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一天有24小時,

每天花9小時在上班,
(這包括準備上班的時間,我相信除了公務員沒人可以準時下班,
如果加班會拖更久)

花1.5小時在吃飯,(這是最短的時間了)

花6~7小時在睡覺,(這也是最短的時間了)

剩下6.5小時,

花在上下班,通勤,塞車至少要1個小時,

講手機,上網,聊天打屁,玩遊戲至少要3~4小時,(通常會更久)

看電視至少2小時,(最短的估計)

還剩剩下多少時間?


只剩1.5小時,也就是1小時又30分鐘。


一天之中你唯一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的時間只有1小時又30分鐘。


當我意識到這點的時候,

心中覺得很可怕,

原來不知不覺中,
日子就是這樣過去的。

那我可以犧牲什麼?

工作?
睡眠?
休閒玩樂?

 

當我做著白日夢的時候什麼已經悄悄流逝卻不自覺,
問我懂得生活嗎?

 

思考很久,
但最後的答案是....不懂。

生活就是需要錢,
錢就是要工作才會得到,
雖然工作很討厭,很煩,很累,
但為了錢,為了現實,
要忍耐。

 

沒有那種亦然決然的勇氣說不工作就不工作了,
有一堆帳單等著妳,
於是只能就這麼一日復一日的過下去。

 

家人的期望,


週遭的眼光,


自己的期許。

 

我想做的是什麼?

這一生中我能夠有什麼貢獻?

就像一般的人渾渾噩噩的過卻不自知?

 

這一瞬間的茫然,
感覺一股寒意由脊椎直衝腳底。

 

因為恐慌。

因為自己的意志不夠堅。

因為不知如何做才好。

 

雖想要做我自己,
卻一再而再的受周圍的人影響,
應該清醒?
應該繼續沉迷?

 

我仍然是迷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