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離台南還挺近的,

但是我就是沒去過七股鹽山。

 

之前台北的姑姑過年時回台南,

大伯就是帶他們去七股鹽山,

看他們拍出來的相片好像在下雪一般,

整個背景都是白的!

看得我羨慕無比........

自那次看完相片後想想.....也過了兩三年了吧....bb

總之我還是處於想去!....但沒人帶(和)我去的被動階段。

 

今天算我發神經好了~~~|||bb

因為上了八天班,總算可以休假了,

上午就死賴在床上,

下午吃完飯,

將彩繪搞定後,

外面忽然吹進來一陣涼爽的秋風.........

在這麼涼爽宜人的秋天,

又是休假日,

怎麼可以賴在家中,賴在電腦前腐朽呢!?

這種天氣就是要出去走一走!!

於是,

下午三點,(因為又考慮,又東拖西拖的...bb)

我就從家裡騎我的90CCㄅㄨㄅㄨ出發了!

 

我咧....|||bb

今天究竟吹的是什麼風阿!?

風速是我今年除了颱風天已外遇過最強的!

這種風刮在皮膚上還真的有點不舒服,

安全帽差點就要被吹翻了,

尤其去七股的路上雖然沒啥車,但是大家騎車速度都很快,

一旁就是魚塭,

這時候突然感覺若我是個胖子就不怕這種大風了,

瘦子的我不敢騎太快,

怕一個風掃過來把我連車都吹進魚塭裡....bb(想太多...|||)

 

中間騎錯兩次路,(路痴啦~)

總算在四點準到達[台灣鹽博物館],

空曠的停車場只有一輛遊覽車和一台摩托車...

頂著一頭被吹到像瘋子的亂髮到門口一看─

啥米?

全票要120元?

真貴呢....

啥?

閉館前一個小時停止售票?

平常日閉館時間是五點,

也就是.....現在已經停止售票了...="=|||bb

 

雖然沒有上網查詢時間是我不對,

但是都千里迢迢騎到這裡卻不能進去,

感覺就是有些...不爽...="=*

哼!

了不起我去看鹽山就好~

進入參觀一個人50元,

遠遠看起來鹽山是土色,髒髒的,

近看....更髒了....="=|||

奇怪了?

隔了兩三年就褪色了嗎?

還是附近的空氣與雨水太髒?

慢慢爬上鹽山,

爬的時候有點怕,

因為今天風實在太大,

總算爬上最高處,

視野瞬間開闊起來,四周的風景一目瞭然。

 

不過風更大了~~~@@

我拿相機的手被風吹的不斷晃動,

頭髮早就不知道被吹成什麼樣子了....|||

很怕滑一跤就直接從上面滾下來....|||bb

拍好了照片我就趕快下來,

下了鹽山才發現鹽山下的地還真的都是白的,

還有像鹽塊的石頭...(應該真的是鹽吧....)

一旁有趣的蓋了一間聖誕老人的白色小屋,(整個房子都是鹽蓋的)

裏頭也佈置的不錯,(我喜歡那個搖椅^^)

地面看得到大顆大顆的鹽結晶,

不過小屋立在鹽山旁,

鹽山看起來就更不像鹽山了....(髒髒的,像泥土山)

 

順著指標去看了鹽田示範教學區的水車,(還被流浪狗嚇到)

紅色的情人吊橋,(新蓋好的吧?)

後面的茅草屋因為掛上了黃色警示線無法過去,

這一整片湖倒是挺美的,

划船區的停船碼頭也有模有像,只差沒有船而已。

 

全部都參觀完了,

當然要去品嚐一下台鹽的鹹冰棒囉!

我買的是人氣Top1的杏仁核桃冰棒!(20元)

果然裡頭吃得到整顆的杏仁,

鹹鹹甜甜的很好吃~^^

吃完後又腳癢想再爬上鹽山去拍落日,

因為今天是非假日,

遊客我用兩隻手的手指頭就可以數完,

所以這次我爬的很快,(反正沒人)

只是爬到最頂端時有點喘....|||

陣陣強風吹來只覺更喘~~@@

拍完了落日,

我就心滿意足的準備回家囉~!

 

雖然今天有些遺憾,

沒能順便去參觀鹽博物館,

但也算瞭了我休假日要出去走走的念頭,

要不然只要一懶,

就只會在電腦前和床上浪費了休假日,

下次的目標是哪裡呢....?

不知道....

先找一個不容易迷路的地點再說吧...><(騎錯路又要騎回來粉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