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507.JPG

 

 

為什麼會開始玩cosplay?

 

當初十多年前...(好啦~我是老人家沒錯~)
總之,
當時很流行所謂的"動漫同人誌即售會",
"卡漫嘉年華同人誌展售會"這一類的活動,
尤其是剛開始,
大家都趨之若鶩!

 

我也去逛過幾場,
有少數幾場是我和好友阿玉玩自創漫畫去擺攤,
雖然大部分都是幾本帶送去就幾本搬回來,
不過也算是一個年輕時做做夢的靑澀回憶吧~^^bb
回到正題,
當時就看過有人在玩cos,
不過當時我一點興趣也沒有,
甚至還覺得有些人太招搖,很礙眼,
好像打扮成那樣是一種愛現的行為,
言談和舉止非常不莊重,
讓你感覺反感。

 

後來就有買了電腦,
然後就迷上了pili布袋戲,
開始狂看,
上論壇看pili的衍生文,
這還不夠,
自己也開始寫文,
認識了一些同樣喜歡布布(pili布袋戲的簡稱)的愛好者,
當時的筆名是"扶童"或"童",
後來也有一點點的小小的名氣,(真的不大啦~^^bb)
我不否認有點虛榮心作祟,
所以當時真的若不是寫文,
就是去當時最大的布布論壇─[翠環山]看文和回應,
挺沉迷的。

 

那時知道有一些寫文的大大(對作者大人的尊稱)也玩cos,
我最愛的人物當然是pili的靈魂人物─"素還真"!
不過一套衣服加上配件真的要一~二萬元,
對我來說...太過於奢侈~><
當時還在讀夜校,
薪水也不多。

 

所以,
讓我正式踏入cos的不是布布,
而是一部動畫─「幻影天使」(又稱魔法水果),
當時緯來日本台正熱播,
裏頭的人物很美形,
而且人物之間又有點曖昧...(無法抗拒美少年的同人女~>\\\<)
我所喜歡的人物是裏頭的「草摩 綾女」,

Ayame001c.gif 
人物的個性有點花痴,
喜歡華麗愛打扮,
我最喜歡他的一頭長長地銀髮啦~^^
好啦!
我承認我對銀髮的卡漫人物都特別偏愛,
或許是對"素素"的喜愛衍生而來的吧~^^bb

 

第一次的cos完全是跟一堆不認識的人,
總之就是在「幻影天使」的討論區有一些人想組團,
所以在徵人,
我想....反正沒經驗,
就跟著別人看怎麼玩吧!
我記得是在高雄的某一同人誌展,
一到場地才發現....
這些人都是"小朋友"捏....bb
我這個超齡的老女人好像格格不入....|||
總之還是硬著頭皮混進去,
不過這些小朋友都很活潑很好相處,
只是我大部分都聽不懂她們的話題....(年齡的差距果然還是有><)
這一場"處女秀"的照片都因為放在奇摩的網路相簿,
最後相簿被關閉,照片也拿不回來了...= =
這是後來我在別的場次拍的照片~

page4.jpg 

我記得衣服好像二~三千元,
假髮一千元上下。

這張的焦點是後面的海賊王魯夫~^^

DSC02430.JPG 

因為有這次經驗,
讓我更想cos我心目中的偶像─素素~^^
之後畢業了也開始賺錢,
有自己的薪水後,
終於鼓起勇氣去網路像專門做布衣的達人訂做衣服。
費用加起來大概一萬八到一萬九,
假髮又另外了,
總之整套行頭加起來共兩萬二到兩萬四,
覺得貴?
不過後來我看別人的費用都比我還多,
所以我算是合理價格了吧?^^bb

之後剛好有同好要一起cos,
大家都是一些在布布界有名氣的"大大"們,
總之就是很有名的衍生文作者,
都有自己不少的粉絲,
還有出書呢!(就是所謂的同人本)
和她們談話因為有共同的話題就感覺好一點,
不過有時我還是會有"頭上三條線"的情況出現....^^bb
總之,
和這些人在一起你會覺得好像不處於現實中,
大家的談話內容都"夢幻"的很,
好像大家都踩在雲中輕飄飄的,
有些大大的年紀也不會小我幾歲,
但是表現得就像思春期的少女一樣,
和一些小朋友一起談論某位愛慕的人物然後再臉紅尖叫!
或許這樣的反應是正常的吧?^^bb(哈哈~)

我這個還處於現實世界的人有時會有點不知怎麼反應,
格格不入的感覺還是強烈的存在,
或許我這個人太"ㄍ一ㄥ"了,
所以後來她們會邀一起外拍cos,
我也不想去了。

以下照片中那位和我一起cos的小女生小我三歲,
不過也是做護士喔!
當初的網路匿名是"橘川雲"或"橘",
她是唯一讓我覺得還活在現實世界中的人~^^bb
可能因為我去過她在台中的家。(為了去外拍)

不過我也認為她可能曾被外星人綁架過,
不然說話和言談如此柔弱溫柔的人,
在網路上發的文和發言都讓人覺得超猛!
總之你只要看過她的文,再看她的人,
絕無法聯想這是出自這樣的女孩子寫出來的~^^bb
雖然之後失去聯絡了,
但她還是我目前最想再有連絡的人。

(以下是去台中某景點,攝影是是我和橘兩人互拍)

145344917b69dd.jpg 

有氣勢的一張

145344917de706.jpg 

這是第二張喜歡的

145344918d2270.jpg 

最喜歡這張啦!(感謝橘的拍攝)

14534491788ad1.jpg 

很柔弱(受)的素素

page3.jpg 

台大場(和橘)

DSC01513.JPG 

對決

 


後來又間接認識了以下這些人...
不過我其實只認識其中二個人,
不過大家都是很隨和好相處的人,
只是那天的男攝影師我很不喜歡...="=
所我的動作和表情都比較僵硬,
她還叫我和cos昭奴的做一些摟抱的親暱動作,
我抱的很僵硬,(在我心目中這兩個根本不是一對!)
他還說;[妳是不是沒男朋友?看你抱人的動作就知道!]
讓我超不爽!
當下忍著,
之後還約外拍我一率拒!
不過當天還有別的攝影師,
所以還是有拍回不錯的照片。

page.jpg 

 

1114906689.jpg 

page1.jpg 

PICT1461.jpg 

很有感覺的一張

 

1453449180eb3b.jpg 

很兇的一張(想砍那個攝影師吧...)

1453449185ce77.jpg 

有點不自然...

 

最後的cos霍爾衣服全都是我做的喔!^^(ㄏㄡㄏㄡ~)
不過為此我還去救國團學了縫紉,
雖然真正目的是學會後去賺coser的錢錢...(因為一套衣服都要上千真的好賺)
後來因為真的太難而放棄,
但至少我還是做好了我自己想cos的霍爾的衣服~^^
這一套就只穿過一次,
現在看照片會覺得還是很女氣,
不過那天之前認識的大大們都說很像男的~^^(哈!)
討厭的是這天幫忙拍照的還是那位我不喜歡的男攝影師,
不過我不是他的菜,
他只拍了兩張就樂癲癲的去拍另外兩位美少女了。
但我不得承認他修片技巧之高,
每個人都晶瑩剔透的....bb

14534494c42c6b.jpg 

14534494c2432a.jpg 

 

現在我看到外面在玩cos還是會想起這一段過往,
那時的一些朋友和大大現在網路幾乎都找不到她們的匿名了,
或許她們改了匿名,
就像曾在論壇發文的大大,
有天突然都不發文了,
然後突然有人說:[xx大大前天出車禍過世了。]
那種感覺好像一下子從非現實世界掉到現實中,
讓人內心的感觸五味雜陳,
縱然擬再網路世界擁有上千擁戴的粉絲,
哪天妳突然消失其實也不會有人真的記掛妳什麼,
因為那不是現實的世界。
所以後來我也想...
不玩什麼cos了,
想出去外拍就和自己的好朋友出去拍拍照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