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很多人看過一些旅遊節目,

裡面的主持人不得不吃ㄧ些看起來很恐怖,

當地人卻公認最美味的食物,

而這個鴨仔蛋就是其中之ㄧ。

 

看到鏡頭下撥開的鴨殼裡還看得到小鴨的頭,羽毛,身體等,

當地人卻殘忍的用湯匙一口一口肴起來吃,

總之在我眼裡就只能用"血腥"和"野蠻"來形容,

打死我也不要吃!!

光想起那種鏡頭就渾身起雞皮疙瘩~~~>~~<|||

 

前年工作的地方引進了越南看護,

當時只有兩個,

其中一個"小容"身體很差,又挑食,

有時常為她東挑西挑不吃東西又臉色蒼白而生氣,

但是也無可奈何,

當時她就提過在越南因為身體不好,

每天早上都必須吃ㄧ顆至二顆鴨仔蛋,

吃了一陣子病就好了,

好巧不巧,

住家大馬路前有新開一間專賣越南食品和用品的小店,

老闆娘也挺好的,

知道她們有賣鴨仔蛋後,

就買了幾顆給她們補身體,

記得這兩個越南看護在吃時原本我不敢看,

後來她們就說又沒什麼,看不到頭和毛的啦!

我一看....還真的呢!

就只有煮熟的蛋白和蛋黃,

只是蛋白和蛋黃大片了點,

原來,

鴨仔蛋也有分鴨子大一點的,還是看不到鴨子的,

就看鴨子下蛋後第幾天你煮來吃,

越晚當然就越大隻。

後來有一次身體真的很差,

又發燒又感冒的,

在兩個越南看護的慫恿下頭一次嚐試了鴨仔蛋!

當時的感想.....

因為很怕,所以就趕快吃,

蛋黃和一般的蛋黃味道一樣,

蛋白卻像塑膠一樣,不但硬!而且咬的很痛苦...(而且沒味道!)

聽說要剛出生沒多久的鴨仔蛋它的蛋白比較軟,

總之那次之後因為也不覺得多好吃,

所以也沒再吃了。

 

事隔了一年多,

有一次買了一顆回去給老爸老媽吃,

他們竟然說還不錯吃....(果然...接受度非常人!)

這時我們工作地方有一位台灣的看護非常喜歡吃鴨仔蛋!

一次最少要吃三顆!

聽她說,鴨仔蛋除了是越南人的大補丸以外,(她們說,吃完就有力氣扛一包米!←真神奇~bb)

也是他們補充鈣質的來源!

我們這種常不運動又上夜班的人鈣質缺乏,

由天然的食品來補充最好!

 

不過...

我們每天大魚大肉的,

不太需要吃這麼多顆吧?(人家是物質缺乏好不好?)

但這位台灣的看護還是吃的不亦樂乎,

而且那間越南小吃店的鴨仔蛋也"升級"了!

每次撥開都看得到隱約的鴨頭和身體.....|||bb

因為越南小吃店的老闆娘是南越來的,

她們說,南越的喜歡鴨仔大一點,北越的喜歡小一點,

不過只要是越南的男人都喜歡鴨仔大一點,(最好都有雛型的那種)

因為男人都說,越大隻的越營養,越補!

 

如果有個同事,

三不五時就在你面前津津有味的吃著你一直不敢吃的東西,

妳是會敬謝不敏?還是被煽動?

很抱歉.....

我是後者...bb

因為常看她吃,

剛開始覺得很恐怖,然後覺得好奇,之後開始也想吃看看...(意志力不堅定...bb)

為了我的身體!為了補充鈣質!

我....拼了!!(是藉口嗎?)

 

這天人又開始有點感冒的跡象,(人無力,咳嗽...)

我想想....去買來吃吧!(買三顆...另外兩顆不是我吃啦~~bb)

剛煮好起來熱騰騰的鴨蛋!!(很燙喔!)

撥開比雞蛋殼硬一倍的鴨蛋殻,(所以保溫效果很好)

看到血管樣膜及隱約的.....

 

喔喔~~~

血腥的出現了~~~>\\\<(我在興奮什麼..|||)

蛋白的部份隱約可以看到雛形.....|||

 

哇~~~

我最怕看到的鴨頭~~~><|||(要不要打上馬賽克?bb)

其實仔細挑開是可以看到小骨頭的....(汗汗)

 

要怎麼吃呢?

灑上越南小吃店特調的香料鹽巴,

 

配上吃鴨仔蛋一定要配的不知名香菜葉!

開動了!!

 

我的吃法....

反正閉上眼睛....深吸一口氣....亦然決然地送入口中!

雖然第一口我很殘忍的從"頭"吃起,(最怕的一定要一開始吃~|||)

不過說真的,

你看到的頭,小骨頭,甚至非常不明顯的小羽毛,

在送入口中後好像是幻覺,

妳甚麼都咬不到,

全部都是軟嫩的~~(一點咬到硬物的感覺都沒有....)

所以...閉上眼睛吃就好了~^^bb

 

聽老闆娘說,

鴨子越大隻,像塑膠的蛋白部份就越少,(和前一位看護講的不太一樣...bb)

所以他們南越的喜歡大隻ㄧ點。

是說...這蛋白也的確小了很多啦~

鴨肉和雞肉比起來其實也有股腥味,

因此鴨蛋也是有股特殊的味道,

所以要配那種香菜葉,(真的不知道什麼名字...bb)

這種葉子聞起來很香,吃起來有點辣辣的,

而且只生長在越南喔!

就有點像我們的九層塔一樣,

只是味道更香~~

目前老媽努力想要在台灣把這種葉子種成功~~

 

又~

吃完鴨仔蛋後,

我還真的沒感冒了呢~~

以後是想一個禮拜吃ㄧ顆,

雖然每次吃都要有股勇氣,(其實久了也覺得不錯吃)

但有兩個人陪我吃所以還好,

就看我能堅持到何時囉~~~^^bb(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