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心情極度鬱悶,
老是覺得被困在家中和狹小的生活空間,
快窒息的感覺,
渴望走出戶外,
渴望接觸大自然,到很大很大無拘無束的空間,
希望這樣能讓自己的心情開朗一點,
23日那天上網找地點時,
發現那些介紹旅遊景點的路線說明都是針對開車族的,
就算有地圖也是網路地圖,
總之找了好幾個後就放棄了,
反正騎機車去市區外的觀光遊覽景點....對我這個路痴來說本來就是很難的事,
後來是好友玉利用奇摩的知識找到了如何騎車去這些景點的路線,
很訝異寫的那麼清楚呢!!(如果會找的話,網路還真是很方便的東西呢~)

挑了一個寫的最清楚的說明,
去虎頭山....當初是認為虎頭山和虎頭埤是同一個地方,
後來才知道根本不是...(這是後話了)
24日那天和玉約在火車站等,
兩人共騎一輛車....
依玉的意思,這樣才不容易丟掉~^^bb
其實真的呢!兩個人各騎各的除了要互相等以外,
有時轉個彎不注意搞不好就不見了!
總ㄓㄧ開始雖然出了點小烏龍(騎錯路),
但因為還在台南市區,玉又比我熟台南市(真是慚愧..bb),
所以很快就騎回說明上的路,
一路上一面說話,又是被玉載著,
天氣又很涼爽,沒有熾熱的陽光,
完全是秋天的感覺,
心情很愉快~^^
到新市後找部到新市高中,我們就想反正總會看到的,
而且這種鄉間小路....分明跟接近風景區時的那種路一樣,
後來還真的看到虎頭埤住宿區,
但不是虎頭埤正門....好像是後門?
總之我們越騎越奇怪....開始懷疑虎頭山根本不是虎頭埤,
後來問了一個好心的路人大叔,(還是玉厲害,知道怎麼問..@@)
好不容易又騎回正確的路,
一直騎到下一個點...玉井警察局,
我們停下來休息,
因為坐的屁股都麻痺,沒知覺了,
也難怪...一個小時了....騎摩托車玩必須忍耐的就是這個了~^^bb

玉提議去梅嶺,
因為比較近,(她說有印象)
我也因為屁股,還有想快一些到一個景點走走,
不管哪裏都好,反正可以看風景走動一下的景點都可以,
於是這次換我去問警察梅嶺怎麼走,
爬了一段很彎又滿陡的山路後,(玉的車車真耐操ㄚ~)
然後終於到梅嶺了!
假日的梅嶺人沒有大量的人潮,
不過和大前年去的印象重疊....感覺好像小很多?(錯覺嗎?)
只有那時給我印象深刻的大片山坡地都是檳榔樹的景象沒變....
真是破壞山的林像ㄚ....

上面有一個觀音亭,
本來在爬的有些氣噓,
沒想到一下子就到了....切~有點小失望....
雖然有點喘,但是還是希望再高一點爬起來比較有爬山的感覺,
觀音亭的景色沒有想像的美...因為不夠高吧?
往下看有一個餐廳绑著一頭...豬?
沒錯!
真的是豬呢!
剛開始不確定,(畢竟由上往下看)
但是因為它搖尾巴的樣子不像狗...(狗不會無緣無故不斷搖尾巴..其實牠也不過是要趕一堆蒼蠅bb)
第一次看到這麼瘦的豬,跟一隻中型犬一樣大~^^
後面還有一個"豬屋",
寫著"豬經理宰宰的家",哈哈~~^^
玉跟它拍照時有點怕,跟牠保持一段距離,
我大方的摸著牠的頭,沒想到他用豬鼻子拱我...(害我褲子髒了|||)
午餐再梅嶺裏一家類似賣咖啡的店點了梅子雞小火鍋,
味道挺道地的呢!^^(料也挺豐盛的)
應該和那種大間店賣的梅子雞味道差不多吧?
吃完就準備下山了,
下山的山路比爬時感覺更驚險,
玉沒有發動車子讓摩托車自己往下滑,
被玉載我很有安全感啦~^^
但是我想她一定騎的提心吊膽...bb(辛苦了~^^bb)

下了山後還早,(大約1點多吧)
突然發現往虎頭山的路標,
而且在附近而已,
我們跟在一個騎野狼的阿伯後面,
想著...他應該也是去虎頭山的吧?
越騎就越確定沒錯,
尤其又開始爬山路了.....
但是這個阿伯實在厲害,彎彎曲曲的山路他熟料的象他家後院似的,
騎的飛快....我們追都追不上~^^bb
好不容易到了看來像是終點的地方....(因為阿伯也下車了)
我咧...阿伯其實也不老~bb(看起來四十幾歲)
停車坪的地方指標明顯的都是一些咖啡餐飲,
總之就先去觀景的地方....
原來只有一個很大的紀念碑,
寫著"抗日烈士余清芳紀念碑",
不過這裡的景觀真的不錯,
因為不是很高,所以房屋,農田,道路都很清楚,
縮小版的~^^
天空有展翅的老鷹在飛翔,啼叫,
想著他們吃什麼維生,
在如此寬闊的空間中,
天澄籃寬廣,
山隱隱聳立,
下面的景色像靜止的風景畫,
我靜靜的享受這一刻的寧靜,
把這種自由的感覺與景象記在腦海,
這次出來玩的目的地卻達到了~^^

回家的路上口渴難耐,
我想是那梅子雞的鹽分...還是味精?
後來玉說她也是,
我們本來想去台糖吃冰,
但是口渴時還是想吃挫冰,
後來決定去吃"阿伯剉冰",
原本就有預料一定很多人,
果然.....bb
不過更驚訝的是...竟然換老闆了,
變成ㄚ強剉冰...應該沒記錯吧?^^bb
總之吃著這個夏天頭一次吃的剉冰,(我很節制吧?)
心中很滿足喔~^^

很特別的一天,
謝謝玉帶我出去,
多虧了她,不然我還只能想而已,根本難以行動,
謝謝你,回家的路上我有輕輕的抱著妳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