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看"西洋古董洋果子店"這部日劇時,

主角說的一句話.....

為什麼看到蛋糕時就會有種幸福的感覺?

為什麼人們心情不好,想慶祝時就會想到蛋糕?

還記得是我讀專科時迷上蛋糕的,

那時有一個節目,叫做 [做點心過生活],

主持人敎的很詳細,

工具什麼都有介紹,

因為看起來簡單,所以就試著買材料來做做看,

後來發現並沒有這麼困難後就迷上了,

唯一不喜歡的就是事後的清洗,

還有糕點失敗必須丟掉的時候~~^^bb



當在做蛋糕時,

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而且不知道別人怎麼樣,

我只喜歡做,但是做出來的成品我不見得會去吃,

會嚐個味道,吃個一小塊,

但是.....

就是喜歡別人吃了後告訴我好不好吃,

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後來有一陣子都沒做蛋糕,

某天好友玉生日想做一個草莓蛋糕給她,

買了草莓,回家後發現只有上面的大顆,下面的都好小顆,

8吋的蛋糕裝飾起來好難看喔....看不到大顆的草莓,夾層也吃不太到,因為切好小,

而且太荒廢做蛋糕了,

做出來有點失敗....硬硬的,總之如果冰了後一定很難吃,

但是就以為會一次成功,

結果當天做,又來不及重做一個,

只好硬著頭皮拿去,

之後我就不太做蛋糕了,

除了嫌麻煩,

主要原因還是我覺得我做不出好吃的蛋糕來,

加上烤箱有點問題,

然後就完全荒廢了,

一大堆做蛋糕的工具積滿灰塵,(還被唸呢....)



後來台南突然開始吹起蛋糕風,

一些賣咖啡的店都賣起了看起來漂亮又美味的蛋糕,

看到櫥窗擺上那些五彩繽紛的蛋糕,

真的很能體會"西洋古董洋果子店"裏主角的心情,

看起來好好吃,

如果可以每一個都吃到那一定很幸福~~~

但我是不喜歡蛋糕吃到飽的店,

那種感覺和你慢慢品嚐一個蛋糕,體會那種幸福的感覺不一樣,

還記得之前朋友生日,蛋糕太多吃不完,

必須猜拳,輸的要吃掉,

結果那次之後看到蛋糕避之唯恐不及,

什麼事情都還是要適量就好,



好友玉之後迷上了蛋糕,

手藝也越來越好,

上次吃她做的酪梨蛋糕真的很好吃,

突然很感慨.......

做蛋糕其實不僅要純熟,

還要有點天份,耐心,和熱情吧......(我大概只有熱情吧...bb)

今年聖誕節前收到了一個草莓蛋糕,

是好友玉親手做的,

草莓好大顆,蛋糕好軟,吃起來好幸福喔~~~^^

可惜沒有先拍照片下來,

但是這個蛋糕我會永遠記得,

那種吃在嘴裡幸福的感覺.......(謝謝妳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