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翻冰箱,
竟發現去年去京都玩買的醃羅蔔還有!
是說不會壞啦.....
但是從我買回來後,
只有媽媽會意思意思的和我一起配個幾片吃,
前提是要我拿出來...=_=
而且要吃稀飯時....總之我們家的觀念就覺得,
醃菜類的東西只能吃稀飯時配,
如果沒什麼菜時也可以配啦...
但從不會有人把它拿出來吃,
今天抱定決心乾脆一次把它吃完好了,
不然肯定到了年終大掃除時那罐醃蘿蔔還在那裡!
一面吃著,一面突然有好深的感觸....
日本的月亮....
是不是真的比較圓阿?

日本的產品不用說,
大家都是覺得非常好用,
不容易壞,
當然現在要買前要注意看是哪裡製造的....(很多都是中國制的)
但是食品呢....
恩~怎麼說,
去玩時買最多的就是這一類的東西了!
餅乾很多...零食也很多!
先說我喜歡的好了....
因為都是跟團玩,遊覽車會賣一些優惠免稅的食品,
有一種芥茉餅,裡頭都是小小包的,很香很好吃,
另一種是北海道的特產(反正京都玩時也有賣),
用鮭魚口味像餛飩一樣的皮,包住理頭的起司,
真的很好吃~~>\\\<
不過這兩樣都很貴....日幣一千丹吧...(大部分的餅乾類都是這種價錢)
像濃縮干貝更貴!小小一包...好像將近快台幣5百吧.....
不過也是超好吃的~~~>\\\<
日本人真的很會做這一類的東西...(零食還有餅乾)
其實這類東西台灣的新光三越或許有在賣,
但是從日本買回來就是不一樣了!
某些打著某某特產的更是會讓人有股衝動想買,
尤其那些精美的包裝...你連拆都捨不得拆呢...
還有,北海道的巧克力!
我是指店面有玻璃櫃很不便宜那種,
超好吃的!真的入口即融~~>\\\<
這麼貴也是應該的...^^bb
真的是讓我永生難忘的美味呢....

再來就說到食品,
米....相信很多去日本的人都會發現日本的米比較Q而且好吃,
讓你忍不住會多吃,
去北海道時因為都吃西餐比較多,(歐式自助餐)
所以吃的醃菜類比較少,
這次去京都吃了很多醃菜,
每餐都有很多配的小疊醃菜,
而且美乃滋竟然是鹹的呢!(真是吃驚...bb)
怎麼說,
你吃飯時配那些醃菜就是好吃,大概是沒新鮮蔬菜吧...bb
但是就是很對味!
有些是真的太鹹,有些太酸,但整體來說還是好吃,
但是他們的泡菜真的不能單獨吃....挺鹹的~^^bb
不過這股鹹配合他們清淡簡單的飯菜就剛剛好,
我在那時真的覺得好吃,
所以買了醃羅蔔也認為真是買對了!因為是京都的名產嘛!
還有買了一盒幾乎好幾餐都會吃到的醃配菜,
聽說是香菇加上蟹卵....不過看起來和吃起來都不像~^^bb
反正就是黑黑的,不過真的很有味道,
幸好礙於新鮮度及經費沒在買什麼,
剩下都是買一些餅乾~

買回來台灣後....
先說餅乾零食類吧~
買回來後基本上...一樣好吃!!^^
但是我家很奇怪....
像那種餅乾零食類的,如果裡頭都是小包裝的,
家人就會乾脆全拆開,放到我們家集中放糖果餅乾的盒子,
然後.....就忘了吃.....
買回到台灣後就失去了新鮮感?
大部分都是我吃掉的,需冷藏的也都是我吃掉的,
如果我不吃....永遠不會有人去動,
除非我提醒他們....裡頭有我去日本買回來的餅乾零食喔!
記得去北海道那次媽媽買了我說很貴的那種零嘴干貝,
三個月後,那些干貝還有......
真的很奇怪.....那些好吃的東西到了台灣全都失去了它的吸引力,
這樣說來...我家最會搜括零時的人就是我了~^^bb

再說到食品,
米的部分,如果在台灣煮日本的米給我吃,
我一定覺得.....很普通阿....騙人的吧?
所以說,
我買的那些醃羅蔔和醃菜,
到了台灣的餐桌....就突然變得不好吃了!
總之就是和在日本吃的味道不同.....不管配什麼都不搭!
所以當我熱心的推薦這兩樣東西多好吃時...(要加上去日本玩時每餐都吃的喔!)
家人很樂意嘗試新東西,
當他們發現....東西根本就沒想像中特別還是好吃時,
他們就懶得動了,
於是乎......
這兩樣東西最後也是我負責解決的下場,
有時我會夾給我媽讓她跟我一同分享,(不然還真孤單呢....)

日本的月亮比較圓嗎?
我承認,
那裡的確有一種魔力,
讓所有去玩的人都能愛上他們的食物還是物品,
吃進去的不只是食物的味道,還有營造的氣氛,
那時就算覺得不好吃的東西,
好像到後來也能接受了,
除了一種很甜很甜的豆子和很酸有點發酵味道的酸梅外......
但是買回來了台灣就不一樣了,
它只是普通的醃菜,我們都吃慣重口味的,(也常外出用餐)
這種東西在餐桌上吃起來自然味道就不對味,
包括米也是吧?
至少在台灣我從來不覺得米好吃到哪裡~^^bb
所以結論就是....
去日本千萬別買食品!
我也吃過日本買回來真空包裝的煮物,
但是還是覺得沒有在日本吃時的風味....
買買零食餅乾就好吧!
那些美味的食物在回憶裡可以好好回味那時感受的味道,
不會因為在台灣餐桌上而壞了那時的美好印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