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
我是非常非常喜歡去聽音樂會的!!(有免費的請call我...)
那種氣氛....
那種臨場感...
那種湧起的情緒....
總之,
這些都是聽音樂CD無法相比擬的!
好不容易休假日看到報紙在社教館有音樂會,
而且免費~(這才是重點!)
成大管弦樂社....
大學生的水準應該不錯,
所以約了嬸嬸和大伯就一起去聽了!

大伯買了目錄,
看了一下....
大多是沒看過的曲目,
其實就算有聽過,
真要問我...我也不知道這個曲子叫什麼~~^^bb
但是其中一個"第7號交響曲"非常眼熟,
但我想著...應該...不是那個吧?
雖然日劇重復看了好幾次,
但是我還是沒有記住裡頭的曲目叫什麼...><
我只知道第7號...不過很多交響曲都有第7號吧?

開始的廣播好像說,
弦樂的指揮不克前來,由管樂的指揮代指揮,
其實也沒在意,
我想著....應該都一樣吧?
雖然看日劇中,千秋為了指揮費盡苦心練習,
但我想...現實中應該是都差不多吧?

前半場是管弦樂的曲目,
不過這人數....還真少呢....(約十幾個而已)
和以往看到的音樂會有差,(是小型的吧?)
第一首曲子就明顯的覺得....
有點....氣勢不夠?
大概是人數少,合奏也沒有以往聽音樂會那種共鳴的氣勢出現,
而且零零落落的雜音有點明顯....(這是含蓄的說法)
就連出錯也聽的出來....(我是根本沒聽過這個曲子喔!)

好吧....
應該第二首第7號交響曲會好一些,
一開始演奏後我差點沒尖叫出來!!
沒錯!!
就是日劇"交響情人夢"裏千秋指揮的S樂團演奏的曲子,
也是交響情人夢的主題曲!
太棒了!
我全身雞皮疙瘩都冒出來,
興奮的不能自己!
因為這件事也不能跟嬸嬸他們分享,
他們沒看過這個日劇,
不過之後....
我非常能體會千秋第一次聽到S樂團演奏這首曲目時那種感受!
因為那時的我就非常想叫他們...[可不可以重來一次?拜託你們認真一點好嗎?]
媽呀~~~~!!
當你聽到最好聽的那一段,
也就是交響情人夢開頭的那一段好聽的片頭曲出現時,
你卻發現有人走音,破音,還有雜音!
我隨著曲子不停的點頭數那個節拍,
但是那個節拍好像沒法端正的往下演奏,
他們究竟有沒有看指揮的演奏呢?
指揮究竟指揮的對不對呢?
如果不是聽這個曲子好幾遍了,
我大概還不會發現這麼"明顯"的錯誤吧?
只能用"慘"一字來形容....

熟悉的那一段結束後,
我差點要拍手了,(幸好沒有)
下面還有兩段還是三段吧?(忘了~)
之後的都好悶....
很沉,悶到不行會讓人睡著還是提早離席的那種,
我不知道第7號交響曲竟然這麼長!(日劇只剪前後段是正確的!)
而且明顯的雜音和出槌的走音不斷出現,
有一大段感覺好像弦樂和管樂根本各奏各的!
回家後我就去下載原聲帶來聽看看是不是本來就這樣?
然後終於到最後一段,
也就是日劇大提琴旋轉的那一段,
原本是氣勢磅礡讓人亢奮雀躍的音樂,
但是又聽到很多雜音以及走音,
小提琴的氣勢一直出不來,
最後讓人感動的結束也....指揮手大力一揮忽然的結束了,
雖然日劇也是如此的結束,
但總覺得這個結束有點草率...(結束前還是沒有很整齊....)

上半場結束了,
我所想的是....指揮果然很重要,
指揮並不是只要看樂譜就上場的....
這個樂團如果不是練習不夠就是本來程度就是這樣,
我這個外行人給他們打5分...(滿分是10分)
...會不會指揮就是這樣被氣走的?(胡思亂想...哈!)

本來沒有抱什麼奢望了,
想著....下半場也是如此吧?
一開始下半場的第一個曲目是三個小提琴和一個大提琴出現,
沒有指揮,
他們就拉了一首小品,在電視廣告常聽到的一首曲子,
不過...
某一位拉小提琴的小姐,妳未免走音太明顯了吧?bb

之後下一首,
忽然出現大量的人!(這些人之前都在哪阿?)
整個舞台頓時被很多人及金光閃閃的樂器佔據,
跟我以往聽音樂會的人數一樣,
不過他們是"管樂"!
也就是沒有小提琴,大提琴只留一個,
原先的指揮出現了,
他原先就是負責指揮管樂的,
想想之前的指揮還真為難他了呢....
一開場就是氣勢旁薄讓人震撼的音符,
之後的曲目每一個開場都很震撼,
如果你睡著絕對會被驚醒那種!
況且管樂的演奏明亮多變而且輕快,
那種齊鳴的聲音不但洪量而且震撼人心,
感覺好像電影的配樂一樣!(有一首真的很像星際大戰電影的味道!)
有兩首是日本那邊的曲子,
溫柔委婉的部分讓我忍不注眼眶泛紅,
日本的曲子都很像宮崎駿電影會出現的曲子,
腦海中會出現畫面,
很棒!
有一首還出現一個長的很可愛的女孩演奏手風琴,
總之....無可挑剔!!(怎麼差那麼多....|||)

最後結束了,
後面的男生(應該也是成大的學生)一直高喊安可!
理所當然的,
指揮笑著出現,演奏了一首"多A啦夢",
管樂演奏的多A啦夢超有趣!也很有深度!
當熟悉的那個旋律"噹噹噹噹"(每次要廣告都會出現)出來時,
大家都笑了~^^
又結束了,
但是後面的那群人仍不停的喊安可~~~(安排的打手吧?)
指揮進去,又出來了,
這次他要帶來一首迪斯可舞曲!(好炫!)
一個工作人員衝出來拿給指揮一個爆炸頭,
在台上台下大笑起鬨下,
指揮戴起了爆炸頭開始演奏,
台下跟著打拍子,
真的是很好聽也很有趣,好像聽著50年代的迪斯可舞曲一樣!
演奏完滿的結束,
外面的天空是深藍透徹的,
懸掛一顆圓圓亮亮的月亮,
很美!
真滿足~
下次還要去聽音樂會!!^^

後記:
一直到結束了,當眾人都起立接受鼓掌時,上半場那些弦樂的人都沒出現了,
忽然覺得他們有些可憐...應該大家都出場接受鼓掌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