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上小夜,
因此有機會和另一位半年前剛生完小孩的同事─小靜一起上班。

我們偶而會聊和其他同事之間相處的問題,
不過偶而會聊她們夫妻之間的事。
她常說,
老公是獅子座的,
很囉唆,喜歡管她,
她反正就隨他,儘量順著他。

[不過你們都不會吵架嗎?]

[ㄟ....偶而也會很煩,情緒不好,就換我發嘮騷,不過他會聽。]

所以就是互相吧~
這樣子算溝通良好呢!

[而且我有一本日記本,我會把一些事寫在上面,他會看。]

咦?
這真有意思了!
兩人共同的日記本?

我追問她說詳細一點,
她說,
因為她只有晚上來上四個鐘頭的鐘點班,
其它時候幾乎都在家顧小孩,
所以有一些事當下遇不到她老公怕忘了說,
或她對老公在某些事物上有什麼不滿,
她就會寫在日記本上,
她老公大概2~3天會去看一次,
不過都是在她不在家的時後去翻看。

[有時隔天就看到他的回答寫在上面,都不知道他什麼時後寫的。]

她舉例說:
[我老公規定小孩的尿布不能和家中垃圾丟在一起,要另外丟,
我有一次不小心丟到家中的垃圾裡,他回來看到很不高興,就一
直唸我,語氣聽起來就像在罵我,責備我一樣,我就很不高興。]

[隔天我就把我的不滿寫在日記本,結果他看了後就回我:
"我希望家裡環境保持乾淨,是因為每天在家待最久的是妳
和小孩,若是家中的環淨和空氣都很好我才會安心"。]

[我看了後覺得很有道理,他是在為我著想,所以之後我就
會留心尿布不要丟錯了。]

真是個高EQ的老公!
不過這樣的溝通才是對的!

就算再好的夫妻也會有因為某些情緒上的用詞而起爭執,
有些話不說出來對方是無法了解你在想什麼的。
不過東方人應該都不善於溝通,(尤其是面對親愛的另一半)
小靜也說,
若是沒透過這一層文字的溝通,
相信某一天一定會因這一點小事引起爭執。

[像我公公就很溺愛孫女,只要哭就抱她,常常抱她,我就跟我
老公說,可不可以勸我公公不要女兒一哭就抱她?讓女兒習慣
有人常抱她,這樣我照顧起來會很辛苦耶!]

[我老公就說,爸爸年紀也大了,會想要疼孫女的心情也應該的,
就讓他抱好了。我聽了還是很不高興,結果他又在日記本寫了
一次,說要體諒老人家,哪天等我們和他一樣年歲時搞不好也會
和他一樣,就讓老人家高興一下吧!]

[我看他用寫的表達,就比較容易接受了,反而這種事用說的還
會有點疙瘩,也挺奇怪的。]

每次聽小靜說她和老公之間的事都會覺得很有趣,
也替她高興有這麼個善解人意的老公,
如此用心在維護經營的婚姻,
還真讓人羨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