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已經想很久了,
知道裡面的狀況後無時無刻在想著,
但卡在錢與還未有新工作的關係而遲遲不敢做抉擇,
我說的,
就是"換工作"這件事。

其實不只一個人跟我說,
你常常換工作ㄝ?
每次聽到都很難受,
因為並不是我想這樣,
我很羨慕那種長久而穩定的工作....
所謂長久穩定,
是指公司已經有一定的規模,
凡事都有程序,
至少會有年終或三節獎金,
就算少也要意思意思給予,
至少要照勞保局或勞工權益方向走,
要有合理的薪水給予,如加班要有加班津貼等~

我的要求並不高,
因為我到目前為止還沒找到這樣的工作,
我待的地方總是人數不超過20人的小機構,
規定是老闆訂的,他要改隨時可以改,
勞工權益或休假還是獎金那些,
不是沒有就是變相的拿掉改用其他名目給予,(如送個禮盒或是抽獎)
事情從沒一個規範可行,
去做的人不得老闆的心還被嫌,
看一個人的工作能力,就是看是不是懂得拍中老闆的馬屁!
目前待的地方還要加上....
不合法,沒有立案過,
亂收病人,什麼樣的病人都收,只要有錢賺都收,
把會做事的都趕走,留下一堆不做事只會在背後打小報告,拍馬屁的工作人員,
不管是不是會造成工作人員負擔還是會讓我們陷入傳染的危險中。

爆發我的出走決定是那天終於休假兩天...
其實只有一天,因為第一天下大夜都在睡覺,
第二天的休假,原本明天要接小夜,
10點多接到電話要我去上大夜,
因為大夜的人不來了!
我當然不肯去,因為那天我很累還想著要早點睡,
護理長說著:[那怎麼辦?要開天窗ㄋㄟ....]
我說:[就讓它開吧!反正我不去上!]
這位新護理長住在高雄縣,
平常都休六日,有其它事都是電話連絡,
她讓我感覺總是站在一個安全距離外指揮著裏頭的人員,
包括那次裏頭出現一個開放性肺結核的病人時,
我們上班的人都很害怕,
她因為六日休假所以不在裏頭,
而且找不到任何防護措施的東西,(活性碳口罩是我自己去找出來的)
那次我對老闆很不諒解,置我們工作人員的人身安全於事外,
也有點氣這個新護理長,
不管是有新無心,
她都該為她的下屬著想。

後來她說...那我打給黃姐看看吧!
之後11點多還有兩通電話打來拜託我去上班,
都被爸媽擋掉了。
剛開始我很良心不安,甚至還很愧疚,
想著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之類的....
但後來又想著...真好笑!這份工作就是我的生活或人生嗎?
我的良心不安與愧疚全源自於對裏頭的病人,
不是這份工作。
這不是我的責任,也不是我該負責的範圍。
今天我若是一個主管,我會扛起這份責任,
不是眉頭燃急之時才求救兵。
但是因為她總是站在一個安全距離外,
所以可以很理所當然地說:[我不行喔!我住高雄呢!]
這是我的感覺。
事後問那個害我們要加班的大夜班新人,(她又被勸回來了)
她說是黃姐勸她回來的...(我咧~)

事件的隔天,
原本上小夜的,但是又接到一通電話,
護理長要我上夜8-8,也就是上12小時,
我已經麻木了,
說真的,我是不讓她為難才答應。
結果去上班時,發現她讓我隔天接小夜....
真不知道要說什麼....
後來打電話給她,她說因為另一個同事那天有事怕趕不回來,
所以才要我上小夜,
她叫我自己打電話跟她聯絡換班,
後來打通了終於換了,
因為連班的關係我必須上6天大夜班,(包括這天總共7天)
突然感覺很累....因為不知道這樣換來換去的班不知道還會不會再上演,
我已經睡眠品質很差了,
變得更難入睡,而且睡得短,
醒來後會覺得精神很好,但是很容易就感覺疲累,而且要睡又睡很淺。

隔天我就跟護理長講到要離職的事,
因為覺得已經受夠了!
已經做了一年,裏頭一直沒進步,
老收一些很難照顧,感染很多,氣切要抽痰的,不然就是癌末的病人,
病人常去住院還是死亡就說裏頭的照護有問題,
這不是一體兩面的事嗎?
老闆腦中完全聽不進其他人的意見,
眼光就是短視,只求眼前的利益。

我很保守的說...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沒立案,是非法的,
在來就是勞健保是保在樓下的醫院,
但是醫院是不替我們擔責任的,
萬一出了什麼事一點保障也沒有。
護理長就開始說,非法梅立案的事老闆比我們還擔心,
他們很積極的在花錢想辦法,(想買關係)
叫我不用怕不用急~
(關我什麼事?若是沒通過立案還是被檢舉了,我們的權利在哪裡?你以為他們會負起責任嗎?)
又說,現在都沒賺錢,因為人數一直沒突破40人,
説以後接個案會和老闆談不要收太難照顧的病人,最好收可以住很久那種慢性病的病人。
(若真的可以讓老闆不知道裝什麼東西的腦袋聽進去就好!沒有錢的話不管什麼阿貓阿狗都接吧?
收費高跟招不到病人是一體兩面的問題!)

再說勞健保的事,
護理長拍胸補保證樓下的醫院不可能真的碰到事情置身事外,
因為他們是知情而犯,
若之後真的怎麼樣我們可以跟勞保局說我們是"不知情",
而且我們也有按月繳錢,
她叫我自己去查我究竟是保新制或舊制?若保新制要自己去跟老闆說6%是誰付?
舊制要自己跟老闆爭取保新制~
(讓我想起不好的回憶,之前一個工作位了這件事跟老闆爭取,後來爭取到了,
同事還私底下過來感謝我,因為他們都不敢講,結果我的老闆一直對這件事記恨我,
直到我要離開他還私底下對一個同事說,她永遠不會原諒我!)

護理長後來說了重點....
她現在是領失業津貼,勞健保都不在這裡。
也就是這些事跟她沒有任何關係。
因此,她又讓我有根本不是再同一條船上共患難的感覺,
她是一個身在陸地上,對還在海中的我做出指示的船長,
對我說著:[沒事!沒事!不會翻船!]
因為就算翻船,她也是待在遙遠安全的岸上。

她真的是一個很會說話的人,
也可能我上了12個小時已經不行了急著想走,(回到家都超過13小時了)
總之,
我拿著離職申請書,
很仔細的思考著.....
潛意識告訴我,這裡不可能會有什麼改變,
也不可能再有什麼進步了,
若沒金錢的顧忌,我會月底就走人,
好好調整一下我的生理時鐘,
但是有太多現實的因素考量,
雖然有絕對找得到工作的預感,
但是若能實際找到還是比較保險!

這個月我還是會好好思考我對這份工作要做到何時,
因為這個月我會過的很累....(ㄧ堆大夜和小夜...)
不知道為何給我排連休三天的假,結果變成多休一天。
結果一問才說,下個月黃姐要去大陸,
所以要我們少休一天要卡班,
我咧~~
還是覺得這個護理長很自私,
都不會想說自己少休一天來卡班嗎?
而且很擺明的....
她認為我只是要糖吃的小孩,
發發牢騷,發發脾氣,跳一跳鬧一鬧,
她只要給我摸摸頭,安撫安撫我就沒事乖乖上班了~~

哼哼~~
她能這麼想最好,
我"決對"會認真考慮這件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