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隱少女是我很喜歡的電影,
也有買了DVD,
這次是在迪士尼卡通頻道看的,
雖然已經重播過N次了,
但是每次看都一樣感動~
也是我每看必哭的卡通~^^bb

我羨慕千尋在逆境中堅強的勇氣,
若是我,我也能做出如此正確的決定嗎?
因此每次看完後似乎也有點鼓舞自己的感覺,
似乎又有勇氣面對困境了,
不只如此,
在那樣超乎現實的世界愈到不尋常的事,
是我的夢想阿....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這樣,
感受不同的人,事,物,
這樣....是不是像新生的感覺?

若是重新活一次....
總是會有這種想法,
所以在超乎現實的世界中體會不同的感受,
是我很嚮往的事....
現實的世界固然也不錯,
但是總有許多不如意,
或許是內心深處蠢蠢欲動的冒險心吧?
想要改變,想要冒險,想要轟轟烈烈的活,
能夠這樣死去,
我也會很滿足吧~^^

白龍的角色我也很喜歡,
能夠遇到這樣漂亮的少年本來就是我的夢想了~>\\\<
現在的世界太複雜了,
人心也跟著複雜,
在那樣的世界雖然有分壞人跟好人,
但是界定很分明,
而且本性其實都很善良,
只是被利慾薰心罷了....
我喜歡這樣,甚至覺得這些人還挺可愛的~
我不夠聰明,
老是處處防著人心真的很累,
若能捨棄利益就能交到朋友,何樂不為?
就算道不同也可以很容易的不相為謀,
不向現實生活還要強迫自己帶著假面具討好他人....

動畫裡我很喜歡的一段,
就是千尋坐電車的那一段,
以前讀書有通車一陣子,
所以那種坐電車的感覺我很喜歡,(是指慢車喔~連小站都停的那種)
搖搖晃晃的聲音,
越往鄉下越有股濃厚的情懷....
以前的電車沒空調,所以每一次停站還會聞到不同的味道,
坐車的除了學生,
有時會看到很多題大包小包行李的鄉下老人家,
很難描述那種感覺,
就是記憶深處讓人懷念的親切感,
所以當千尋的電車行經平交道一逝而過的聲音,
停站時旅人,或老人小孩站在月台的畫面,
都是似曾相似的....
現在的火車隔音且空調座以良好,
所以沒辦法去感受什麼了,
配合上音樂...超喜歡那音樂,
悠悠遠遠的像在描述旅途的夢境......

故事的結局留給我很大的想像空間,
我會再回去嗎?
我想....
如果可以,我一定會再回去一次,
坐電車去逛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