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虧了好友玉,

像我們這種沒車又沒時間的人最適合的就是參加旅行社辦的那種一日遊,

當然也要有伴才玩得起來,

大概之前每次出國去玩都是選在秋冬時節,

所以一到秋天就想跑出去玩~~>\\\<

現在時機歹歹,

在國內玩就好....= =

況且國內其實多地方我連聽都沒聽過,

更別說玩過了,

所以這次的新埔.....只知道在新竹,

新竹有多遠?

 

沒概念...(大汗)

我承認我是地理上和地圖上甚至實際道路的"路痴",

所以當導遊說,

去要大約三小時,回來也一樣,(甚至更久,因為怕塞車..)

實際玩的時間只有大約4個多小時吧,

突然有點後悔選了這麼遠的點....(反正也是上了車才知道新竹真的不近...bb)

雖然五點多就起來,但一路上也沒啥睡意,

大約10點多終於來到"箭竹窩",

看DM簡介說是客家社區的[客家米食文化]活動,

可以自己DIY做客家傳統米食,

不過這社區.......

和想像中差異極大!

 

先是窄小的山路,

非常非常"安靜"幾乎都沒看到居民的山間社區,

一位熱心的居民領著巴士往社區裡開,

在這麼小的路上開這麼大的巴士真的有些格格不入...(我們都很怕巴士去和招牌Kiss...bb)

真的是有鄉下感覺得寧靜社區,

一旁像泰迪熊的狗在對我笑,

還有看到像放山雞一樣的大公雞肆無忌憚的在無人的草坪上散步,

第一個DIY是[艾粄丸子],

簡單一點說就是艾草和類似像糯米的團揉在一起,

我們坐下來就一人發一團,

你只要自己把艾草糯米團自己搓成湯圓般再拿去煮或烤就好。

這就是DIY嗎?....|||(總覺得像是騙小孩的...bb)

我和玉一人的拿去水煮,一人拿去烤,(我做成六大丸所以我負責拿去烤~^^)

一旁有店家煮好的菜湯,只要把水煮好的艾草完放到湯裡就好。

 

感想....

用烤的比用水煮的好吃,(刷了烤肉醬比較有味道)

水煮的應該做成甜的比較好吃~

 

 

吃完後走了約2-3分鐘,(真的在隔壁沒多遠而已)

來到第二個點─桿壓米苔目。

導遊特地拿出以前人用的專門工具給我們看,(很像大型的刨絲板)

不過現在改良了!

看這個按壓米糰的器具好像很簡單,

其實要費不少力呢!

玉~你辛苦啦~~^^bb(我負責拍照和吃~)

下面的鍋子煮約一分鐘撈起,

就拿到一旁的店家讓她們裝湯,加調味料,

噹噹!

一碗熱騰騰的米苔目湯就完成啦!

  

感想.....

挺好吃的!

如果可以也讓我們吃吃看甜的是什麼滋味那就更好啦~^^

 

第三站原本要坐巴士上去的,

後來車子卡在一半動彈不得....(不知是司機技術爛還是路太小條)

我樂得下來活動筋骨,

總覺得這次的行程有點"受騙"的感覺,

大概和想像中差異太大,

感覺非常不精緻,讓人沒有出來玩的感覺....

第三站是炸鴕鳥麻糬。

我後來才知道,

不是老闆有養鴕鳥,也不是因為麻糬有鴕鳥標誌,

只是老闆自己取的名稱罷了~(真的嗎?bb)

一路上拍到了很多美麗的花所以心情有稍微好轉,

這裡不知道是氣溫宜人,還是遠離都市的關係,

花都開的又美又多~~^^

 

這次看到桌上有我們拜拜時看到的"紅龜糕"的那種板模,

有螃蟹,鴨子,獨角仙等圖案,

這次一人兩團,

先壓模,再脫模,然後拿去炸,

炸的時候因為要大家輪流,

就到處在房子裡看看....

老闆是個挺不錯的藝術家呢!(外表也很像...也有點像流浪漢...bb)

裏頭的客家竹椅坐起來超舒服!(好想買一張回去...)

還有我們所在的這間房子的小模型屋,

以及其他有的沒的藝術品....一晃眼,炸麻薯就好了!

 

感想....

甜的!好吃!

吃起來的口感像我們吃"蕃薯椪"的外皮,

QQ的~~^^

 

上了車,

下一站就是柿餅工廠,

讓我不禁問友玉....我們到底來這裡做什麼?

我相信玉內心的OS也和我一樣吧...|||bb

 

柿餅工廠前車超多,

又費了一番功夫才停好車,

看到這間小小的柿餅製作廠,

現在才13:30分,15點才上車,

我們要怎麼消磨掉這些時間?

坐著發呆嗎?

進了簡報室,有人負責講解柿餅的常識和製作過程,

主講人說的挺風趣的,所以也不覺無聊,

當結束後發現竟然已經14:30分了!!(我們在裡面竟然聽了將近一個小時呢!)

大家第一件事就是衝到櫃檯搶買柿餅!(真的用搶的...|||bb)

原本要吃柿子冰的因為賣完只好作罷...(可惜)

我買了柿子乾,

然後就和玉到前面很多人的小庭院拍照,

那裡有好幾顆柿子樹,

有的紅通通的讓我好想摘下來~>\\\<

曬柿子的架子也很壯觀,

還以為現在是用機器烘乾,

原來還是諄循古法的ㄚ.......

 

上了車迫不及待拿出柿子乾來吃,

結果......

好硬!怎麼和試吃時的口感差那麼多!

該不會試吃的是剛做好沒多久的,

我買的這盒不知放多久了吧?(幸好只買一盒...bb)

由此領悟到...

遊覽車帶你去購買東西的地點並不是都是最好吃的!

如果是生鮮食品,試吃和買到的並不是同一個等級!(聽說茶葉類也是)

 

回到家已經將近七點,

途中停靠了休息站我和玉都肚子太餓而衝下去買吃的~(這可是頭一遭)

兩人還是一直思考著那句話:[我們究竟是來做什麼的?]

說玩也不像玩.....

說採購...也沒啥好買...

吃吃喝喝坐車玩?(哈哈!!)

總之~

我們已經興致勃勃的計畫下一個行程了!(下次絕對不上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