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看受訓已經邁入第二個月的尾聲了,
但是那股焦躁無奈形成的無力感卻絲毫沒變....
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帶我的八婆和我之間溝通不良,
因為很簡單....
在她心中,她已經把我定型了,
她就是不喜歡我,看我不順眼,
這個不順眼是很單純的那種,
所以我只要犯一個錯她就勃然大怒,
老是說他都教過了,為什麼不會?
但很多事都是他說她教過了,我可完全沒印象!
但若是說,對不起,我忘了,
她會更生氣,
說我都沒把她的話當一回事,那她幹麻浪費唇舌交我!
若是說,對不起,下次我會注意,
她一樣抓狂,
說下一次你就會記得嗎?你一定會犯同樣的錯!之前不是也oo事犯錯?
然後就會開始翻舊帳,
說我哪裡錯哪裡錯,
她之前都有教過了,
廳的我快抓狂!!
我都道歉了,況且不熟的狀況下犯錯雖然不該,但也不是不可原諒吧?

而且他喜歡到處去跟別人講我犯的錯,
而且加油添醋一番,
說什麼我在狀況外,她都很用心的教了,我還這樣根本就沒就了!
什麼叫用心的教了?
那只是她一廂情願,我接收到的根本不是這樣!
當你已經被罵了一頓後,
又看到他去到處跟別人講...光明正大的,只是她不敢講太大聲,怕我聽到,
你氣不氣呢!?
這種人如果是我同事,
我壓根不想甩他!!
老實說我討厭這種人,根本就不想跟這種人打交道!
偏偏好死不死讓我被這種人帶到!
我必須調整心態去屈就這種人,假裝尊重她,
還要被她罵,
雖然想過儘量不要出錯,
就不會被她的嘴臉罵,
但是護理工作不像是辦公室還是單純的工廠作業,
因為人是活的,
工作上做什麼都是機動性的,
所以變成我要照她的模式作業,
其實很多東西都是可以慢慢來的,
但如果我不照八婆的習慣做,她就會一副連這個也不做的不爽模樣,
她不想帶我,我更不想看到她!!

八婆要我一天問他兩個問題,
之前根本就不太想問她,
她就發飆, 說我不尊重她,
好吧,就問了,
結果得到的答案.... 我還倒不如自己去看書!
八婆根本就是沒有什麼內容的人!
不會的地方她就說...沒有吧,反正臨床上不會常發生,
枉費我為了找問題絞盡腦汁,她根本不清楚就敷衍我一番,
很煩!對這樣的人還能忍耐多久?
不問她問題他又說我沒有想學的心,被動,能力差!

從不知道日子也能過的這麼慢,
也沒想到容忍一個討厭的人...
不是容忍,而是屈就一個讓你不喜歡的人,還必須假裝尊重她,
是這麼讓人痛苦!
從他身上目前我只學到工作上的流程,
深一點的他根本就沒內容可以教我....
對於這樣的人只能感到無奈與無力感....
不是沒衝動想再她罵我時甩她一巴掌,
最近她罵我時我也會回嘴了,
她說上次我幫誰收時不是誰也在唸你嗎?
我說沒有阿,
她說有,我有聽到,反正我也不想知道她念你什麼,反正你一定是做錯了什麼,
我說,那你為什麼不去問她說我什麼?
她說,我也不想問了,反正一定是你有犯了什麼錯,
這時我也真的體認到,
這八婆在心裡已經把我定型了,
我做什麼也無法讓他滿意,
這樣的人要我尊重她?
我幹麻去尊重一個已經把我人格貶低的人?
我只有在言語上和態度上假裝尊重她,
這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