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著期待的心情跑去看了死亡筆記本,
老實說....
看到太多片中照還是太過詳盡的預告真的不太好,
因為電影上映時大概都不太感到驚奇了,
當然看過漫畫也是一大主因,
雖然電影和漫畫....還是有差~^^bb
要濃縮在這麼短的時間撥出好幾集的漫畫內容,
這可能比小說還難吧....= =(畢竟漫畫已經有"畫面"了)

先從我覺得不足的地方說起吧~
夜神月這個角色,
漫畫中撿到死亡筆記本時還是高中生喔!
不提他的人格特質,
先說到月,他依開始的理念的確是為了創造一個沒壞人的理想世界,
這種想法很單純,
相信每個人都有過這種想法,
只是他還想成為眾人的神....這個想法有點變調了,
但是電影中的月.....
感覺好像祇是為了殺壞人,
雖然和漫畫是一樣的,
但是卻少了那份他積極而想傳達出的理念,
漫畫中可以感受到他是有計畫而且循序漸進的進行肅清,
他犧牲睡眠,每晚作惡夢,在回家有限的時間內不停的寫入犯罪者的名字,
但是他又對路克說:
"我必須把學校成績維持在名列前矛的水準"
"睡眠不足是最大的敵人,會削弱體力和思考力"
"上課時間我不能打瞌睡,在補習班及家中我也必須努力用功"
所以路克說過,月是個想法正想積極的人,
月說,當然,若不是的話,怎麼會想改造這個世界?
對月來說,改變這個都是壞人的世界才是"正義",
因為沒人做得到,所以他必須去做,
這和電影中看來只要把名字寫入筆記本的大學生月....
電影中的月好命多了~^^bb
充其量只是他運氣好撿到筆記本,還多了個死神路克相陪...(也挺不錯的)
沒有演出他使用筆記本時需做的努力,心理折磨,
因為電影很容易就區分出月的作法是不對的,是壞人,
但漫畫卻道出了月的想法及他為了他的"正義"及理念所做的努力,
讓人很難去否定他,認為他是"錯"的,
是"邪惡"的,
所以我才會被月吸引~^^bb(是指和L對決時的月)
當然,他的天才頭腦和機智也是讓我對他欽佩的地方...
人家說的犯罪天才就是指這種人吧....

再說L吧,
其實這種角色就是一個不是"普通人"的角色,(總而言之也是個天才)
所以任何不凡的背景因素都可以朔造這樣的人,
但有一點,
就是L他第一次在飯店和探員们見面時,
有說了一句話,
[我始終相信正義必勝]
這句話激勵了大家,電影應該放入這句話的....
這樣子L才是活生生的人,
不是一個憑空冒出來的神祕名偵探,
漫畫還有講到他渴望朋友的部份,
這樣的天才一定是寂寞的,
因為不能用自己的真名,
也不能隨隨便便現身,和大家一樣交朋友,
這也能理解他像兒童般的怪異行為,
他算是一個純潔無污染的人.....
這樣的人我實在很難產生共鳴,
因為他不是處於正常人的社會,
但是這樣的人才稱得上"好人",
因為他的思想是絕對無污染的純粹正義,
電影要把L的這一項特質演出來才算厲害!

還有月的老爸也是太裝腔作勢了,
漫畫中的他可是最受到精神折磨的人,
最完美無缺的就是路克了!^^
可惜電影沒把他沒蘋果吃時身體扭曲的樣子播出來,
明明有看到電影的劇照,
為什麼沒有播出來阿...bb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