....
尤其是我進入某個兩人房的病房,
其中一張床之前有個阿嬤往生,
另一張床是住一個腦部受傷,已經二十幾歲但是智力行為還停留在三歲的年輕女病人,
平常她有時候就會亂說話,大吵大鬧的,
所以也沒有特別留意她說的話是否為真,
不過在這個敏感的時機,
她一直看著旁邊那張空床的床尾,眼睛瞪的很大說:[阿姨叫我過去!]
我問:[阿姨在哪裡?]
她很確定的指著床尾說:[阿姨在那裡!]
我的雞皮疙瘩又冒出來了,
我還安慰她說:[我叫她不要過來,不然珮雯(病人名)會怕。]
她就乖乖的說:[好!]但還是不停的說:[阿姨在那裡!]
我就只好心虛的對著空氣說:[妳不要過去,不然她會怕,知道嗎?]
後來我就跑了~~~><
但是之後這個女病人一直吵,
又吵著要搬椅子坐,(她是下半身沒法坐與站的)

後來老闆就在床頭貼了一個地藏王的小卡,
然後又灑了一些金鋼沙,
也不知道有沒有作用,總之她還是一直吵,
我也無可奈何,(我又看不到~~~><)
而且那天又有感覺走廊有人走過去,不過也可能是神經敏感,
廁所的燈一直沒修理,
之前暗暗的都敢進去上,
現在也不敢了,
當天晚上真的做了可怕的夢,
夢到一個類似像西藏的地方,
有好多小孩,一個大大的天台上有好多小孩躺在地上,
有的是等死,有的是已經曬成人乾,
然後出現一個儀式,
小孩子們一個牽一個的手往前走,他們要找到一個大人,
只要他們牽到大人的手,
大人就會馬上消失,換得牽到手的小孩的存活,
有一個小女孩一直要來牽我的手,我都不要讓她牽,
她一臉快哭出來的表情,
因為她不牽我的手,她就要躺在地上等死變成人乾,
我知道我會消失,所以不讓她牽,
做了這個殘忍的決定,場景一下變成一個像拍鬼片的地方,
就是藍藍綠綠的顏色那種,
所有牽到手的小孩都開心的準備拍照,
我也要去拍,因為我活著,
但是每個人都打扮成清朝人好像要入殮時的那種裝扮,
很恐怖!!

醒來後還是覺得很恐怖,
我想上面的夢境都可以拍成鬼片了,
隔天我就戴上去日本玩時,在晴明神社買的五芒星項鍊,
可能因為有保佑所以就比較沒那麼怕了~^^bb
之前就常聽到我們裡面的阿嬤,如果比較神智不清的,
都會一直叫[要生小孩了!][我肚子懷雙胞胎!]而覺得毛毛的,
而且阿嬤們每個肚子都很大,
也沒腹漲,排便也還好,
之前還為了處理腹漲的問題而傷透腦筋,
還以為裡頭積大便而想照X光,
但是去醫院檢查都沒問題,
那個年輕的女病人聽看護說,
她這個月MC來了兩次,
而且前一天一直吵說她懷了雙胞胎要生了!
總之所有的聯想都指向"那個",
畢竟太巧合了!

總之只能試著忽略,
反正鬼月嘛....


後話:
現在都戴這個項鍊去上班,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總之已經不做惡夢,也敢進去暗暗的廁所了~^^(是說...燈也該修一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