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想著朋友一個人出國真厲害,
因為我從沒一個人出國過,
都是跟團,
印象中一個人旅行好像比較貴,
因為飯店房間還要貼錢,
不過現在這種年紀要去找人家跟妳一起去玩真的很難~= =b

 

嘛是結婚了,
要嘛要顧小孩,
要嘛有男朋友不方便,
要嘛非假日沒法休假...等。

 

我這個人有點迷糊,臉皮又薄,
很怕在異鄉上演失蹤記。

 

怕自己把自己搞失蹤~^^bb(我是路痴)

 

原本想著在6月跑到上海看世博,
後來順便在搜尋打了"一個人旅行",
剛好發現這篇文章

 

一個人旅行是可恥的!?
http://blog.chinatimes.com/nomad/archive/2006/01/13/34310.html

文章真是句句敲進我的心坎裡。

 

如文中說:
"一個人旅行,尤其是女性,常常會被貼上許多符號,獨行總被標為「散心之旅」、「療傷之旅」,獨行似乎很難和享樂劃上等號 "

 

想之前在花蓮訂民宿時,
兩間民宿一聽到是一個女孩子要住,
都粉粉問"為什麼?"

 

其中一間甚至說不要想不開去跳海,
因為之前他那裡曾住一位女性,
感覺整個人鬱鬱寡歡,
後來他一直開導她才好了起來。

 

切~
這就是大家對獨身女性住宿的既定想法~= =|||(還有範本呢...)

 

文中說,
"一個人旅行是可恥的,所以不能上高級餐廳"

 

我也這麼覺得....bb
我想唯一的方法就是自己拿書,或拿餐廳的書報來掩人耳目,
才不至於感到彆扭,
尤其出餐很慢的時候....

 

文中說,
"一個人旅行是可恥的,所以只好緊抓著相機"

 

我舉雙手贊成!
我也很喜歡拍照,
不過如果你在禁止拍照的地方,
周圍又都是雙雙對對的夫妻情侶時,
要有無視週遭的人與很怡然自得的自信心,
這點我還嫩得很...|||

 

文中說,
"一個人旅行是可恥的,所以只好買雙人的單"

 

沒錯!
這就是我每次想去玩又會在那裡猶豫不決的原因。

 

為什麼我要付雙人房的錢?

 

去花蓮那次老闆好心的減1000元,
不過比起兩個人分攤的話還是貴!

 

"在講究繁衍的全球默契裡,一個人,常常莫名受到一些懲罰,繳較重的稅、社會福利被打折、工作被老闆ㄠ、裁員第一個想到你……。"

 

這裡寫的太貼切了~><~
看看最近要推行的新健保就知道,
單身者已經成了弱勢族群....Q_Q

 

所以說來,
一個人旅行真是踏出一個人的一大步,
想想你都經歷了以上層層關卡走出去,
個人的成長絕對不是光用肉眼看的,
內心肯定也成長很多。

 

我常想....
我若晚個十年,
又認識這方面的同好,
或許早就出去趴趴走了,
但現在,
似乎旅行已經不再是必要的休閒。

 

曾幾何時,
我渴望擁有自己的窩,
一個有小花園只屬於自己的小房子。

 

旅行只是一種出走,而不再是流浪,
而出走是為了可以找到回家的路。

 

在另一個部落格看到一篇文,
文中大概說到環遊世界的花費及出國旅行的花費,
版主說:[我們是把賺來的錢都拿去玩了,全家都失業也要玩]
很明確的表達了"再窮也要去旅行"。

 

我大概沒這樣的決心,
花費又都花在我的興趣上,
所以只能再國內晃或找近一點的國家玩吧~^^(哈!)

 

一篇文章說:
"一個人的旅行,需要的就是一個衝動、一股熱情、一份勇氣,和一顆細心,甚至還需要自信,只有不在乎別人眼光、不感覺自己有甚麼不對勁,才能盡情享受"

 

所以等我準備好了,
我會再出發出走,
現在的我還太嫩了~><
不過,

旅行對我的意義絕對是獨一無二的。

 

 

PS:

我必須可悲的說....

 

雖然講的如此美好,
但前提還是要有足夠的co co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