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位的護理長自從懷孕身體不適後,
就遞了辭呈,
後來聽她說,
老公要做生意,
她離職後要去幫忙。

 

上個星期開店,
我就想著....去買來吃吃看吧!
反正和護理長處得也還不錯,去光顧一下也好。
巧的是,
店離我家很近,
在大同路上,
紅紅的人型招牌挺醒目的,
店名→滷味王子。

DSC00107.JPG 

沒錯!
那個人像是藝人徐乃麟,
總之總老闆是徐乃麟,
而他們是台南加盟店兼旗艦店。

 

記得當初問護理長為何選擇徐乃麟開的這個滷味店?
沒想到理由竟是:加盟金只要九十萬,是所有想要加盟的生意裡最便宜的。

 

會這麼問護理長也是因為好像沒聽電視報導過這間滷味,
而護理長和她老公也挺大膽的,
也沒吃過,
去聽加盟的說明會後就決定做這個了~~^^bb

 

這間的滷味是用麻辣湯頭去滷的,
另一旁還有關東煮,(我去買的時候還沒開始賣)

DSC00108.JPG 


裡頭有小小的空間擺放桌椅,
賣臭臭鍋,
不過是沒用火煮的那種,
附加一碗滷肉飯。

 

我去買的時候有點亂,
大概賣的人還不熟流程,
護理長招呼我,
才八點多,
東西就已經沒什麼了,
我其實是吃飽才去,
所以也不餓,
幫上班的同事買了個豬肉鍋,
夾了豆乾,花枝丸,米血,
其實我本來不想夾這麼多,
但夾太少又不好意思~~^^bb

 

準備付錢時才發現忘了帶錢,
還被護理長取笑一番....= =|||
結果還是跑了兩趟~^^bb
大概是剛開幕,
生意挺好的,
我買完後因為鴨血沒了,
所以就準備收攤了。

 

先將豬肉鍋拿去給同事,
原本打算回家,
看到孔廟旁忠義國小操場有活動,
還以為市之前在路上看到宣傳的「做十六歲」活動,
進去看才發現,
是八八水災的賑災募款活動,
而且已經接近結束了,
只看到一堆市府官員,主持人,和表演團體大家站在舞台上,
每個人手上一個蠟燭,
齊聲唱著"明天會更好"。

 

光是看就覺得熱,
況且實在很八股,
不喜歡這種很假又很官腔文化的晚會,
義賣就義賣,
跟晚會扯什麼關係?

 

走進忠義國小禮堂,
裡面剛好在舉辦監獄特展,
總之就台灣監獄的文化和介紹台灣監獄的種種,
讓我驚奇的是受刑人的作品,
他們真的什麼都做,
畫圖也超有藝術水準,
我還看到手工皂,
一塊150元,而且很厚一塊,
讓我差點心動想買回來和我自己的皂比較一下,
不過看他們加的油都是粉昂貴的油,
不管再怎麼比,
光是加的油就比人家遜色很多~~^^bb

 

只拍了這張紙雕,
因為這個作品占了半個牆高,又很生動。

DSC00109.JPG 

回家將滷味加熱,
嚐嘗是啥口味....
嗯....
沒啥味道~~~^^bb
對我門南部吃習慣重口味的人來說,
或許口味偏淡了些,
告訴護理長我的感想,
她說:「可是有人嫌味道太重了說~」
總之已經將我的感想告訴她就好,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