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文化中心又有免費的演奏會了!
而且是南一中的校友演奏,
因為大堂弟之前是南一中管樂社的,
之前是吹小號,
畢業後也陸續有參加南一中的校友演奏會,
我剛好都有去聽,
水準都不錯,
有時找一些樂界專業人士一起演出,(就是打手)
真的有業餘樂團的超水準呢!

這次聽大堂弟說...
要不要去演奏...仍在考慮中,
後來我要去索票,就聽堂弟說:當天要參加演出。
想也是~
如果是我,
我也會答應參加演出。(哈~^^)

晚上七點半演出,
我和圓圓七點初就到了,
沒想到排隊呢!
人還挺多的~~~
大伯,嬸嬸和二堂弟快七點半才到,
樂團出場時就看到大堂弟了,
雖然在後面,不過還是有看到喔!~(位置選得不錯!)

這次開場很特別,
加入口白與樂團個人的表演,
看到本子介紹要演出霍爾的移動城堡時好高興!
我真的超~~~~喜歡那首曲子!!>\\\<
等到演出這首曲子時內心好感動,
各種感觸湧出,
是溫柔的,柔軟的,
我眼眶發熱,
真的差一點眼淚就要流出來,
每次聽音樂會就怕這樣,
心有所感或是被音樂感動時眼淚就無法控制,
每次都忍的好辛苦~~~^^bb

中場休息後,
演奏的是旦丁的神曲,
從地獄到天堂的四部曲,
很棒!我很喜歡~
團員一起在舞台踏步,表現地被鐵鍊栓住的靈魂,
搓揉紙張發出沙沙聲,
還有團員發出逼真的呻吟,表現地獄受苦的人們。

讓我想起我工作的地方那些每天發出呻吟的老人家,
最近還收了一個全身皮膚無一處完好,
幾乎快潰爛光了,而且雙腳都黑掉壞死化膿的老阿公,
每次幫他換藥要花將近一個半鐘頭,
而且換藥時他都會一直叫,(想也是...)
幸好他發不出聲音,
否則發出的叫聲應該比台上叫的還慘吧....
因為這樣的關係,
聽起這首神曲特別有感覺,
想著....
人活著,最痛苦莫過於...無法決定自己的死亡。(求死不得)
所以人間,
也存在著地獄的,
當我看到那些阿公時就會這樣覺得。
還是衷心希望他們能早日解脫......

最後一部曲天堂,(大概吧?)
有幾個團員用裝半杯水的玻璃杯,摩擦杯緣,發出嗡嗡聲,
很訝異只用幾個玻璃杯就能發出這麼大的聲音呢!
結束後的安可曲沒什麼新意,
只有野田妹的屁屁體操歌曲被搬出來演奏挺有意思的,
還有一排人站在前面跳屁屁體操,
不過,
這要看過交響情人夢的才知道吧?
而且自娛的成份較多,
反正很多都是年輕人(大概是朋友或一中的學生),還是師長親友團吧~

看完表演,
我想,
只要是曾經熱愛過的,
很難去抗拒那種大家一同演出,一同登台,一同相處,
不分彼此,
在練習時合為一條心,
就算是陌生的,在此時也便得親切又熟悉。
演出時,
舞台的氛圍,燈光,觀眾,
就算是站在樂團最不顯眼的後方,
卻像是自己一人的舞台,
內心應該是有一份身為團員的榮譽心與驕傲的,
結束後,
觀眾的掌聲是所有付出努力,最美好的回饋與贈禮!
而且是無可取代的。

寫這些,
是因為我很羨慕我堂弟,和這些會音樂的人,
他們有能夠表演的場地,
出社會後能因為彼此對音樂演奏的熱愛,
或是各種因緣際會聚在一起登台演出,
真的,很幸福呢!
他們得到的感動是我們這些坐在台下的人無法體會的。
這就是交響情人夢裡拉小題琴的龍太郎,
為什麼一直想要組一個業餘的樂團。
只要有一個舞台,
在台上,
就能再次讓自己的夢想發光發熱!

帥帥的堂弟~(抱歉,糊掉了...)



PS:
這次和圓圓一直很注意的一個樂團團員,
他是打擊,
遠看超像山下智久!
在打擊時很有節奏感,會跟著音樂搖動身體,像是一個人的表演,
超顯眼的!
應圓圓要求偷拍他的照片~^^bb(請見諒...bb)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