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在成大做三個月的血液透析...也就是洗腎的受訓。
剛開始是抱著很輕鬆的心情....
反正只是受訓而已,
反正不外乎是上上課,教你實地操作,
最後考試還是交報告如此而已,
結果..............
我大大失算了~~~><|||

報到那天還有另一個是郭綜合醫院來的,
她已經有兩年洗腎經驗,而且也考過洗腎護士執照了。(我咧~那來受訓是受什麼訓?bb)
結果她說,
他們洗腎室的人都要分批來受訓,
也就是說,她們必須取得在成大受訓的證書。

好吧,兩年工作經驗和完全無經驗就是很大的差別了。
她還是騙帶她的學姊只有一年工作經驗,
這樣如果做錯才不會被唸..."兩年工作經驗能力那麼差"/
反正不管怎麼樣,我是徹底的輸了人家,
而且我這才明白,
所謂的受訓.......就是要學會在成大洗腎室的作業流程,
也就是在裡面上班,
第三個月就要丟你一個獨立接病人~~~(真是晴天霹靂..||||)
這跟你去醫院實習差不多,
只差在...我要自己繳錢....|||(受訓費一萬五千元!!)

剛開始前三天都不知道在幹嘛,
裡面有六台洗腎機器,
每一台都有不同操作方式,
帶我的人先教我兩台,但我還是霧煞煞,
因為我連基本的原理都不懂,只能死背,
但是等到實際操作,死記就完全沒有用,
一個禮拜5天就在腮了一堆東西卻無法消化的情況度過....

到了下個禮拜,
帶我的人就開始露出母夜叉的真面目,
只要一做錯就霹靂啪啦罵,
而且還在病人面前罵給他們聽,
完全不留情.....
所以每天壓力都很大,很痛苦,晚上也睡不著,
夢中還在洗腎室裡奮鬥....QQ
他們都已經做了好幾年了,總認為一個東西教了兩次三次就要會,
但是所謂的教,和實地做的差別很大,
而且成大的洗腎室很忙,有急診的,病房的,門診的病人,
輸血是很平常的事,有時還要做其他治療,
妳不只單純的弄好洗腎的東西就好,
還要寫護理紀錄,批價單,抽血,請醫師評估,新病人要作病歷,看誰在忙要去幫忙...
就是要你快快快!動作越快越好!!
對於不熟的東西你已經很混亂了,
越要你快你越慌,越容易做錯,做錯就被罵,被罵就更慌,動作更慢,錯的更多..........
如此惡性循環,
每天都被罵.........以下是幾句經典的罵法~
"妳看你動作這麼慢!事情都不用做了,我如果是你,每天來上班就"見笑死"(台語)"

"你有沒有帶心來上班?妳看某某也是沒經驗,人家做的多好(這個人已經去一個多月了),
哪像妳,教都教不會,妳去讓別人帶好了,我不要帶你了"

"這種東西要我講幾次?妳比我小孩還不如,我教我小孩被九九乘法,她一個禮拜就會了
,妳到現在還不會"

"我以前上班也沒像你這樣,我幾次就會了,妳這樣真的讓我狠抓狂,真不想帶你了"

還有很多,而且都是在病人面前罵,還唸給病人聽!!
要病人認同她說的話,(說對不對?是不是這樣?)
目前為止才去第九天就被罵成這樣,
每天上班都等著被人宰割......./_\|||
回家也不得放鬆,不停做筆記,背程序....
後來到最後我就告訴自己,我就是這麼笨!怎麼樣!
妳罵就罵吧!反正罵我還是這麼笨!
這樣每次被罵就不較不會這麼難過,
雖然還是會很消沉.....(唉~)
我也很難想像三個月後要我獨立的樣子,
而且還要上台報告...(在醫師和戲甚是所有人面前報)

目前水深火熱的日子持續著,
雖然很多人都說我最近瘦很多,
但是想想...處瑜高度壓力的情況下,
睡怎麼可能睡得好?連吃都吃不太下了..........
總之這個月還很漫長,
下個月再來報告了~~~QQ(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