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哥哥打電話來,
跟哥哥聊了很多。

說到距離上次的決心也不過幾天,
下定決心做了一些改變,
如做一些投資,
雖然有風險,
不過摩羯座的人...我認為我所認識的都差不多有一樣的觀念,
就是沒有"錢"就沒有安全感。
只有讓自己覺得"有錢"才會放心去做其他的事,
不然"不夠錢"會讓理智和決心出現一個大空洞,
無法達成理智上自己要做的事,
就會覺得失去自我的價值,
會覺得自己很沒用,
陷入無法停止的負面思想中,
就算偶而跳脫出來,
假裝不在乎,
事實上那個"毒"會趁心靈脆弱時發作,
於是開始出現以下的負循環:

因為沒錢→做不想做的工作→想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實現夢想(理想)→因為沒有資金,
沒有金錢做後盾(沒安全感)→沒有勇氣去做(根本沒錢)→繼續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籌錢。

但是之後就是,
工作的很累,很痛苦,
把對夢想的熱情與動力消磨掉了,
回家只想睡覺,坐著發呆,往外跑,
慢慢夢想被壓抑住,
不想再想了,就隨波逐流,
安於現狀。
繼續回去做你不想做的工作,繼續痛苦。

如此一再循環。

我不知道已經經過幾次循環了,
好吧!
我承認我這個人內心有改變的勇氣,
行動上卻去不知道如何實行,
還是說.....
沒有行動上的勇氣。

嗚~~~~><
我真是窩嚷...沒用....(被無限的黑線淹沒身影的我....)
說的總是比較簡單,
就好像跨出第一步的中間橫著一條線,
我就舉起腳,懸在半空中,
想踩...又不敢踩....想踩...又不敢踩....
最後累了,
我又縮起頭,縮起腳,退了回去,
等到又覺悟了重新站在線前面,
我還是不敢踩下去。

為什麼年紀越大越沒有改變的勇氣~~~>0<(怒吼!!!)
以前的我絕對不會這樣的...(反正以前的我也沒做過什麼像現在的大決定..bb)
自我厭惡~~~~~
算了,
誠實面對自己的懦弱至少比自己在那裡死撐的好....
唉~~~(覺得自己更加沒用了...|||)

還記得看過一篇文章,
文章是說一個人每天付責任的做很多事,擔下很多責任,
結果最後積勞成疾,
醫生就告訴他,
你看沙漏,
那細沙也是一點一滴慢慢通過瓶口流下來,
沒法將所有的事在同一時間全部解決,
若是強迫將所有沙子一下全部流下,
除非打破瓶子,
我們的身體就是那個瓶子。
所以,
我就先緩下來,
把事情一一分開來處理,
比較能馬上處理的就先處理,
不能的就靜待適當時機,
先沉得住氣才能不慌了手腳,
我還在慢慢學習中。

和哥哥還聊了關於和朋友之間聯繫的事,
我也明白我的交友圈很狹益,
就是那幾個,
哥哥希望我能多交些朋友,
最好是不同領域的朋友。
我也很想,
不過大部分的人應該都和我一樣,
上班,下班,睡覺。
朋友不是同事,就是以前的同學,以前的朋友,網路線上的朋友,
沒有相同的話題就不會想再聯絡了。
之前常常萌生想去學東西的想法,
就是想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
否則現在的一些朋友,
話題通常是千遍一率的模式...
[最近過的好嗎?]
[工作上如何?]
[最近有去看什麼新的電影?]
[有什麼新的興趣?]

如果對方和妳一樣都是死水,
反正就是一樣的生活,一樣的工作,一樣的抱怨,
我不知道這樣還有什麼好溝通....
像我,
我就覺得自己心靈貧乏的可以!
說來說去都是那些沒營養的,
反正不是說說工作上的不滿,
就是說些不著實季的夢想...(反正最後都放棄的夢想就對了)
我這個人臉皮又很薄,
老是記得自己所說的,
沒有做到就覺得丟臉。

有幾個以前的同學,還記得那時意氣風發的說要去做洗腎護士,
結果受訓不滿三個月因為能力不夠就落跑了,
現在他們打手機來約我出去我都不敢接,
雖然他們那時就取笑我應該沒辦法吧!
不過真的應驗了我卻再也沒勇氣和他們出去,
畢竟那次受訓真的是我內心的"痛",
所以也害怕她們再掀開傷口嘲笑我。
甚至有次在買東西時看到當時受訓的同一期護士,
那時跟她們還算不錯,
我卻嚇的當場背過身,
趕緊逃之夭夭~~~
事後問自己為什麼逃?
答案是一樣的....
我害怕她問我現在在哪裡上班,
怕她笑我是中途半途而廢的逃兵.....

以前我總認為我不在意所謂的工作地位,錢,權力那些的,
總想著人過的自由自在就好,
但是隨著年紀越大,
我發現我的自卑感有一部分是建立在這些上面的。
工作地位低,沒有足夠錢,沒法去掌控自己的生活或工作,
讓我感覺自卑與無力。
羨慕會有的,忌妒也會有,自我厭惡更多....
有時想到自己竟為了朋友比自己過的好而忌妒,
就覺得自己很沒用....
反正我就是心胸狹窄,還需要多多修練啦~~

哥哥說,
他有一些朋友也是這樣,
當初意氣風發的說要進入哪家公司,之後的生涯規劃是如何圓滿,
事後打電話過去,
發現都和之前所說的差很多,
而這些人之後就不會和其他人連絡,
寧可一個人躲起來舔舐自己的傷口,
還是等待自己飛黃騰達時才有勇氣再和其他人連絡。
正常來說是這樣的。
沒有人會到處告訴人家自己現在過的很窮,很糟,
要人家同情他,甚至在內心恥笑他。

之後,
哥哥也希望我能找到一位能一起分享生活的伴侶,
在我來說,
自己的奢求還是擺在前面,
還沒辦法去考慮這些風花雪月的事,
或許那些天我會開竅,
但決不是現在,
等哪天生活穩定,也達到我的目標在考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