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設了"玩液皂影"這個部落格,
我開始對這個可能將成為往後販售手工皂的"小社團"抱著期待,
雖然只有兩人,
但總比一個人好,
因為手工皂這種純天然的東西每次熟成就要二個月,
那在等待的時期時,
我要拿什麼賣?
除非我可以每天打皂,
不過在上班的情形下實在很難,
只有休假日比較有辦法,
所以對我來說,
兩個人是最恰當的。

 

 

或許是對往後的發展充滿期待,
也可能是我的"龜毛"作祟,
我做事總是會去想到長遠的發展,
對可能發生的狀況想都做好準備,
最好是一切都準備妥當了,
一切都就緒了,再開始。

 

 

和我一起在這個"小社團"的小莉和我個性完全相反。

她真的是"隨性而作",
也就是作皂總是想加什麼油就加什麼,想加多少水就加多少,
完全不聽我勸說這些配方都有一定的化學反應,
不能隨便亂加,
直到後來真的失敗了一兩次,
她才收歛乖乖照書的配方做。

但我後來鼓勵她自己創作自己的皂,
也就是自己計算油的配方,
我也給她網路的手工皂計算網頁,
但她卻從不想去用,
有一次她說:[別人的配方有什麼不好?就是因為好用他才會出書呀!]
讓我真的很無力~~~= =|||
而且我認為她總是"過度樂觀",
我告訴她皂的最好要切好一點,
人家才會想買,
但她又說:[不會阿!這樣醜醜的材像是手工做的。]
我再度無力~~~~= =|||

 

 

成立了玩液皂影的部落格後,
我覺得自己就像是個後媽,
每天看到她就在背後碎碎念~~

[小莉!妳都沒去貼文!]

[小莉,你至少寫個開站心情吧?]

[小莉!你都沒去我們的部落格,你不是要放你做的皂的照片嗎?]

逼了一陣子,
她總算貼了幾款皂上去,
她沒相機,
我一直叫她買,
後來她還是沒買,直接拿皂來公司拍,
她向我要相片編輯軟體,
我用隨身碟COPY給她,
她到現在卻一直"沒空"去開那個檔。

 

 

這幾天和大嫂的三姐聯絡了電話,
她要幫我在教會的愛心義賣幫我賣我的護唇膏,
順便幫我打廣告,
但是我發現我們的社團沒代表圖案的LOGO,
我和小莉也一直沒時間去討論我們要賣的是哪幾種東西和一些瑣碎的細節。

和小莉原本約說哪一天下班一起去哪裡討論一下,
但今天上班遇到她,
她就和我談了昨晚她做的手工皂,
總之這段談話我先對她看別人做的配方的做法有質疑,
她當然完全相信那個作者,(人家是出書了呢)
要我要接受不同的做法,
我們各執己見,
後來我話題轉到LOGO,
她說,我們回去一人想一個,之後再來討論,
我說,為什麼要這麼浪費時間?我們一起再可以使用電腦的地方一起討論就好了,這樣比較快。

話題又轉到手工皂要做哪幾款?
她說想做某位出書作者的配方,她覺得很好洗。

 


我要她不要學那位作者加蜜蠟,
蜜蠟對皮膚有時會容易長痘痘,(怕會覆蓋毛細孔)
她卻一直認為人家是出書的人,她又覺得好洗,
為什麼不要做?
我又說最好你要賣的皂都要做一些,
不然到時人家要買若沒有貨就很麻煩,
她說:[沒關係,就叫他等阿!要買手工皂就要等兩個月,先叫他預定嘛!]
我真不知怎麼說....

說到後來兩人都有點小不愉快了,
她突然說:[我做這種手工皂是興趣,有興趣才會做得很快樂,如果要因為賣
這個搞得這樣,那以後做手工皂搞不好會變得很痛苦。]

 

 

我離開後想了一下,
突然想到哥哥說他的羊毛氈社團有一個朋友,
老是想管社團裡面一切的事,
對事情都很有意見,
常要其他人配合她,
若其他人不想配合她,她就會不高興。

 

 

原來...
我也是成了這樣的人嗎?

 

 

當初成立玩液皂影也是我擅自主張,
雖然構想是我,
但把不清楚事情的小莉拉進來也是事實,
我沒問過她的意見,
一直強把我想要的模式套在她身上,
我明明知道她就是這樣樂天派又不拘小節大而化之的人,
卻一直要求她"別人都這樣做,妳也要這樣做...."

 

 

晚上我寫了封MAIL給小莉,
要她以後就照她的步調走吧!
我們雙方都無法忍受對方的方法,
到最後只會鬧得更不愉快,
乾脆就分開吧!

 


所以玩液皂影這個部落格還是在的,
只是裡頭有兩人人在經營,
她賣她的,
我賣我的,
這樣分開也不會有利益分不輕的問題,
這樣的解決方式是最好的吧!

 

 

只是在這件事情中我看到自己的這一面,
我明白了....
我不適合作人家的合夥人~^^b(哈~)

 

 

希望...

自己能再處世上更加圓滑一點,別太固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