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看到報紙報導,

[2008府城荷蘭日]的荷風爵士音樂會將在赤崁樓豋場,

來自荷蘭的知名Saskia Laroo(薩絲琪亞拉)樂團將帶來動人的爵士樂,

這個Saskia Laroo是荷蘭的著名小號手,

是爵士樂中少見的女性樂器演奏家,

由其擔任小號手更是難得,

衝著這一點,

吃完飯後我就準備去去看看這位有名的女性小號手的演奏。

 

一騎到民族路人車就很多,

大概是周末吧,

到處都是人車,

在赤崁樓就能聽到裏頭傳來輕快的音樂節奏,

停好了車走入,

一邊是有桌椅的觀賞區,

一邊在草坪處很多人站著觀賞,

挑了個好角度先拍照。

 

台上表演的很High!

一旁的黑人歌手念著rap,

這名薩絲琪亞拉小姐也吹得很動感,

真的很少有聽到女性能吹出這麼不刺耳卻音色飽滿的小號,

感覺就像在吹薩克斯風一樣輕鬆,

大概印象中,我看過的小號都只是音樂的伴奏,並不是主角。

 

吹了一陣子後,

薩絲琪亞拉改用唱的,

但是她是用簡單的歌詞,

如[啦啦啦啦 ~]或[叭叭叭啦~]或[ㄛ雷ㄛ~]

並要觀眾一起唱,

甚至要大家一起和他們跳動,搖擺。

 

 

台下的觀眾有70%都很"ㄍㄧㄣ"!

我也是一樣~~~^^bb

頂多只敢跟著雙手打節奏,輕輕搖擺身體和雙腳,輕輕跟著啦~~

倒是一群小朋友很不怕生的擠到台前大方搖擺,

薩絲琪亞拉也拿出麥克風讓小朋友們唱,

很是有趣,

我前面的一位60多歲的阿伯和旁邊一位爸爸都搖的很起勁,(阿伯還跟著舉起手搖擺)

我這死要面子的人放不開,

其實心裡想著...如果我年紀再小個20歲我也想衝到台上去搖....

斜眼看到一對怪怪的外國情侶,

哪裡怪....就是怪.....

兩人在這麼多人的地方還擁吻...bb(可不可以到空曠一點的地方再親?)

因為ㄍㄧㄣ的太辛苦,

9點我就跑了,

感覺還挺不錯的~~~^^

雖然和我想像中的爵士音樂有很大的差異...(比較像爵士沙發音樂)

因為就是一樣的旋律不斷的重複,

但偶而有這樣的活動,看看也不錯,

看報紙說明天在安平樹屋有荷蘭日園遊會,

明天再殺去安平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