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和好久不見,
以前讀夜校時的三位好友出去,
分別是清,紋,真。

這天剛好下大夜,
約在某個偏僻的地方吃...(反正離紋家近就對了)
看起來不錯的咖啡簡餐,(忘了名字)
雖然不便宜...(還要加服務費呢..)
大家聊起彼此的近況。

紋又懷了第二胎了呢!
反正現在她都在家做"台傭",(她自嘲)
所以也沒什麼工作上的問題,
她說買東西,
就直接拿老公的卡來刷就好了,(真是羨慕ㄚ~)
這才是標準的醫師娘生活...(貴婦喔~)

清還是在醫院工作,
不過在郭綜合工作這麼久真的稱得上"元老"級的護士,
這種從一而終的精神是該好好嘉獎一番~(哈!)
不過最主要原因大概是她從家到醫院只要五分鐘就到的關係吧....

真目前在員林的醫院工作,
不錯呢...做到組長了,
而且還在讀二技夜間部,(今年剛讀)
真是讓我很給她吃驚和佩服呢!!
可見她真的有繼續在這個領域努力向上的毅力喔!
和多年交往的男友目前還在一起,
男友也很爭氣,
在員林開一間羊肉爐吃到飽,
還開放給人加盟,
目前好像準備建構中央廚房呢~

感覺大家還在護理這個領域前進,
好像只有我在混~^^bb(哈~)
不上不下,
不進不退地耗在原地,
之後要在醫院繼續做護士要修滿一百多個學分,(沒記錯的話...bb)
學分的累積就是要去全省各醫院還是主辦機構上課,考試,
一次上課是一個學分,
有些課還要錢呢~(不便宜的樣子)
總之是為了大家的護理水平吧~
不過護士的工作這麼累,
還要為了一個學分跑到外縣市上課,(還太晚報名就沒名額呢!)
好像有點本末倒置......
算了~
跟我沒關係,
她們討論的熱烈我也姑且一聽。

談到結婚,
真問了紋一個問題:[結婚好不好?]
紋撇撇嘴,想了一下才說:[有好有壞。]
據她說,剛開始結婚都很好,
一有小孩後就開始有爭吵,(不過現在都是小爭吵而以)
真說,
她拖那麼久沒結婚,
也是因為覺得兩人在一起並不一定要結婚,
因為有時候兩人在一起還是有感覺煩的時候,
結了婚你不可能因為這樣就可以分開一陣子,
紋還非常同意的附和,
她說了一句關鍵的話:"有小孩了以後就覺得,只要有小孩就好。"
我跟她說很多小孩不孝的例子,(以我護理之家的案列)
她還發出哀嚎.."阿~我不要這樣~"

大家說說笑笑的,
以我們四個人在一起聊天會發現有趣的事,
有時是同時兩個兩個在說不同的話題,(我和紋,真和清)
但只要一方的話題停下來,
又很容易就投入另外兩個正在談論的話題,
很好玩~^^

這次聚餐離上次是一年前了吧!
大家都有所成長,
感覺在原地踏步的只有我了~bb
不過只要一聊天就感覺又回到從前,
大家都沒變,
雖然位置不同,身分不同了,
但一起時卻還是原來的那個記憶熟悉中的樣子,
或許和熟悉的朋友在一起才能這樣,
感覺很放鬆,
很愉快~^^
而且要我們四個在一起才有這樣的平衡呢~
雖然不知道下次何時見,
但是我相信我們四個的友情會一直長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