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畫[NANA]裏面,
奈奈每次只要遇到不順遂的事或挫折,
總會把責任過錯歸為---

大魔王的詛咒!

周圍的人剛開始都不以為然的笑她,
但聽久了後,
若是重覆發生一樣的挫折,
包括NANA也開始懷疑---

難道是大魔王的詛咒?

自嘲之餘,
大家還會消遣一番---

你也成了大魔王的信徒了?

每次我只要看到就會覺得很好笑,
算是這部動畫裡的另一個笑點,
但最近.....
我開始懷疑......

難道....

大魔王真的存在!?

最近心情真是盪到了谷底,
先說關於"黃姐"這個人,
是個50多歲,面貌和善,粉會講話的歐巴桑,
頂著之前年輕時曾在別間護理之家做過護理長的光環,
認識不少關係,
加上又是我們女老闆的親密好友,
順理成章變成了我們的"督導",
但是,
從他進來開始裡頭就一團亂.....
她是標準的三姑六婆,
正面裏說的話語背地裏說的完全不一樣,
是個可怕的兩面人,
而且只動一張嘴就好,不做事,
想想.....
是女老闆的好友,女老闆又是個公私不分的人,
加上我們管錢的會計又是黃姐的女兒,
這個會計也是個標準的兩面人,
是非不分,
和他老媽一個樣,(甚至他有老媽這個靠山後講話也毒了起來)
就這三個女人,
就足以定我們的生死,
真是有苦難言.....=_=||||

和我的過節從那天,
她自己決定要幫某個病人打點滴,
但自己又要趕時間下班,
就自己把紀錄寫上去了,但把工作丟給我,
還急得她說[你就自己看情況處理],
結果當晚我只給藥,
沒打點滴,
既然吃要有效,何必要打?
我也說我會看情況怎麼樣再說,

隔天....
不得了!
她非常生氣!
對我很不客氣的說,做不到為什麼要答應?
你不聽我這個督導的話是不是?

再隔天,
開會時她就開始報復,
先說到裡面有人帶越南看護出去的事,
說什麼寵壞她們,
他們以後回越南會造成影響的.....
就是在說我!
但是我也是問過女老闆,
若是女老闆不答應,
我會戴她出去嗎?
還有其他的事,
都在影射我,
老闆也很光明正大的看著我說,
還說了一些讓人生氣的比喻,
我努力的裝傻,(其實快氣死了)
最後他們說了買一些藥的事,
那個黃姐很順理成章的把責任推給我,
說[是家茵說要買的],
我馬上反映說,我沒有,
她也回擊說,就是你說的啊!不然我幹麻買?
真是氣死了~~~~><(連辯解都沒人聽!)
他會暨女兒又加油添醋說今天被樓下葯局唸的事,
怪了?
這關她什麼事?
有必要開會時故意說出來嗎?(當天是我上班)
什麼時候會計的權利比護士大了?
藥這種事她又懂得多少?

真的有在這裡工作,
比坐在那裡算錢的會計還不如的感覺,
之前阿長很不平的告訴我,
黃姐雖然是督導但卻每天想幾點來就可以幾點來上班,
上班就坐在那裡聊天,哈拉,
用[一張嘴]做事,
還指使他做這做那,不聽她話又翻臉,
重點是....她沒什麼學理,又愛裝懂,
女老闆又聽她的話,
根本不聽護理長的意見,
然後....薪水比她高!

我當時只能安慰她,
但聽說會計的薪水在裡面的病人達到20個人後,
就有我們白班護士的一樣的薪水時,(好像他老媽去爭取的)
我也狠抓狂,
不說別的,
只覺得公理不明是非不分......

現在去上班我完全沒心情,
只是把我分內該做的做好,
之前還會建議買什麼對病人有用,
該怎麼做對病人比較好,
現在我都封口了!
多說多顧人怨,
不要強出頭(現在大家都認為我是這種人!),
不要做好人,
總之閉上嘴,
笨笨的做就好,
就算是錯的,
你也要跟著錯,
因為在那裡錯的就是對的,
做對的只會被大家攻擊,

好不容易我認為終於找到可以讓我覺得理想的工作環境,
為什麼只有兩個月.....
又變成這樣了?
我不想承認,
但我真的相信.....
大魔王的法力無邊......
我恨阿~~~~>0<
明明已經很低頭了,
脾氣改很多,也不爭取什麼了,
但還是不行,
真的很想哭......
我能夠忍,
但那裏並不會改變,
大家都順著他們忍氣吞聲,
只會讓裏頭越來越腐敗,
不是環境的不對,
一切都是人........

今天從護理長那裡聽到消息,
股東已經沒錢了,
但是這裡一直沒賺錢,
樓上正在裝潢的部份很爛.....大概無法通過立案,
如果這麼下去,
股東要徹股,
老闆沒資金就可能無法經營了,
但時我們會是受害者,
因為說散就散,我們會沒工作,
現在裡面的病人一直沒突破20個人,
拜某人之福.....
阿長教我要開始為自己留後路,
也要開始找工作,
我無言.....................=_=

真不想相信大魔王的存在,
但是又害怕它不知何時會開始跟著我~~~~><(放過我吧!我只想要一份工作而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