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104.JPG 

許久沒往外跑的心又蠢蠢欲動了。

春天本來就是適合去大自然走走的好季節,
尤其涼爽的天氣最適合爬山,
既不怕曬太陽,
也不怕會流汗。
原本是報名去苗栗三角山爬山的行程,
出發前兩天竟接到通知說人數不夠要取消!
這可是我報名興南一日遊以來的頭一遭呢~^^bb

好吧!
下個月的班都排好了沒法喬,
這個月又沒假,
預定和我一起去玩的同事又一次請了兩天假了,
看來只好轉同一天的阿里山賞櫻行程。

我本身喜歡賞櫻,
但不喜歡去阿里山,
因為阿里山...就是很像"觀光地區"!
賣東西的攤販無所不在,
又有一間很吵很吵的廟(受鎮宮),
卡車轎車摩托車排放著黑煙在行人身邊呼嘯而過,
說是來爬山要呼吸新鮮空氣?
吸廢氣才差不多!
為什麼沒人禁止車子進入呢?(真是奇怪....)

因為沒睡飽車上我就拼命睡,(也怕暈車)
來到阿里山入山口前看到山嵐幾乎遮掩了前方視線,
這才有...
[阿~來到山上了!]的感覺,
而且一下車就超冷~~~~~><
我後悔沒帶夾克來,
穿這件略厚的薄外套還是粉冷~~~(幸好沒穿更薄的...bb)
大概太陽沒露臉也是原因之一吧....(看走一走會不會暖一點)

入口一樣很多人,
看到很多大陸團和香港團,
我們等快30分才得以進去。

距離上次參加興南一日遊的阿里山賞櫻也差不多快一年了,
上次沒去火車站拍照,
這次順便進去看看,
很喜歡這個單截的木頭外觀小火車的感覺~(有復古的味道)

1.jpg

沒想到阿里山的海芋開得又大又美呢!

DSC00001.JPG
還有這種迷你的松也好可愛~(有結小小的果)
黃色的花不知道是什麼,
這個[彩葉楓]不知道平地可不可以種?(好想要一顆>\\\<)

2.jpg 

接下來就是主角"櫻花"啦!
和上次不同,
因為上次接近花期的末期,
幾乎看到的都是[吉野櫻],
這次所有櫻花都看到啦!

 DSC00021.JPG

這是普賢象櫻吧!

DSC00030.JPG 

這是東錦櫻~

 

DSC00039.JPG

 

DSC00040.JPG 

 

DSC00107.JPG 

這是大島櫻~


這次遇到的大陸團幾乎都是老人家,
大概工作的地方也有口音重的爺爺奶奶,
所以聽起來也很有趣,
尤其是拍照時幾個人為了搶拍照而吵嘴更覺好玩,
我就看好幾個遊客還停在一旁看熱鬧,
也有遊客很大方,
很直接的問:[妳們哪裏來的?大陸來的?]

[是阿,那你哪來的?]

[我?台灣來的!](自己笑的很高興bb)

[歡迎你們來台灣玩阿!]

[哈哈~也歡迎你們來我們大陸玩兒阿!]

聽著覺得很有意思~^^
而且都挺友善的,
要說缺點.....
上廁所不懂排隊吧...^^bb
至於香港的就很吵。(廣東話本來就很吵...=_=)

在祝山觀日步道牌示這裏就有吉野櫻花的白色林蔭,
但或許沒完全開吧,
感覺沒上次多。

DSC00028.JPG 


到派出所前的紅色鐵塔這裏人最多,
總之就要"卡位"就對了~^^bb

DSC00034.JPG 
雖然沒下去沼平公園走,
但這樣的景緻讓我覺的很風雅。

DSC00048.JPG 

阿里山閣大飯店前方已經被攤販佔據,
去年還沒有的說.....(看起來粉亂)
不過因為肚子餓,
還是在這裏吃中飯了...^^bb(真沒原則)
原本要拍照,
卻差點被這隻大黃蜂嚇死!(經典表情~哈哈!^^)

3.jpg 

 

經過吵死人和髒亂的受鎮宮,
我和同事就順著地圖走,
來到了上次沒來的[神木車站]。
很喜歡車站外觀古色古香的感覺~
前方樓梯上的涼亭內刻有神木頌,
也挺有意思的~

4.jpg 

 

再來我們兩人就跟著人群往巨木群棧道內走,
爬階梯爬得快喘死了...(體力變差~|||bb)
不過最好的獎勵就是新鮮空氣和寧靜囉~
總算看到了一號神木,
這裏也是上次沒來的地方,
一旁有間阿里山博物館展示一些原住民的文物,
還有日本人建的[樹靈塔],(好像一顆原子彈...bb)
砍掉這些千年的樹真是沒良心!

5.jpg 

在往前的慈雲寺似乎神明生日,
裏頭掛滿了美麗的蘭花,
是個挺清幽的修行地吧~

6.jpg 

接下來就順著阿里山賓館走下山,
結束了這趟賞櫻之旅。

這次看了很多櫻花心滿意足,
不過走了快4小時也累壞了~@@("肉腳"一個bb)
也看到很多人背著沉重的攝影器材專程來拍櫻花的,
要說下次還想來賞櫻嗎?
我....會考慮吧~^^bb
若有更清靜的賞櫻景點那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