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休假日,
因為天氣涼涼的,
所以決定騎我的新鐵馬去逛逛~

原本的目標是安平林默娘公園,
但.....這段距離真是有點小遠...bb
奇怪了...
去年我還能這樣花兩小時來回一趟,
為何現在只到半路就覺得快不行了~~(老一歲了?|||)
因此只好途中折返,
回到地下室停腳踏車時順手摸了口袋...

咦?
手機呢?

明明放在口袋....
不會掉在半路上吧!?

當下馬上改換摩托車出去沿路找,
因為手機是白色薄型的,
掉在路上一定特明顯,
剛好又是下班時間,
如果是學生還是一般人撿到肯定拿不回了,
況且手機還很新,(不到半年)
看來是不是要打電話給台哥大停機還是怎麼樣....

胡思亂想下也繞了兩次,
還是沒找到,
唯一的希望就只有打我的手機看有沒有人接了!

響了近6聲,
終於有人接啦!>\\\<
是個...講台彎國語的阿伯,
他說他們一群人在棒球場後面,
要我去拿。

棒球場後面?
之前都有很多流浪漢在那邊,
幸好天色還亮,
抱著忐忑不安的心走到後面,
果然看到一群像是無所事事的阿伯(流浪漢)圍在一起似乎在喝茶,
我走過去,
那個操台彎國語的阿伯還先問我手機特徵,
一旁嚼檳榔的阿伯一直叫他直接還給我,
操台彎國語的阿伯說:
[我是要確認是不是本人嘛!](我看他來鬧的意味較重...bb)

因為聞到陣陣酒味,
所以我處於警戒狀態,(他們人較多...|||)
問我住這附近嗎?
我騙他們說是台南大學學生,(對不起說謊了~>"<)
幸好之後沒再多問,
我也道謝後快步離開。

事後回想,
我也是以貌視人呢....
若今天是一般人早就把我手機賣了或自己收起來了,
根本不會還給失主,
我以這樣狹隘的心胸防備這些阿伯,
真該好好反省....bb

不能單從外表判定一個人的人格。


總之,
阿伯,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