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對於做麵包,
有一段痛苦的回憶讓我遲遲不敢再第二次動工....
那次買的一本書說麵團要甩在桌上,
我甩的手酸,而且聲音又很大聲,
麵團到處都是,
到最後卻無法成形,
還是爛爛黏黏的,
我認為是書本的錯!那本書的作者寫的作法有問題!
總之那次失敗後就不敢再提做麵包了,
但是....
但是每次去書局看到書就又忍不住想買來做做看,
去年買了一本...."絕對不會失敗的自製美味麵包",
絕對不會失敗.....太好了,這正是我需要的!
而且做法也沒叫人甩麵糰,
"看起來"很簡單呢.....
雖然書買了,
但卻搞到今天才想到要做,
原因是出在媽媽拿回一包有機的迷迭香....

媽媽在有機食品餐廳工作一個月了,
跟裡面的人好像混的很好,
那一包有機迷迭香聽媽媽說是裡面的麵包坊做麵包的材料,
總之就是說做麵包很好吃什麼的....
所以就來做看看吧!
材料我想...我應該有吧?之前買了一堆材料要做餅乾和蛋糕,
可想而知....最後只是擺在那裡佔空間到過期...bb
但是高筋麵粉....
什麼?居然沒有?
翻來翻去...發現一包全麥麵粉...而且是過期的....
沒關係,反正麵粉這種東西過期幾個月沒什麼關係嘛....
最重要的酵母粉....
是兩年前的存貨....(應該過期至少一年多了...)
反正這種東西應該還可以用吧?
於是懷著不知會不會成功的興奮心情開始揉麵糰....

30分鐘後開始懷疑是不是哪裡不對了?
手很酸很痛ㄋ.....
為什麼還沒像書中的圖片一樣起筋?
50分鐘後我已經自暴自棄,
算了,
反正看起來也差不多了,
手又快要抽筋了,
隨便吧!這樣就好了!
然後就是開始發酵,
為了怕不夠溫暖,
我在微波爐裡放了兩個裝熱水的玻璃杯,然後將麵糰放進去,關起門,
裏頭的溫度真的很溫暖,
第一次發酵要50分鐘.....
50分鐘後拿出來....
說會膨脹2倍大,
總麼連1倍都不到?
難道是那個酵母真的過期不會發了?
本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
我再讓裏頭的溫度高一點,
又放了一個小時,
終於....膨脹有一倍大了!
不到2倍大應該沒差吧.....?
拿出麵糰,軟軟的,暖暖的,好好玩喔!

按照書的說法又發酵了第2次....
總之第2次發酵看起來根本沒有什麼差別,
隨便了,
放入我家溫度難以控制的爛烤箱裡,
時間到了....
打開一看!
哇~烤焦了~~~QQ
不過這是常有的事,所以只能含淚接受....
興致勃勃切開來吃....
嗯.....
ㄟ....
迷迭香真的很香....
但是...
裏頭的麵包吃起來好像黏在一起....
總之吃起來就像是失敗的麵包....(只有外皮很脆好吃....但大部分都是焦的)

果然是麵粉有問題吧....
果然是發酵有問題吧....
果然是我揉麵團時有問題吧....

總之是個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