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585.JPG 

 

 

是滴~
每到了冬天,
我最愛的就是"泡溫泉"。
去年是去礁溪,
今年就是去最著名的"北投溫泉"啦!

 

雖然有做功課,
但不了解路程的遠近和時間仍是有點不安,
算了~
既來之則安之吧!^^

 

到了台北已經12點半左右,
所以就捨遠求近,
先在台北車站的地下街吃飯,
選了一家牛肉麵店,
友玉吃牛肉麵,我吃豬腳麵,
料很多,算是不錯了,
口味偏清淡,
但我喜歡重口味啦~^^b

DSC00570-horz.jpg 

吃飽喝足就坐上捷運往新北投出發,
往新北投要在北投轉車,
一下北投站就看到這麼可愛的裝置藝術,
超卡哇伊的!

DSC00571.JPG 

page.jpg 

 


等車子來後讓我忍不住[哇~]的驚喜不已,
好可愛的車喔!

page1.jpg 

走進車廂就有濃濃的日式風味,
瞧這木頭色的天花板及地板,
還有....浴桶?
好奇跑去一看,
原來是電腦導覽。
緩慢的車速讓心情都悠閒了起來~

DSC00583-tile.jpg 

下了新北投捷運站大廳,
又是一樣的卡哇依裝置藝術,
忍不住就多拍了幾張。(我喜歡人物圓圓的樣子~^^)

DSC00589-horz.jpg 

 

出捷運站就發現天氣陰陰的,
雖沒下雨,
但就是沒太陽,
總之先往北投公園走,
個人覺得沒有什麼好看的,
水舞因為時間的關係也沒看到,
當圖書館的建築物出現時,
我和玉就整個興奮了起來!!

DSC00606.JPG 


兩人開始狂拍....不過卻飄起了細細的毛毛雨,
幸好不大,
但總覺得...如果出太陽,拍起來一定更好看。

DSC00598-vert.jpg 

有點髒的荷花池。(好像快沒水的感覺...bb)

DSC00601.JPG 

順著路往前走就看到北投溫泉博物館了。

DSC00613.JPG 

我好喜歡這樣的建築風格!>\\\<(小花滿天飛)
有點懷舊,有點日式,有點巴洛克,
顏色也很協調。

DSC00608-horz.jpg 

這裡要脫鞋進入,
雖然是非假日,
人卻超多!!

以下是我所喜歡的感覺

DSC00620-tile.jpg 


這間日式的塌塌米休息區我也很喜歡,
不過踩上去時感覺有點塌塌的,
真怕哪天會因為歷史過於久遠而塌陷~^^b

DSC00628.JPG 

DSC00640.JPG 

古時的大浴場。(當時是女賓止步的)
這裡的拱門和彩繪玻璃都透出一股華麗和磅礡的氣勢,
在當時想必只能用"豪華"來形容吧!

DSC00650-tile.jpg 

 

 DSC00661-horz.jpg

 

出了博物館就開始往上走,
先看到就是這個"千禧湯",
也是北投便宜的露天公共浴池。
在這裏拍照好像在偷拍一樣~^^b
不過很多人都像我一樣只是進去拍照沒去洗,
被我不小心拍到的人不好意思~><(我有在臉部做馬賽克了^^b)

DSC00669-tile.jpg 

咦?
溪水在冒煙?

page2.jpg 

好多人鞋子脫了就下去泡腳,
我們也不例外,
不過水溫是溫溫的,不是很燙,
我們一直認為這就是地熱谷,
但後來飯店司機開車在我們往上投一點的山路走,
才發現原來地熱谷很大,
不是這樣的溪流而已,
可是那時天色都暗了,
只能看到從下面冒上來的熱氣和一盞盞昏黃的宮燈。(挺浪漫的^^)

 

網路上說到一間很有名的溫泉拉麵,
叫做"滿來溫泉拉麵",
找了一陣子(被路標稿的頭昏眼花)終於找到了。
因為五點才營業,
看看手錶還差個十分,
我們算是第一個到的,
因為看到沒人就先打電話詢問飯店的位置,
再走回來就看到一對老夫妻問老闆是否營業了?
老闆這時也先讓我們進去點餐,
我點了味增什錦拉麵,玉點了玉米叉燒拉麵。

page3.jpg 

因為後來才發現禁止拍照這個標誌,
所以我已經拍的內部裝潢還是po出來~^^bb
總之是舊舊昏暗的感覺,(老店好像都這樣..= =)

DSC00685-vert.jpg 


至於我們點的拉麵和溫泉蛋及溫泉豆腐,
我拍出來都是糊的...= =|||b
所以就用描述的吧!

味增什錦拉麵:
料很多(三隻新鮮的蝦子,魷魚,蛤蠣等),反正也挺貴的~^^b<湯頭還好而已,
我本身是不喜歡那種紅味增的味道,麵還不錯,挺Q的。

玉米叉燒拉麵:
我只吃ㄧ片叉燒肉,我覺得不好吃,因為咬那個肉還要扯,沒有煮到軟(大概也
是因為有點厚吧~),肉味很重(我也不喜歡),湯頭比我的味增有味道,但不知為
何不夠燙?(真的很奇怪....)

溫泉豆腐:
吃起來就是一般市面上很普通的芙蓉豆腐,因為是冷的所以吃不出特別的味道,
上面淋的醬油膏"超級鹹"!(有啥用意嗎?bb)

溫泉蛋:
口味很特殊,醬料也是鹹中帶甜,加上七味粉混合一起吃,我覺得值得一嚐。

吃完出來外面已經大排長龍了~^^bb

 

因為一直找不到飯店的位置,
最後只好通知飯店開車接我們。
上車後才發現....原來我們住在這麼偏僻的飯店呀...|||(幸好吃了晚餐了bb)

外面又開始下起雨,
我們晚上住宿北投"楓漾麗緻飯店"。

 

飯店的外觀完全不像飯店,
是一棟長型三層樓的建築物,
因為坐落於山路旁的上坡處,
真的挺難發現的~^^bb

page4.jpg 

DSC00725-tile.jpg 

不過走入飯店就會發現飯店走的風格是低調奢華的簡約風,
又有點像日式風格的簡約風,
房間我特別交代要兩小床,
讓我驚喜的,
是可以直接在陽台旁泡湯!

DSC00695.JPG 

DSC00696-tile.jpg 

大面的玻璃外面山景一覽無疑,
況且蓋的地方夠偏僻所以也不怕有人偷窺,
裝在上頭電燈的花灑也超有意思的,
剛開始沒注意還以為電燈怎麼在漏水?(哈哈~^^)

 

休息一下就去泡湯了,
這裡和日本一樣採裸湯的方式,
不過因為面山的落地玻璃幾乎都有打開,
所以不會像去日本洗溫泉時煙霧瀰漫,
空氣好很多,
一旁還有躺椅讓你休息,
飯店為了泡湯品質還管控一次只能13個人進來,
不過這一晚加上我們不到8個,
總之泡得很爽~~^^

 

回到房間就累癱了,
早早休息好有體力繼續明天的行程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