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原本在做我的花小象,

心情還不錯,

手機就響了。

 

不認識的號碼?

接起來是個年輕女生的聲音,

她先問我是不是有在網路上的木器彩繪買東西?

匯款金額1300元?

她講的沒錯,

我確實在露天拍賣買了一些木器,

金額也沒錯,

之後她就用很急又很快的速度講說,

真的很抱歉~

因為他們是大批發的工廠,

所以有和一些場商簽定分期扣款,

(大概是這樣,因為她說很快又很急,我也不是聽很清楚)

然後他們新的會計把我的資料搞錯了,

總之把我歸類為是分期扣款的廠商,

所以這天午夜12點就會再被扣1300元,

會連扣三期,

我當下也說:怎麼這樣!?

她又說,

所以才打電話來通知我一下,

她會把我的資料傳真給我的銀行,

這樣我就不會被扣款了。

她還知道我的是中國信託,帳號後五碼也唸給我確認。

完全是正確的。

她還要我唸我中國信托提款卡背面的免費24小時客服專線給她。

 

這中間她不斷跟我道歉,

講很快時她會忽然停頓下來看我有沒有回應,

客服專線網路查也有吧?

總之這三點讓我很疑惑,

不過我想她大概很急吧?

 

掛了電話,

沒多久手機響了,

又是沒看過的號碼。

這次是個男的,

他自稱是中信的24小時客服職班主任,

他收到一張傳真,

先跟我做了確認,

然後他要我上網查看我的餘額,

我問他,你那裏沒法上嗎?(我還是懷有警戒心)

他說我要上網後他才能查看我的資料,

好吧!(我信了)

它又問我用網銀還是ATM轉帳?

我說網銀。

 

我登入我的網銀後,

他要我說出餘額多少,

我照實說了,

他又要我說出交易序號,

我問在哪裏?(我的介面看不到,也不清楚他要的是啥交易序號?)

他說在右上角那附近,

我看了看,根本沒有。

他就說,我用的是舊版本的,

現在改版了。(當下我還是信的)

 

然後他轉換方向,

問我有沒有其它銀行使用的帳號?

我又開始覺的不對勁,

我問為什麼要這麼問,

他說因為對方如果從我這個帳戶扣不到款,

可能就會從我其它帳戶扣,

我說:"怎麼可能?對方哪有這麼大職權隨便從我的帳戶扣錢!?"

他就解釋了一堆,

說什麼網銀商家有和銀行簽定什麼,

所以銀行的電腦就可以去查我在那哪裡還有開戶,

他們還是可以強制扣款。

 

總之我那時很生氣,

只是覺的太奇怪了!!真是不可理喻!

哪有這樣的制度!?

他問我最近三個月有在交易的銀行,

我也說了,

之後他就要我去附近的ATM提款機查詢這一間的最後餘額,

我這時就爆發了!

問他為什麼!

跟這間銀行有啥關係!?

那個網銀賣家憑什麼可以有這樣的權限從我帳戶扣錢!?

(我這時還沒想到,他又沒有我的帳號怎麼去扣錢?)

對方答的很支晤,

總之我說我要自己去問別人查一下,

他就說那晚一點再打給我。(說話有點吞吐)

 

之後撥了中信的客服專線,

當下還怕是同樣那個男的接的,(總之還是有一點點信他)

結果當然不是!

小姐直接說,這是最新的詐騙手法。

 

因為氣不過,

我又打電話給那個賣木器的賣家,

聽得出是那種五十幾歲的老伯,

一聽就說:[不可能!怎麼可能!]

還說是不是我自己外洩資料的?

當然跟他辨到底,

不過不管我怎麼說,

他就是以"不可能"這句話說到底。(語氣好像是我來鬧的!)

後來他說,

網拍都是他女兒在處理,

我就說了,

反正我跟你說這些事了,

你就自己查吧!(用力掛他電話!)

 

當下心情....

非 ! 常 ! 差 !

不過氣憤之後又覺的很可悲,

難道以後想單純的相信別人都不行了嗎?

今天去看了那個賣家的網拍,

還是很多人在買,

不管真的是我誤會了他還是怎麼樣.....

反正以後我是不會再跟他買木器了。

 

 附上他的網拍站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c=&m=&o=&p=&s=jin09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