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1.jpg

 

 

 

 

冷冷的冬天,
最適合去泡湯取暖啦!^^

 

 

這次去關子嶺是第三次,
第一次和友玉坐公車去,
第二次是診所的同事開車,
這次多虧了同事小莉有車可以載我們去,
對不起啦小莉~~~><|||
之前我還慫恿妳把車賣掉....bb(幸好妳沒賣掉ㄋQQ)

 

 

一大早先在耕讀園會合,
然後就出發囉!!^^

其實大家都是第一次一起出來玩,
女人聚在一起總是粉多話可以哈拉,
尤其是我們這三個平均年齡都已經三十歲以上的女人...bb
聊了一些公事,家事和一些無傷大雅的小八卦,
沒多久就到關子嶺啦!

 

 

我們想先走走路,流一下汗,
再來泡溫泉。

小莉已經來關子嶺很多次了,
我和另一位小宜則是很久沒來大自然走走了,
雖然超想爬山的,
不過小宜並沒有穿運動鞋,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走走路,爬爬好漢坡就好。

 

 

沿路上一直被小莉:
[妳看妳看!蝴蝶快拍!]


[快點!蜘蛛快拍!蜘蛛網也很美!]


[蜻蜓ㄝ!快點拍快點拍!]

 

然後我雖然嘴巴唸:
[妳很吵ㄝ!]


[醜死了!不拍!]

 

但還是拍了不少,
搞得好像要做野生動物報告一樣....bb
我說小莉~

下次請妳自己買相機自己拍想拍的東西好嗎?= =|||

 

page2.jpg 

 

 

看報紙說關子嶺天梯完工,
害我沿路一直找天梯,
結果.....
天梯原來只是好漢坡上連接對面馬路的一座天橋...|||(我咧...b)
算了!
先去商店街逛逛吧!
溫泉泥做的商品很夯!
這間店有賣麻薯和冰薯,
挺好吃的~^^

page3.jpg 

 


先從嶺頂公園往下走,(我們倒著走)
常排的低矮簡陋房舍外擺著各種阿公阿婆自賣的農產品或草藥,
再往前走就是兩條漂亮的低矮林蔭甬道。

很喜歡這種被樹木環繞的小道,
總讓我聯想起龍貓動畫中,
小女孩通過低矮的林蔭甬道後會看到另一片天地。

DSC00359.JPG 

 

地上這長得很像幸運草的植物讓人看了心情都好起來。

 

DSC00365.JPG 

看到了新好漢坡,
雖然是下坡,
我們還是決定去走走。

DSC00373.JPG 

 

走完了了永無止盡的下坡階梯後,(階梯落差小,超難走~bb)
終於看到美麗的景象啦~^^
像不像國外的風景?

 

DSC00380.JPG 

 

其實就在警光山莊旁而已,
感覺新蓋的,
綠地規劃的不錯。

沿路順便走去舊時的溫泉街逛逛,
裡面真的挺冷清的...|||(人潮都跑去上頭高級溫泉旅區了)
拍了日本時代就經營的最古老溫泉館,
不過走出街道時又發現一間重新裝潢過的旅館大門,
大概是正門和後門的區別吧?bb
對照的是目前關子嶺最大的溫泉旅館─統茂溫泉飯店,
想起上次和診所同事來這裡時還在蓋呢!

反正無聊就跑進去上上廁所,坐在大廳休息,
順便去他們的溫水泳池拍張照,
這真是新關子嶺和舊觀子領的明顯對比。

 

page4.jpg 

 

 

最後就是去爬好漢坡了。
爬完只覺的...
我運動還不夠,體力有待加強.....= =|||

 

 

肚子餓了,
反正也不知道要去哪裡吃,
突然看到"竹竿雞"這個有意思的招牌,
關子嶺都是甕仔雞,
這"竹竿雞"倒是沒聽過。

雖然抱著不知道好不好吃?生意好像不是很好...等等的疑慮,
但我們還是進了這家"月園"。

page5.jpg 

 

說來好笑,
都到了三十多歲我還沒在這種大眾餐廳點過菜,
反正大家就點了竹竿雞半隻,
炒草龍鬚菜,
炒香菇,
醃筍豬肚湯
飯就點了古早味豬油飯。

 

 

這間餐廳的陳設很復古,
有濃濃的鄉土味,
我超喜歡他們的古味餐桌,
不但很古色古香,坐起來也很舒服~^^

 

page6.jpg 

 

上菜了!
不過飯後水果宏果肉的超甜柳丁沒拍到...b
那一箱橘子是放在大門旁,
嚼著檳榔的老闆很阿莎莉的說橘子隨我們拿,
旁邊還吊著塑膠袋讓人裝...bb
我們三個不客氣的拿了5顆,
真的非常感謝這位豪爽的老闆~^^

page8.jpg 


餐後評分
豬油飯:很香!而且不油膩,有種很香的蔥頭味,不愧是餐廳的招牌!
竹竿雞:外酥內軟,不過在烤時抹的鹽巴多了點,有點鹹,竟然還放胡椒鹽讓人沾...bb
          如果是原味不放鹽巴,那就更好了!裡面塞了很多蒜頭有加分效果喔!
龍鬚菜:普普。
炒香菇:個人覺得不好吃,沒帶出香菇的風味。
醃筍豬肚湯:撈不到幾片醃筍,豬肚卻多得驚人!結果最後湯剩下一堆豬肚...bb
                如果老闆能平衡一下這兩種料應該會好一點吧....

 

 

三個人吃了七百多元,
非常划算喔!(而且很撐...)
這是第一次和朋友在這種大眾餐廳吃飯,
所以感覺超幸福~>\\\<

 

 

休息了一個多小時,(跑去統茂看報紙小睡一下)
開始準備泡溫泉囉!

來的是上次和診所同是一起來過的[儷景溫泉會館]

DSC00404.JPG 
小莉有湯屋的泡湯卷,
我上次和同事來是泡大眾池,
這次要泡的是裸湯的湯屋,
不過....
和我想像中的湯屋差很多...bb

page.jpg 

 

昏暗的走廊,
一間間像地窖的湯屋...|||
上次和家人去寶來胖的湯屋是有窗戶,光線明亮,還有一個小客廳,
這裡.....總之就是像昏暗的地窖...bb(只有電燈沒窗戶)

 

總之先放水吧!

 

DSC00401.JPG 

池子是很大,
溫泉是渾濁的泥漿水,
泡起來倒是很舒服~^^
只是裸身坐在池畔會對自己坐的地方不知道乾不乾淨有點疑慮,
畢竟房間裡面昏昏暗暗的....bb


我們若泡太熱就去沖冷水,
這樣反覆泡一陣子,
但好像一下子功夫一個小時就過去了,
外面開始敲門提醒,
我們手忙腳亂的穿衣服,
不喜歡地底濕濕冷冷的感覺....


因為有寫超過10分鐘就要另收費,
害我超緊張的一直唸小莉~^^bb

泡完溫泉穿上衣服後的感覺.....


好像腳變輕了!(感覺靜脈曲張都改善了!)
全身像瘦了一圈!
總之輕飄飄的,
超舒服的~^^

 

回到台南我們三個女人又跑去麻辣燙吃東西,
我想減肥的效果應該沒效了吧~^^b(哈!)
不過很珍惜這次大家可以一起出來玩,
下次約一起出來據說是要吃聖誕大餐?(真滴嗎~^^b)

不過如果之後還要來關子領泡這種裸湯的湯屋,
我大概會選明亮有窗戶的那種湯屋來泡吧....

 

 

 

PS:隔天上班兩隻小腿超酸痛的~><|||
   是因為爬好漢坡嗎?還是不停冷熱交替對小腿肌肉太刺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