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始是老媽提議去燈會,
因為我房間還沒弄好,
不能上網,
電視爸媽喜歡看政治辯論的節目我也沒興趣,
天氣冷我又不想出去,
音響,還有書都打包了,
我閒的發慌!
無聊斃了!
所以我當然舉雙手贊成,
不過開車的人→老爸,他沒興趣。

因此,
前一天從嬸嬸那裏得到資訊,
發現從火車站那裏有接駁車可搭,
興致沖沖回去告訴老媽,
老媽才說,老爸又說願意載我們一起去了~bb
這天,
吃完飯大概七點多,
我們就開車朝新市南科出發了~~

一路上都還好,
我想...大概非假日所以沒什麼人,
進了南科後...我也是第一次來南科,
發現南科還真大!!
燈會的指標又不是很顯眼,
路上沒什麼車,還差點開錯路....bb
後來看到燃放的煙火,
就直接朝煙火的方向開.....
哇~~~!
好多車~~~!
我們果然是開錯路了...(難怪沒什麼車..bb)

緊接著就一路塞塞塞!
以龜速一直塞到停車場,
然後在廣大又坑坑洞洞的停車場非常顛簸的找到停車的地方,
下了車真的鬆了一口氣,
幸好沒下雨,
不然這佈滿雜草與凹洞的停車就更有看頭了...|||
走了一段路,
我們先看到的是可愛的open將~~>\\\<



聽到廣播響起,知道主燈秀要開始了!
小跑步到廣場區,
選了個好位子準備用數位相機的"錄影"功能拍下主燈秀,
這次是拿著元寶的老鼠,
主燈秀還算不錯,(好像每年都差不多....bb)
燈光雷射配合音樂,還有燈會現場隨音樂明滅的萬盞燈火,
還是創造了震撼的效果~^^
可惜~~~
還拍不到一半...相機就沒電了!!~><~(哇~偶哭~)

原本以為沒法再拍了,
還在罵自己怎麼那麼不注意,(還很倒楣的被老爸老媽唸...)
沒想到試著拍拍看....還能拍呢!^^(太好了!)
為了省電,
只好挑著拍,
多留幾張拍下半個鐘頭的主燈秀,
這次燈會的現場的動線佈置和往年差不多,
就花燈改成老鼠的主題而已,





這些祈福燈倒改成了鳳梨的模樣,而不是以往的燈籠。



多了個宗教燈區,
就一些基督教的,天主教,廟的,寺的,什麼無上師的,
總之,
有些廟的,寺的就搞個祈福鐘(有好幾個),許願池,平安橋的讓你捐獻,
但還有這招....


不得不配服這些人的搶錢花招,
我還看到做這些水燈的年輕妹妹一直在說服一個阿伯買...bb

第二次的主燈秀鐘於讓我拍到啦!^^



完畢後開始放煙火,
煙火在好低的地方放...(究竟在哪裏?)
總之都被周邊的大型音響遮住視線,
因為煙火太低好像也沒有很震憾的感覺....
比起來,
之前在台南安平港邊放的煙火感覺真的美多了....
這次那首福爾摩沙的歌(不知啥歌名)第二段改唱日文版而不是英文版了,
是還不錯聽啦~(比英文版的順耳多了)

沒想到今天是平常日人還梃多的,
回去就順多了...(也已經10點多了...bb)
聽說假日根本擠不進去,
不過應該跟周邊規劃及停車場有很大關係吧...|||
沿途看到接駁車的等候處,
幸好沒坐接駁車,
不然就走死了!!(離會場誇張的遠!)
回到家11點,
趕快騎車趕過去嬸嬸家睡,(真累@_@)
明天還要上白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