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早知道木器彩繪或說彩繪木器,我
是從去書局翻一些改造裝潢的書起的。

說來好玩,
我之前休假時只會去一個地方,
那就是...書局。
一到了以後就先去建築那一櫃翻一些改造裝潢還是收納的書,
對於以後想自己買房子,
所以就迷上了各種風格的改造設計,
反正最早是喜歡極簡風或是禪風還是中國風,
之後又喜歡混搭風,
在之後又愛上地中海風還是希臘風等度假休閒的感覺,
最後愛上歐式風,
就是很多純白的裝飾還有蕾絲等貴婦風格,
最後停留在美式鄉村風,
然後就停住了,
愛上那種散發純樸味道的舊木板和印花小物甚至掉漆的感覺,
一切都是自然,純樸,有個人風格,經過歲月的洗禮一樣耐看,
以後的房子就決定要走美式鄉村風!^^
但是一般美式鄉村風都會有個花園,
所以我又開始看園藝的書,
也買了幾本,
但是連一盆也沒種過....bb
有啦,在腦海裡種過~~^^bb

就好像一連串的化學效益,
你因為A而愛上B,
又因為B而愛上C,
加上我對於手工藝繪圖等的又有興趣,
因此才會想到....
以後我要做這樣的工作!
但是一個都沒基礎的人只有空談....未免不切實際,
所以我開始在網路找尋關於彩繪木器的資料。

之前其實就知道,
彩繪這種東西....
不管是木器,玻璃,還是瓷器,
都是有錢人才玩得起的玩意兒,
所以對於去上課學...我就打消了念頭,
雖然之後知道台南社區大學有開這門課,
但是人家9月份就開學了....~~><~~
我先去買了工具書,
書局這方面的書...台灣的還挺少的,
好像國外的比較多,
反正就先買了一本,
也有基礎的筆法教導你怎麼畫各種花,
一些技巧等等,
雖然不多,但只好先自己試試看...我是這麼想。
至於工具還真不少,
我上網看了一下....

我咧....
一隻筆有上百也有上千的,
基礎的四枝最便宜(再拍賣看的)也要五百多塊!
其他還要買的更貴....
一些雜七雜八的基本材料,
什麼底劑也至少要買五六罐,
還有塗底劑用筆,筆類保養用品,特殊用紙,輔助工具....
反正五千塊絕對跑不掉!(這是最保守的算法,應該要將近一萬吧!)
至於另外要買的壓克力原料....
在拍賣看到最便宜是一罐85,
但是一個看起來不起眼的作品,
我算一下總共用了幾種顏色....
竟然用了15種顏色!!
而且壓克力原料是不能加水的!
由此可知顏料的消耗量會有多驚人.....bb

在來談最後要上色的木器,
沒錯!
木材是很貴的!
最便宜的是小小的掛牌(網拍看到)只要80幾元,
其他什麼面紙盒,珠寶盒,什麼盒,
還有大一點的托盤,時鐘,小櫃子,蹬子....
反正”至少”要三百元起跳,
一千多元也有,
所以你說這種只是要當興趣?
對我來說"不可能"!
就算改成瓷器彩繪還是玻璃彩繪也是一樣,
這些東西都不便宜.....

在自學!還是放棄!之間不斷的掙扎,
看到美美的作品就會升起要學的興奮之情,
但是看到工具價位就會告訴自己...放棄吧~~~
最後一次看到雅虎知識,
有個人建議可以先買廣告顏料練習畫,
之後熟練了後再改用壓克力顏料,
這總算讓我昇起一股希望!!
畢竟廣告顏料真的便宜多了!
工具也不會太貴,
先畫在紙上就好,
所以最後我還是決定.....
試試看吧!
不過要從下個月開始....
這個月還有大夜和小夜要上,
最近睡眠嚴重不足,
睡不好.....
大概是有些焦慮吧.....
總無法讓自己放鬆下來。

以下有些作品是我在別人的布落格轉貼來的!











其他可看連結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