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心血來潮看了排班表,
發現5/1日被臨時排了休假,
不過沒人告知....

沒事休假做啥呢....?
好吧!
去屏東看之前在我們這裡工作的越南外勞阿金吧!
想起之前她因為想我們特地從屏東坐火車來台南,
她七月份也要回越南了,
在她回去前去看她一下吧!
而且也可順便去探望在屏東的大姑姑。

今天天氣超好!
沒什麼大太陽,
天空也很晴朗,
坐區間車到了屏東,
沒想到屏東也市一樣的好天氣呢!^^

看到阿金還是很開心的,
我喜歡她坦白不做作的純樸個性,
邊走邊聊,
原本前一天我還上網看屏東市地圖自己畫路線圖,
而且路上也有路標,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和阿金還是走錯路...bb
阿金是越南人看不懂路標只是跟著我走,
不過還是她提醒我好像走錯了~^^|||

應該路標沒問題,(想也是....)
難道是我的判斷有誤?(應該是...bb)
最後問了路人才走對了方向。
我們一面笑一面走到了中山公園,
順便進去逛逛~

果然就像台南白天的公園,
都是老人家和阿桑,
我們兩個在裡頭晃有點格格不入...bb(也有幾個父母的啦...)
而且比起台南的公園就真的挺小的,(樹也少很多)
我們還是有拍些照片,

page1.jpg 
因為以經接近中午有些熱了,
所以就跑去一旁的SOGO百貨逛逛。

反正也沒認真在看什麼,
主要就一直說話,
中餐在SOGO百貨後面巷子的[花鳥百合]用餐。
這家的消費介於中上,(有加服務費)
但餐點算普普,
在台南這樣的價位擺出這樣的餐點大概會沒啥人去吃~
我覺得的水準夠的是餐後甜點。
菊花枸杞凍味道很有深度,
有濃郁的花香味,甜度也適中,
盤子上的小花是用巧克力和酸味果醬畫的,
真是既有趣又好吃。
餐後飲料點"香檸露露",
一杯充滿白色奶泡的果汁,(有加入牛奶)
裡頭有足夠的酸味和香茅與檸檬的香氣,
真的很好喝喔!^^
內部裝潢算不錯,
挺有氣氛的。

page2.jpg 

吃飽喝足,
我就催促阿金早些休息了,
畢竟她是下大夜,
都還沒睡,
晚上8點她還要上班呢!

大約2兩點多和阿金道別,
我就轉去大姑姑家。

大姑姑家離火車站只約10分鐘距離(走路),
和大姑姑,大姑丈閒聊,
四點多堂弟回來囉!
堂弟是"咖啡痴",
因為中毒過深,所以也算是達人級了啦!~^^~(哈哈)

堂弟興沖沖的告訴我最近新買的煮咖啡機,
[全台灣目前只有這一台喔!我學長也有買,不過目前還沒運送到台灣。]

忘了問叫什麼名稱了~^^bb(請看堂弟的部落格)

DSC00016.JPG 

不過看起來有些舊....
[因為是二手的,從外國的ebay網站向一個義大利人買。]

我咧....
這麼猛!?
那多少錢?

[大概130歐元,不過貴的是運費,光運費就60歐元。]

總之折合台幣大概一萬出頭。

[這種機型很好,又耐用,可以做傳家之寶了!]

那是我完全未知的深奧嶺域~~@_@bb(只知道是很稀有的好東西)

堂弟說,
用這個機器煮出來的咖啡特別好喝。
據姑姑說,喝過的人都說:[比外面泡的好喝好幾倍]!

大堂弟還展示了他的得意用具~
我很喜歡的法琅壺

DSC00015.JPG 

新的磨豆機

DSC00017.JPG 

舊的磨豆機

DSC00021.JPG 

連豆子都是台中有名的咖啡豆專賣店[歐舍]買的。

[他們的豆子比較新鮮。]

平常還都放冷凍庫保存呢!
所以都這麼講究了,
很難不好喝吧~^^

終於開始泡我的咖啡啦!
堂弟今天買新的奶杯。

[用不順手啦!妳這杯拉花失敗,先不要拍啦!]

不過我還是拍了~^^(哈哈~)

page3.jpg 

奶泡怎麼這麼綿密厚實?

我用小湯匙挖三口了,
奶泡還沒有散開,
奶香和咖啡香味完全沒被混淆,
不像外面賣的喝一口奶泡就幾乎要散光了!

[因為我用手打的,外面賣的都是用機器,機器打不出這種奶泡。]

因為我很少喝咖啡,
所以難說出什麼評語,
只能說和外面的比起來濃醇多了~^^

堂弟的第二杯有拉出花紋,
不過有少許"暴漿",(奶溢出來)
不過照片看不出來喔!

心滿意足喝完咖啡,
堂弟又帶我去買附近有名的老字號[大腸包香腸]。(電視台有報導)

page3.jpg 

香腸果然很不一樣,
是有加料的香腸,(有看到像蔥的東西)
肥肉也不多,
我覺的很好吃~
還有老字號的青草茶,
然後結束這天屏東之行。

回來突然對咖啡產生一點興趣,
和堂弟說,
下次他來台南換我請他去咖啡店喝咖啡啦!
能夠從"咖啡達人"口中聽到評語一定挺有意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