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納天去逛書局時無意看到這本書,
因為封面寫的太聳動了吧?
總之風靡全歐及美的排行版,
還有一些有名的人背書...(如德國的外交部長)
總之想想也好久沒看長篇小說了(將近600頁,看起來就是挺厚的),
搞不好內容不錯....?
之前被達文西密碼騙了!
因為很多人都說好看,
但是我卻覺得.....一點都不好看,(事實是根本就看不下去!)
這些書評有問題阿?
但是話題性十足是真的,
所以之後對於暢銷書都抱著有點懷疑的態度,
這次在書店我就先看了前面,
覺得還不錯就買了,

書是採第一人稱"我"的寫法,
主角是個失去母親的小男孩,
父親是個優遇但是很有自己思想與智慧的舊書商...古董書商也可以,
那天,
父親帶著主角去了一個秘密的地方,
他還小時,他的父親也是這麼對他說的,
[今天看到的一切,千萬不能告訴別人,任何人都不行]
這是個傳承的傳統,就像是個神聖的儀式,
它們來到一個地方,
叫做"遺忘書之墓",
也就是被人們遺忘的書們所埋葬的墳墓,
它位在一個不起眼的地方,因為如此,所以才有這麼大的魔力,
神秘的看門人,
進入這座大圖書館後,
看到這先成千上萬的書所堆成的圖書館,
歷史的悠久與裏頭華麗不可思議的結構,
作者的描述讓我們墬入一個像哈利波特一樣不可思議的世界,
只不過它是由書組成的世界,
"這是個神秘之地,就像一座神殿一樣,你看到的每一本書,都是有靈魂的"
"不只是作者的靈魂,還有曾經擁有這本書書的人留下的靈魂"
"那些沒人記得的書,迷航在時間之河裏的書,永遠都在這裡等待新的有緣人"

"根據傳統,第一次造訪這裏的人可以隨意選一本自己喜歡的書,
保存它,並且確定它永遠不會遺失,這是非常重要的承諾,必須用生命做擔保的...."

光是這些內容就足以讓人的想像力奔騰,
多麼羅曼蒂克的想法阿......
每一本書都是有靈魂的,他一直在等待著他的主人,
想想看,自己多久沒好好看一本書了?

主角憑著自己的直覺再上萬冊的書裡挑了一本自己生命中第一本書,
也是影響他往後人生的一本書,
叫做"風之影",
主角完全被作者的文筆及裏頭的故事吸引住了,
他急切想知道作者是誰?
他是否還有其他的著作?
但是結果卻完全出乎他的意料!
作者已經不寫書很久了,而且沒人知道他的下落,
更奇怪的是,
這個作者的書已經絕版,
完全找不到,
聽說...有個怪人四處收集作者的書後燒掉,
如果不給它,
他會想盡各種手段奪得書,最後燒掉,
故事的背景是在巴塞隆納,
那時還是秘密警察到處有的年代,共產主義的陰影籠罩著市民百姓,
於是詭異的燒書人盯上了主角,
但主角卻執意找出書本作者之謎,
而暗地裡,
秘密警察虎視眈眈的監視.....
整本書的確是繞著愛情為主題轉的,
節奏很明快,一條接一條的線索牽引著心繼續往下看,
而且各種異想不到的劇情,
就像是看了一齣精采的電視影集,
高潮迭起,
某些陰暗面實在會影響到看書人的心情,
或許李投作者對男人與女人做愛與那種感覺的描述太直接了,
讓我....感覺有點...^^bb
很難講那種感覺,
如果今天是一個男的來看這本書或許會覺得很貼切,
但是反過來時就很奇怪了,

總之雖然真的是一本好作品,
但是我看完時情緒還挺糟的!(哈哈~^^bb)
因為是以男女愛情為主的小說,
我比較不喜歡這類的....
然後作者完全是以男性的觀點來描述裏頭的女性,
感覺就是....不太舒服?....就是很奇怪的感覺....bb
最後的結局很戲劇化,像電影的感覺.....
這也是讓我百思不解的一環....(果然是小說的結局法嗎?)
所以我真的建議大家去看,
看完後保證你的腦海在一個禮拜內都會浮現書中的劇情畫面!!(可惡阿~~~我討厭這樣~~~><)
作者會讓你在腦海中自動演一部電影,
雖然我不喜歡這種感覺.....(老想起書中那些可憐的女性角色....)
但是建議大家去看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