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選擇了我很久沒去的地方→山林。

很久沒做的活動→爬山。

所以心情特別興奮期待!

該好好活動筋骨了!!^^

 

阿咧.....

大家都好....專..業喔....bb

幾乎人手一支登仗杖,

這個山很難爬嗎....?bb

應該不會吧....

以往參加興南的團爬的山都是小case,

如此自我安慰後就開始閉上眼睛養精蓄銳。

 

沒想到南投東埔是泡溫泉的地方!

在山上的溫泉阿...真好...>\\\<(想去泡!)

街上人很稀疏(是禮拜日的關係嗎?),

有辦溫泉季活動呢!(到明年一月底的樣子)

有些飯店看來真氣派,街上有那麼一點溫泉街的味道,

停車的地方離八通關古道登山口有點遠,

走了一段馬路才到古道起點,

這時四十幾個人的隊伍已經拉了很長,(才剛一開始ㄋ...bb)

有人耐不住怕時間來不及而抱怨,(來回竟要五個小時!@@)

總之最後還是各自行動,

反正來回只要不走小路(叉路)也不會丟掉。

 

一剛開始就是階梯....|||(我恨階梯~!)

總之走完階梯我已經開始喘~bb(還有四個多小時要走...|||)

硬著頭皮撐下去!

之後的"高麗菜園魔鬼斜陂"讓我真的想直接用爬的,

未免也太陡了吧!!(有沒有75度以上阿?bb)

可惜照片拍不出那個斜度....

page4.jpg 

 

重頭戲來了!

這好像在拍冒險王,

"小心落石"的後面就是一整片崩落的山坡地,

滿地碎石不說,護欄也沒了,

這只要一踩錯保證重力加速度直接滾落山底...|||

 

DSC00028.jpg

大家都不怕死的小心亦亦走過去,(太勇敢了!)

後來我和玉發現後面都沒什麼人的原因,

就是因為看到這樣的路,有一半的團員就決定不爬了~

雖然冒了一身冷汗,

但我還是和玉過了這個恐怖的落石區。(可喜可賀!)

 

之後就是往上爬,

走過N個標示"小心落石"的斷捱,(幸好一旁有鐵鍊可抓...bb)

有很多地方都是上次颱風土石崩塌的痕跡。(有點恐怖....)

page5.jpg

 

不愧是古道,

路都很小條...bb

內心無數次想著....究竟到了沒!?

因為幾乎都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狀態,

走到後來累的懶得說話,

就是兩人默默的安靜的走,(反正都沒看到人)

走累了就休息一下再走,

十二點半左右,

終於聽到期待已久的瀑布聲!

內心真是激動呀~~><~~(還以為一輩子都走不到了~)

 

什麼!?

通往雲龍瀑布的橋斷了!?

雖然很不甘心....

但為了安全起見,還是遠遠的拍瀑布就好吧...(可惡Q_Q)

雲龍瀑布沒想像中宏偉壯觀...是缺水期嗎?

好像水量不太夠....bb

 

吃完中餐的飯團就準備往回走,

回程較有拍照和說話的興致,

遠方的山上房子看起來像模型屋一樣鮮豔可愛,

山谷竟然沒啥水呢....bb(若有大溪流應該很美)

page7.jpg

 

又過了之前心驚膽跳的斷捱落石區後,

這才真的鬆了口氣,

要知道,

下山可比上山更危險!(這時登山杖就好用了~)

到了"高麗菜園魔鬼斜陂"時基本上腿和腳已經不太聽話了...|||(直接滾下去真的比較快!)

在臨近那一大段枕木階梯前先坐下來吃一碗愛玉(有加山粉圓),

終於走完痛苦的階梯後完成了這次該走的路程!^^

 

還不能休息呀.....

可惡....

車幹麻停那麼遠....|||

一度懷疑為什麼走到腳快斷了還看不到停車場,

後來証實是因為太累產生的錯覺...bb

又去拍了吊橋,(懶得走)

就坐下不想動了。

page3.jpg

 

下一個地點是和社的台大實驗林區,

一進去的感覺很像校園,

裡頭的樹木都有標示名稱,

也有住宿的建築呢....(聽說都用劊木蓋的)

也有種一些花,草,(有梅花和薰衣草呢!)

我和玉不想走太遠了,

繞了一圈拍拍照就到門口等車了。

page.jpg

 

雖然腳很酸,

很累,

不過真高興又能爬爬山,接觸大自然,呼吸到新鮮空氣,

不過下個月若真的要去玩,

泡泡溫泉是我的首選~^^

以下在沿路或山上看到的美麗花兒,

讓喜歡花的我愉快地都忘了疲勞,

下次!(明年了吧...bb)

我決對還要去爬山!

page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