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最近天氣變冷後,
就一直萌生想做蛋糕的欲望!
就是像圖片或電視裡頭,
再英國的鄉下還是城堡外大家坐在一起喝下午茶,
總會配個剛出爐還熱呼呼的蛋糕,
沒錯!
重點就是"熱呼呼"!
還會在旁邊放上一陀鮮奶油還是奶油還是冰淇淋,
因為蛋糕就是樸素的熱蛋糕而已,
灑上一點藍梅還是紅莓果子也不錯....(離題了...bb)
總之!!
就是想要吃熱呼呼的手工蛋糕!

今天正好老爸中午不在,
要是在我就沒法動工了...bb
在我的電視食譜裡挑來挑去,(就是看電視抄來的食譜)
最後挑了一個做法簡單,材料也簡單的"蜂蜜蛋糕"。
只要低筋麵粉,蜂蜜,蛋,糖,泡打粉,肉桂粉,奶油就好了!
當然,
缺的材料如:丁香,荳蔻,八角粉等的就直接忽略了~bb

在準備材料時發現竟然沒奶油了!
趕緊衝去買,
哇靠...現在奶油漲到88元了喔!?
之前都是賣65元的說....(物價太可怕了...|||)
作的過程原本都很順利,
但是某一個步驟我搞錯順序,
把粉類倒入溼料裏,
結果變成無數的小結粒...|||bb
因此又多了個步驟,
把所有的麵糊又用網子過篩了一次才進烤箱烤。


用的模子是在39圓商店買的。



一下子就漲很高~
不過用小小的模子就覺得很可愛~^^



完成囉!!
剛出爐真的好香~~~
濃濃的蜂蜜香氣,加上肉桂的味道真讚!
沒想到肉桂和蜂蜜混合在一起的味道這麼迷人~~>\\\<
不知道若照著食譜做,
這麼多種香料混合在一起是什麼味道....

這種以海綿蛋糕為基底,
也就是單靠發泡劑膨脹的蛋糕有個特點....
熱的時候鬆軟好吃,
冷的時候吃起來會變比較扎實而且外皮比較硬。
所以當然我熱呼呼的時候就趕快切來吃了!
真的好好吃呢~~~^^
沒想到放那麼多糖還不會感到很甜,
外皮有些酥,蛋糕體則又軟又香~~~



想模仿外國來個下午茶,
不過找不到什麼好看的杯子和盤子...|||bb
稍微冷了以後,
外皮真的變硬了...(也可能我烤過了頭...bb)
而且剛剛熱熱吃明明不覺得甜,
冷了以後吃就覺得....
哇勒....
太甜了吧....bb
以後糖的量要減半,然後不要烤那麼久看看囉~^^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