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230.JPG

 

去年在台南安平樹屋參加的荷蘭日園遊會還記憶猶深,
想回味去年盛況的請看府城荷蘭日
沒想到一轉眼一年就過去了,
這次是上網查東西時忽然看到"荷西遊記"這項活動。

喔?
騎單車的活動好友玉應該挺喜歡的....
現在秋天天氣也挺涼爽的,
應該挺適合出去外面活動一下,
況且參加玩活動還有免費的瑞穗鮮乳冰淇淋和薄煎餅可以吃?
決定了!
休假日就該去戶外騎單車運動才算陽光!(明明是衝著冰淇淋和煎餅才參加的吧..bb)

前一晚雖然被樓下的神經病吵得睡不好,
不過還是去7-11買了一杯卡布提神,
我對自己的體力非常沒信心~~^^bb(不知道可以騎多遠...)
原定9:00和玉在赤崁樓集合,
沒想到我這個大路痴竟然迷路了....= =|||bb(丟臉丟到家..)
問了停在一旁應該也是參加活動的單車伯伯才總算到了赤崁樓。

先租單車,

DSC00227.JPG 

問我有單車為什麼要租?
老實說,
我那台雜牌單車在市區騎騎還好,
參加這種活動可能會發生拋錨的不幸事件...bb(總之不是很好騎就對了)
一次200元,(有點小貴~><~)
不過外型是白色還挺好看的所以就不計較了~^^
(玉的小白是上面那台~)

DSC00228.JPG 

小常識~
以赤崁樓作為起點,
因為赤崁樓原名[普羅民遮城],建於1653年,
是漢人起義抗荷的[郭懷一事件]後所興建。

出發囉!!
反正就是順著橘色指標走,

DSC00231.JPG 

不認識路看到騎單車的就跟著後面走。(我們兩個太隨性了...bb)

很快就看到第一站─北極殿。(總之是座廟)

DSC00232.JPG 

小常識~
北極殿原址為荷蘭時期所建的中國醫館,鄭成功登陸不久後,
即佔領此處充做救護站。(看不出來說..)

之後的下一站就距離較遠了,
不過天氣不太熱,
微風吹來很舒服,
更舒服的是我騎的這台捷安特單車,
要拿我家那台來比,
大概就是摩托車和賓士車的差距吧...|||bb
我那台騎來又重又難騎,
這台騎起來輕飄飄的,
讓人感覺不到自己有出什麼力氣。
原來不是我體力不行,是車子太差的關係阿~(真滴嗎?)

停下來看了兩次地圖又經好心人士指點,
總算到了下一站─誠品書店安平店。
送了一瓶[加拿大惠絲樂冰河水],

DSC00234.JPG 

DSC00233.JPG 
稍做休息,
再出發囉!

這一站是[十七世紀台灣船復原重現基地]。

DSC00236.JPG 
現在還是骨架而已,
挺期待完成後的模樣~(希望不要太粗糙...)

page3.jpg 
船的前方就是海呢!
這樣的景觀讓人想要去渡假.....

DSC00244.JPG 

DSC00245.JPG 

這時因為感覺還有體力,
我和玉就決定乾脆騎完全程,
結果...
就發生了慘劇.....

我先在林默娘公園附近停車場的公廁上廁所,
然後很[順便]的就把我的包包遺留在公廁裏了。
我還根本沒有察覺有什麼不對勁,
就再要騎徃四草大眾廟的路上,
一通電話打給了玉,
是撿到包包的人打來的。
怎麼辦?
這時的路上腳踏車和轎車把路上擠得水洩不通,
一片混亂,
玉說她騎比較快先趕過去,
我在後面慢慢騎就好了。

我忘記叫玉把手機留下....
我不認得路~~~><~~~

大概過了至少有30分鐘吧?(只知道很久..bb)
問了至少8個路人和單車騎士怎麼到林默娘公園,
總算到了公園,
雖然那位善心媽媽已經離開,
不過還是很感謝她啦~~>\\\<~~
讓我這次參加餐活動沒有因此留下遺憾,
真的是遇到了好人!!(為我的迷糊反省一下...|||)

此時也快接近中午了,
所以只好選擇短程終點,
先到安平古堡。

DSC00248.JPG 

小常識~
西元1634年,荷蘭人於安平(舊名大员)建造熱蘭遮城,作為
防禦要塞及統治台灣的政治、經濟中心。

牽車走了一小段路,
看到了一處漂亮的造景。(不小心讓玉和她的小白成了麻豆~^^)

DSC0025.JPG 
我和玉一剛開始都認為這花是薰衣草,
進看才發現不是,
不過一樣很美~~^^

DSC00254.JPG 

經過東興洋行,
哈哈~
另一頭是荷蘭,
這裡可是濃濃的德國風呢~^^(以前是德國人的嘛~)

page2.jpg 

很快就到了終點─安平樹屋。
蓋好章,
先還了單車,

DSC00260.JPG 

DSC00261.JPG 
然後就領著瑞穗鮮乳冰淇淋和薄煎餅到一旁享用囉!!^^

DSC00259.JPG 

感覺不是很累,
玉大概也沒騎盡興吧~^^bb
所以吃完這兩樣東西也半飽了,
最後call電叫老爸來載我,
秋老虎在中午發威,
路上看到這間[茂記黑豆花]就下車買回家,
我買鮮奶黑豆花,
豆花不太甜還不錯,
最好的是店內還提供免費的黑豆茶,
我倒了一杯,
又冰又好喝呢!^^

page1.jpg 

這次的活動讓我產生這樣的疑問...
荷蘭人佔領台灣,
最後還是鄭成功攻打後才投降,
我們辦這樣的活動用意在哪裡?

荷蘭人士在驕傲的看自己老祖先所佔領的土地嗎?
我想不到全世界有哪個國家像我們一樣,
為攻打自己的國家辦一場別開生面的活動?
如果是鄭成功節而辦這樣的活動好像才有意義一點....

別想這麼多了,
反正我不是父母,
只負責玩而已~^^

感謝玉陪我參加這次的活動,

看到這張未蓋完章的地圖真有點遺憾...

DSC00291.JPG 

 

下次若有類似這樣的活動,
一定要騎完全程!!

 

 

 

DSC002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