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很喜歡海賊王這部動畫,
每個人物都有自己的特色,
有每次看這部動畫卡通時都有...阿~好想和他們一起去探險的想法,
和這些樂觀純真的人在一起就算是壞人也會找回自己的良知吧?(笑)
其中有一集,
是喬巴問索隆衛什麼會成為魯非的夥伴?
他說...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目的,
大家都在做自己想做的事,
以前有人說過,
我們一點也沒有團隊精神,
誰叫船長是這種個性?怪的教人沒有辦法..(這句可以省略...汗)
可是....團隊精神到底是什麼?
互相幫忙,互相袒護就算是了嗎?
也有人這麼認為吧....
我認為那根本只是唬人而已,
應該是每個人抱必死的決心做自己的事,
"我已經做好自己的部份, 接下來輪到你"
"做不好的話我就揍扁你"(暴力的字眼可以忽略..汗)
要有這種決心才能算是團隊精神吧?
所以從這點考慮的話,
就算夥伴都是特立獨行的人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是這麼想的。

接著喬巴就又說:
原來騙人布常說"做好自己的事就好"就是這個意思阿...

這麼一說好像明白了,
原來大家所說的團隊精神並不是這麼膚淺的東西,
不過應該很少人會了解這個道理吧?
大家應該都和我一樣,
認為所謂的團隊精神就是大家有相同的目的,相同的想法,相同的目標,
利用這點把大家牽制住,
如果一有偏離或持有反對的意見就被視為叛徒,
然後之後就會背負著..."妳沒有團隊精神"這個罪名,
你不幫我就是不合群,你不認同我的想法就是不認同大家的想法....
應該現在這種膚淺的人處處都有吧?
但是這個理論不能套在那些常想些歪念頭的人身上,
一但是夥伴就要相挺到底,
所以領導一個團體的人也很重要,要考驗他看人的能力,
萬一讓做壞事的人加入了....這個責任是每個人都要去承擔的...

從另一個角度想....
朋友不也是如此?
就算個性不同,但是在重要時刻你還是會想到他,
大家都是獨立的個體,
沒有必要因此而改變對方或自己來迎合自己或對方,
但是在一起時會互相為了對方而遷就對方,
雖然索隆說大家都有不同的目的,
但是到後來其實大家的目的是相同的,
因為在一起越久,越瞭解對方,
對方的目的不知不覺也成為了自己的目的,
不是為自己,
是為了對方,為了大家,
這樣的相知相惜才是最重要的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