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的,
其實以前只要冬天就會有手腳冰冷的毛病,
每當睡覺時就特別難過,
穿襪子還不夠,
因為腳還是冰的...= =bb
還非得用吹風機把被子吹暖才能好眠。

 

近幾個星期有幸常上白班,
晚上說什麼都想動一動暖暖身體~
其實真的一念之間的事,
人的惰性很根深柢固滴~
只是我自己都有感覺,
越不動,身體抵抗力越不好,
而且天氣冷又吃的多,
多少感覺有胖一點!
雖然對我來說,
胖是好是事,
不過長期處於"胖"的狀態下的人應該能體會那種負擔,
我常感覺輕飄飄的人就有感覺了~
大部份的人都是覺的越動越累,
所以乾脆不要動比較輕鬆。
但這是一種惡性循環ㄚ....

 

總之,
因為我的腳踏車不能騎了,(踏板修不好)
所以只好走路。
之前我都去附近南大的操場快走,
但老實說,
走久了也很沒趣...= =
一直繞圈圈走有啥意思?
我又不是為了什麼目地去走...(比如說減肥~)
所以我就開始走出巷子,
目標轉往大馬路邊的騎樓。
其時家住南門路附近也挺不錯的,
除了南大,
南門路上有中山國中,南門城,孔廟,王品,教會,花市,
商店也都不複雜,
所以閒走的很舒坦,
有時看看店內的擺設也是種樂趣。

 

和我一起散步的人都會發現,
我的散步都和快走差不多...bb(之前某個打工的男主任說他跟不上我...|||)
尤其為了達到某種目地或心情好時不知不覺就會走很快,
請原諒我的不自覺~~><(好啦!我是腳比較長啦~!)
如果發現我閒散的慢慢走,
若不是漫不經心,
或被某個件事物吸引了而心不在焉,
就是有心事啦~^^bb

 

因此在這麼冷的晚上,
在街上走路的除了放學的學生,
好像只有我這號人物像要趕場一樣"快步"在路上散步著。
不過也好,
越冷街上的車就越少,
空氣好了很多,
尤其之寒流來時,
好像路上只剩汽車在跑一樣.....

 

然後才忽然發現...
阿!國立台灣文學館原來夜間有開放呀!
如果沒出來夜走肯定不可能知道....(雖然離家很近...bb)
夜間開放到九點,
第一次進去時已經八點半了,
所以在一樓的兒童文學書房繞一下就閉館了。
兒童文學書房裡頭有各國童書,
鮮豔活波潑富異國色彩的插圖連我這個大人都捨不得離開呢!

 

第二次進去,
我計算了一下快走到文學館的時間大約30分鐘,(慢一點大約40分鐘)
這次就可以久一點的時間參觀。
比較有趣的是鐵道文物文化及鐵道文學特展,
因為那個空間就好像一個車廂的樣子,
提供的坐椅前方有兩扇窗,
窗外的風景是火車行進中的影片,
看著那些飛逝而過的田園和樹木,
真的非常親切又熟悉,
因為我以前讀書時有一年的時間都是坐火車(慢車)通勤,
那樣的景色真的似曾相識,
後方有另一個假窗則是放映行進中的火車尾看到的風景,
那樣的風景更有趣,
看著景物不斷後退,
我想,
就算要我坐在長椅上就這樣盯著前方和後方的影片看一小時也不會膩吧....
配合撥放的懷舊音樂和火車的行駛聲,
又看到一個老婦人坐在椅子上跟著哼歌,
很有意思~^^

 

另一個是穿越歷史長河展,
裡頭很多一根根像留聲機時代的小喇叭,
只要你想聽界紹的各個時代歌搖,哩語,或口語相傳的詞句,
只要按下方按健,
並把耳朵完全貼近小喇叭就可以聽到,
聽了一些客家的,台語的,原住民的,
不過很難去欣賞那些聽不太懂的語言,
尤其一些歌搖聽起來就是很沉悶,
不過很新鮮倒是真的。
有一區是各個族群的搖籃曲,
一些木雕的原住民母子雕像,
只要摸摸小孩的頭(上面有感應器),
就會撥放媽媽哼著那一族的搖籃曲,(哄小孩的歌搖)
有些聽起來還挺舒服的~^^

 

就這樣,
每次走一趟回家總要一個小時,
不過卻沒無趣的感覺,
要我繞著操場走30分就已經不太想走了...bb
而且都會流汗,
全身熱呼呼的,
似乎也不這麼怕冷了。
所以為了健身和仍遙遙無期修好的腳踏車,
就繼續夜走吧!


嗯......
今晚要走哪條路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