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球體關節人偶?

其實在上上個月前我也是一頭污水,

我只知道有一陣子(最近也還是)很瘋一種很貴很貴的娃娃!

簡稱[SD娃娃],

前年我還在學縫紉時有一個去報名就是為了替自己的娃做衣服,

不過因為老師並不積極的教她,

她又因工作忙碌常缺課,

之後究竟有沒有替她的娃做衣服....

這就不得而知了....

而那時的我只覺得新奇,
知道SD娃很貴,
買娃還要幫它買...
衣服,鞋子,飾品,假髮(要常換髮型),眼珠(眼珠也可以換顏色),臉(沒錯!臉也可以換)
我在同人誌或COS(角色扮演)會場有看過很多精緻的娃,
不過我並不覺得有什麼想擁有的衝動,
雖然會忍不住感覺...真是漂亮的娃娃,
但也僅此而已。
除了知道Very"貴"以外,
還有"商品化"下的產品不就是這樣?

你所買的娃,別人也有,
也就是說,
別人也買和妳一樣的娃,
妳為了要你的娃與眾不同所以就必須不停的花錢妝扮它,
雖然大部分愛娃的人都稱呼自己是娃媽,娃是小孩,
所以裝扮自己的小孩是正常的,
不過以我來看,
要我花那麼多錢買,
就要獨一無二!(也是有特貴的限量娃啦...bb)

無意間逛到一個論壇,
裡頭有詳盡的講解什麼是人體球關節娃娃,
也去了一些做娃娃的日本網站,
裡頭做的娃娃都栩栩如生,
很像真人!
以前我也曾逛過這種網站,
當時只覺得......好恐怖!!
如果七月份到了一定更恐怖....(我怕鬼~><|||)
但是在看過整個娃娃的製作過程後,
突然有種...

哇!
像在做出自己的小孩一樣,
而且彷彿在製作的過程中也賜予了娃娃靈魂,
當然,
每個娃娃一定都長的不一樣,
絕對是獨一無二!!

於是就開始在網路找資訊,
看看有沒有製作娃娃的相關參考書籍,
剛好,
今年七月才剛新出版了一本─[吉田式球體關節人偶製作技法],
想想也真幸運,
不少之前想做的人都要託人四處去買很貴的日文版,
現在不旦量產,而且又有中文翻譯,
但是我猜啦....
百分之八十的人應該是不會想照著書做,
因為...
實在太麻煩了!!

秉持著絕對要做出擁有我賦予之下靈魂的人偶,
我決定拼了!
反正沒書中所說的工具沒關係,
先做了再說,
我有心理準備一個人偶可能要做半年到一年,
因為不急,
所以就不太擔心做出來會不會很畸形了...(真的嗎?bb)

上個月去買了保麗龍板開始做模,
真的讓人很不想繼續做下去...="=|||
保麗龍屑實在是很難清理,
掃也掃不乾淨,很會黏在物體表面,又很會飛,
剛割完保麗龍,
光清理就花了半個多小時,
而且我說可能要做一年的原因之一,
是因為我在家裡不能搞這些保麗龍,(會被罵死~~)
所以必須跑到我們公寓大樓的頂樓公共空間去弄,
雖然我家住頂樓有地利之便,
但還是要挑沒人上樓的時候偷偷搬椅子桌子上去弄,
不然其他大樓住戶不知道會講什麼...|||bb

 

今天我終於可以直接進入切割程序,
還是花了不少時間和精神,
明明看起來很簡單,
但做起來就是很麻煩~@@(很怕伊做錯又要重新割大塊保麗龍了...bb)
使用了一大一小的美工刀和保麗龍切割器,
這次一面割一面整理保麗龍屑屑,
所以之後在掃時有輕鬆很多,
目前完成的階段。

 

 

這是最初期的階段,
之後就要把保麗龍模打磨朔型,
調整到符合你之後要的人偶身體大小,
到時又有一堆保麗龍屑屑了....(唉~~)
只能告訴自己,
先苦後甘!
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