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之前我就有心裏準備,
之後房間的擺飾還是要怎麼擺,
絕對又會引起另一波的衝突....

果然.....
剛開始是因為上班的關係而實在沒時間整理房間,
很閒的老爸每天都來巡視還是空殼子的房間,
加上樓上樓梯間那一堆疊塔的紙箱看著礙眼吧~
每天就唸著:你那堆書怎麼不快點整理?
我的回答當然是:等我有時間當然會去整理!我也很想!但是沒時間阿!
我比誰都想快點弄好房間,
但是沒休假根本沒辦法!
除了上班累,
還要應付每天的嘮叨,
情緒的不滿一直不斷累積。

然後就是,
老爸耐不住性子,
自己跑去(也拉老媽)買了一個梳妝台,
我一進門,兩人就非常興奮的形容有多物美價廉,
有多美,
我一看到梳妝台時....真的....很無力.....




又是和買衣櫥一樣,
根本就是他們喜歡,他們覺的好看就買了,
一點也沒考慮住在這間房間的人─也就是我的想法,
但是我實在累了,
懶得發脾氣,
就直接說,已經要在上面睡和坐的木地板要椅子幹什麼?
況且空間已經不多了,
放這麼個龐然大物真的佔空間又不實用!
我知道這無非是潑老爸冷水,
而且不能退貨,
但是受不了老爸的獨斷獨行和雞婆,
老是自己認為怎麼樣其他人就要接受,
不然就發脾氣,
聽老媽說,她和老爸為了要不要買這個梳妝台還在賣場吵架~~~bb
我雖然都說,
"我自己整理,需要什麼再跟你們說"。
但爸媽還是會以"都是為你好"的名義強行干涉,
有一次我甚至氣的說:
"既然你們不準我擺這不準我擺那,又買一堆只有你們喜歡的傢飾,
那乾脆這間房間給你們算了!"

總之,
那時的結論就是:"他們實在太閒了!才會有空管我房間怎麼搞!"
之後,好不容易休兩天假,
總算把房間搞好了!\\\

先從書櫃開始。
當初老爸老媽對我成堆的漫畫非常感冒,
一直要我全部丟掉!
但其實自己心裡已經有底究竟該留哪些,該丟哪些,
不過整理時還是發現....數量驚人!
終於知道我25歲之前存不到錢的原因了~~~=_=|||
再來就是一堆的書,
老爸老媽的想法都很簡單,
以為把所有的書全擺到書櫃裡就好了!

事實上,如果這樣做,
除了外觀難看外,
全部的書肯定是擺不下去!
於是我找了個休假日,
非常辛苦┼痛苦的重新把書搬下來,(請參考改裝前...|||)
然後發現...我真的老了~><
多次爬上爬下後,
雙膝關節和髖關節竟會酸痛...bb(果然太好命了....)
然後把書分類,
一邊埋怨為什麼書的大小不要都一樣大,
一邊還要調整書櫃的格子大小,
不過,這個書櫃是B&Q買的,
上下可以調,中間的格子卻是釘死的,
光是要那一格放什麼種類或大小的書就傷透腦筋,
也看了很多收納的書參考,
最後終於完成的模樣。



"書架"是看來美觀的小技巧。




再來是衣櫃,
這個衣櫃比之前的小很多,
要照之前這樣放....根本行不通!
除了看"很多"衣櫃收納的書參考外,
還在網路買了一次可掛五條褲子的衣架,(附送可一次掛五件衣服的吊衣環)



《1》的部份全放毛衣或質料好的連身裙→用捲的。
《2》的部份塞圍巾、領巾、手套、等。
《3》的部份全放一些運動褲還是短褲、家用褲→用捲的立放。
《4》的部份些放自己剪的厚紙板隔成縱的四列,再把衣服折成"豆干"立放。
光是折衣服就耗去很多時間,
試了幾種折法才確定哪種折法的大小剛好。(我是徒手折的)

冷氣機的布廉重新更換,


不過這是我把破掉的睡衣剪來車一車後黏上去而已。

原本放化妝鏡的地方,
現在變這樣。(直接放化妝籃就好)



桌子旁放印表機的三層櫃。



話說,
下面那兩個半透明的收納櫃,
一個的單價就比這個組合櫃便宜....(難怪很多收納的書都會用組合櫃來省錢~bb)

之前被老爸嫌到不行要我丟掉,而且"不准"懸掛的吊架,(也是爭吵的起源)
我去買噴漆噴成紅、白兩色,
現在分別吊在兩個地方。






老爸也沒說什麼了。
其實,可以用的東西就不要浪費,
改變一下顏色又像新的一樣,
也算是我們各退讓一步的結果吧.....

另一收納密訣.....
門的上方別人看不到,
可以放一些雜物或包包。




說到門,
我的門比較陽春~~^^bb(外面的擦手巾是方便洗手出來擦手的)



昨天才跑去B&Q買塞門縫的毛刷,(是這麼說的吧?bb)
不然除了隔音差以外,
蚊子還容易跑進來......

就這樣,
辛苦的整理終於結束了~~~><
再來就要靠維持了吧....
希望可以一直保持下去~~~^^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