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的導火線是一個電視遙控器。

 

阿援是我們機構裡最多話的老人。
一張嘴老喜歡唸唸唸,
而她這種類型剛好是我最討厭的那一種。

 

她左側肢體偏攤,(因為中風)
而偏貪的那側會酸痛麻,
所以需要復健,
她只要運動的太大力就哇哇叫,
還向所有人哭訴,向家人哭訴
包括路過不相干的人,
剛開始家人以為她在這裡被我們虐待,
還想找我們理論,
後來知道她只是想回家,
所以才故意加油添醋說的很嚴重。

 

她糖尿病,
偏偏喜歡吃雞腿,炸雞,玉米濃湯,薯條這類食物,

 

剛開始家屬為了安撫她所以給她一些零用錢,
這些老人沒錢在身上就渾身不對勁,
我們不幫她買,
她很聰明的請別人的家屬幫她買,
後來家屬對她的揮霍吃不消不給她零用錢了,
她就哭鬧耍賴,
吵著要回家,說在這裡受到虐待,
我們只好告訴家屬後繼續幫她買雞腿。(她以為不用花她的錢很高興)

 

再來她有泌尿道感染,
卻不喜歡喝水,
只喜歡喝甜的飲料,
她又糖尿病,
剛開始家屬也是讓她每天買一杯果汁,
後來不給她了,
我們每次為了讓她喝水總是威脅,利誘,恐嚇,
只差沒抓她起來強灌!
她又超會左顧右而言他這招,
根本不信我們這套,
把我塊氣死了!

 

回到我們兩個起衝突的那天,
半夜1點多,
她睡三人房,
一台電是開的很大聲,
播的是民視的"x家"。
她只喜歡看這一齣,不過我知道8點她已經看過了,
她現在是看重播。

 

她喜歡看重播,
然後把劇情講解給隔壁床一位腦力退化的病患聽,
讓隔壁床的也不能睡,
聽她的碎碎唸,
更好校的是她看到對方睡著了,
還會硬把他叫起來聽。(不過她會辯駁說對方根本就沒睡也不想睡)

 

我一看到,
直接拿遙控就把電視關了。
她馬上大聲嚷嚷:「為什麼關電視!我看得好好的為什麼關掉!」

 

「妳八點就已經看過了,現在一點多了快點睡覺!」

 

「不要!我要看電視,我連看電視都沒有自由!」

 

「妳轉那麼大聲都吵到別人了,別人都沒辦法睡。」

 

「哪有哪有!她們兩個本來就晚上不睡,我要跟我兒子說,我要回去
不住這裡了!住這裡在給人家虐待!我要跟黃姐說!我要回家!」

 

然後就是我們兩個一番的純槍舌戰,
原本也不想跟一個老人一番見識,
但她真的激怒了我!

 

哪有人這麼自私的?
仗著那一間房間只有她是清醒的就這樣,
跟她說道理根本就沒用,
這人分明是以自我為中心,
簡直比小孩還難搞,
真不懂她究竟有沒有教養?
難不成她就是這樣養育她的小孩嗎?

 

阿援處心積慮要跟我的上司→黃姐告狀,
但不巧她正好休假兩天,
這兩天她一遇到我就別開臉,
到處去講我關她的電視,
她要不現在這樣也不會在這裡受我的"苦毒",
她要跟她兒子說,
她要回家不住這裡了。

 

說到傷心處還會哭,(有眼淚的喔!)
還跑到復健那邊說給大家聽,
我想我現在應該很出名吧~^^bb
就只是關個電視而已。

 

隔天我主動要黃姐及經理去跟阿援說,
說我因為這樣,
被老闆罰了一萬元。
阿援一聽到樂的直說:「對阿!應該的!」
還加了一句:「不能騙我!」
黃姐和經理再三保證,
一旁的看護逗她說:「阿援,你高興什麼?錢又不是進你口袋。」

 

她想一想,
也對,
又忿忿不平的說,
那錢應該是她的!
看護說,怎麼是你的?錢老闆收去了。

 

她為此又很不平衡,
隔天看到我,
我幽幽嘆了一聲,說:「真倒楣,只不過關了電視就被罰一萬元。」
一旁的看護陪我演戲說:「對阿,一萬元很多耶!」
阿援馬上說:「你們都騙我的!黃姐都騙我的!根本沒罰你錢,
誰叫你要關電視,你苦毒我這個老人,我要回去了,我要打電話給兒子...」
總之又開始重複這些話。

 

怪只怪我交班時仍對她笑咪咪,
一點也沒被罰錢的人那種愁眉苦臉,
不過我只想....這老人的心地怎麼這麼壞?

 

五天後,
她還是對這件事耿耿於懷,
對此我很驚訝,
聽看護說她認為我被罰的那一萬塊應該歸她才對,
真是讓我....無言。
我想這件事她大概會記恨很久很久,
我和她的互動也很尷尬,
我就想,
她既然不想甩我,
我就不去惹她就好。(一次就嚇到了)

 

後來某天經理來走走看看遇到她,
她一開口就是「你都騙我!」
經理問她哪裡騙她了?
她說:「妳如果真的罰她錢,她為什麼還在這裡工作?」

 

我一聽到的反應是,
這老人心機怎麼這麼深?壞透了!

 

經理說,
我要工作才能賺錢,
又安撫她幾句。
之後經理說:「我再去告訴她我有叫妳對她好一點,這樣她才不會起疑。」

 

不過知道她有這等心思後,
要我對她好還挺難的~^^bb

 

不過後來想想她也蠻滿可憐的,
雖一直嚷嚷要叫她兒子接她回去,
但他兒子從沒來過,
因為兒子也受不了她的死纏濫打,
她老公來也對她很不客氣,
因為阿援就是那種很惜皮肉,一點痛就受不了,
所以復健的成效也不是很好,
只有女兒三不五時會拿東西來給她吃。

 

套用一句話:「可恨之人必有其可憐之處」

 

之後某天交接班,
黃姐當著我和阿援的面問她:
「老闆有要這位小姐對你好一點,她有沒有對你好?」

 

阿援呵呵一笑說:「有啦!」

 

真讓人好氣又好笑!
不管是她今天心情好還是怎麼樣,
但暫時可以算是平息這場風波了吧....^^bb

 

總覺得
每個人都有缺點,
有人說人老了,
她就是這個脾氣,沒法改了。
我卻覺得,
不管哪個年紀,
都要時時檢討自己,
要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不要等老了在那裡自怨自哀也沒人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