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13.JPG 

 

昨天信誓旦旦說要開始用功的我,
結果因為堂弟沖給我那杯香濃的咖啡又破功啦!
害我整晚沒睡~@@|||(太久沒接觸咖啡因了...bb)

想起去年一直想著要去的鄭成功文化節,
結果根本沒去成,
不是太遠...
不,剛好相反!

很近!
走路到延平郡王祠大概20~25分,
騎車不到10分鐘。
就是因為很近....所以才懶~^^bb(哈!)
人的怪異心理...(越近越不稀奇?)

明天活動就要結束了,
衝著我是台南人這一點,
今年我非去看看不可!>\\\<

思考後我決定走路去,
雖然下午一點多大中午的很熱,
算順便運動吧!(盡量走有蔭的地方)

沿途路經孔廟,
牌坊下的刺桐花巷,(平常這裡都沒啥人)

page1.jpg 


拐個彎到大馬路十字路口終於看到威風凜凜的鄭大將軍石像啦!

DSC00004.JPG 

延平郡王祠內搭起了一個個販賣小帳棚,
水池的景緻挺美的,有清涼的感覺,

page2.jpg 


配上涼亭有古色古香的味道,
掛滿的紅燈籠有節慶熱鬧的味道呢!

DSC00010.JPG 

DSC00015.JPG 

很喜歡這種感覺,
是身為台南古城人所有的親切感吧!

活動介紹~(晚上有戶外演奏)

DSC00005.JPG 

DSC00036.JPG 

仿古時的士兵帳棚。(山寨版?bb)

DSC00006.JPG 
我問門外年輕的士兵們:
[請問你們是工讀生嗎?算小時的?時間多久?]

[是阿。就從早上站到晚上六點。]

[這麼熱不會中暑嗎?]

[快了吧...](苦笑~)

真辛苦他們了!^^bb(這年頭錢難賺...)


喔喔喔~~~!!
發現令我雙眼發亮的金門特產!

DSC00014.JPG 
看到有"竹葉貢糖"我簡直要跳起來大叫了!(高興到想哭~)
我期盼了好久終於吃到了!(有五年了吧...?)
光是買到就不虛此行了!
因為"竹葉貢糖"是我最愛吃的花生糖!
做夢都會夢到那種~(哈哈~^^)

心滿意足買完貢糖,
走到裡頭逛逛。
基本上都沒啥變,
不過看到這麼鮮豔的對比建築顏色,
不知道為什麼會聯想到韓劇的宮廷劇場景~^^bb

DSC00023.JPG 

page3.jpg 

許願牌有日本味~

page4.jpg 

要說多出來的就是這個水井了。

DSC00019.JPG 
探頭下去看時第一個想到的還是[貞子]~(哈哈^^)
沒想到這麼深呢...(有點可怕,怕掉下去...bb)
因為沒人敢去打水,
我就負責去轉動那個滾軸,
其實挺有趣的,
我打上來的第一筒水~(忘了摸摸水的溫度冰不冰)

page8.jpg 

外面有五種小朋友的闖關活動,
不過通常都是父母和小朋友一起玩,
帶活動的年輕人臉上和頭上妝扮都很好玩。

page5.jpg 

 

進去鄭成功文物館內看一些文物展出。

page6.jpg 


有當時台灣船的模型,
上面說98年底重現台灣古帆船會完工,
就拭目以待吧!(這張是在士兵帳棚內拍的)

DSC00007.JPG 


館內有幾幅油畫繪出當時海戰和陸戰的景況,
栩栩如生!
讓人想像起當時戰爭的慘況就覺得很不可思議!
在當時死了這麼多人呢.....
還有展示一些武器和刀劍,
頗值得一看。

原本準備要回去了,
卻看到一旁有人在嚷嚷[紅磚布丁]超好吃!
好奇之下我也心癢買了三個,
一個35,三個100元。
老實說,挺貴的。
老媽吃咖啡,老爸吃芝麻,我吃原味。

page7.jpg 

吃後感想.....
挺普通的,
沒那個價值。(太貴了~)

算了,
還是來喝老媽熬煮,料多實在的[桑葚枸杞]。
加上冰塊那真是炎熱的午後一大享受!

DSC000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