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去上彩繪時,

發現老師正在迷手做熊,

聽她說同事還拜託她縫兩隻熊當做朋友的新婚禮物,

當下我也手癢,

回家翻翻書剛好有看到一本是不織布的手做書,

裡頭剛好也有熊,

我把紙型放大200倍,

打算自己也來做一隻玩玩。

 

我拿出之前去阿香布莊買的厚花布,

其實這塊花布我是要做購物袋用的,

不過...粉懶的我到目前為止一直沒動....=_=|||

剛看到這塊布時,

十個有九個的反應都是....

[這麼這麼花?太花了吧?]

[有點"俗"(ㄙㄨㄥˊ)說....]

[會不會太亮了?]

會買這塊布是因為很便宜又夠厚,

拿來做袋子剛好不用再縫一層裏布,

沒想到最後卻被讓我拿來做我的第一隻實驗熊....bb

 

開始逢時我就犯了大錯,

因為布在布店放了很久吧?

有一股很重的臭霉味和灰塵的味道,

我辛苦的對照花紋剪下布偶的布型,

然後拿去洗....|||

可想而知晒乾後的布型都縮水了,

而且每片形狀都變形了,

害我在縫時光是要將兩片對在一起縫就費了一番功夫~~(偶素笨蛋!><)

加上我想的太簡單了,

縫東西其實需要付出很大的耐心和時間!

有人說可以邊逢邊看電視....

這是不可能的好不好!?

總之我再度深深佩服那些手做布偶的人,

光縫這一隻就花了我至少4~5天的時間,(當然是下班回家才縫)

而且還縫錯拆開好幾次,(差點抓狂~~!)

好幾次都懷疑做出來會是什麼奇怪的樣子....|||bb

最後只有頭和身體連在一起時給同事看,

同事說...

[唉呀~好可愛的狗喔!](三個人都這麼說...bb)

 

回去把四肢接上後,

發現....還是很像狗....bb

把鼻子和嘴巴縫上後......

好像有那麼一點像熊了......bb

拿給老媽看後,老媽一看就笑出來說:

[好可愛的狗熊喔!]

..................................................

以下就是我的反應....

 

 

是狗?還是熊?

請大家來鑑定~~bb

前胸的太陽花花紋有對到喔!^^(不枉我光是對花紋就對半天~)

眼珠買錯了~~><|||

下次要買半圓的眼珠....

 

 

其實接縫耳朵和投的地方縫的很難看...(別注意看就好...)

而且這麼"俗"又亮的布放在房間真的很顯眼,

感覺就算冬天也能有夏天如太陽花般的好心情喔!!

 

這張看起來像在笑呢~

果然鼻子和嘴型是臉部表情的關鍵喔!

有了這一隻,

我相信下一隻ㄧ定會做的更好!!

如果能更像熊當然最好了...^^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